close

        「美男啊,你找我有什麼事嗎?」安社長問道。「還是泰京知道?找他來
        問問?」

        她支吾其詞,不知如何啟口。該走?還是留下?她抬頭望向對面的安社長
        ,拿不定主意,目光落到安社長身後的A.N.JELL海報。

        「無論我怎麼想,和高美男妳有瓜葛就是件危險的事!高美男,妳這個人
        太危險了!妳本身就是個事故多發區!最好要避開妳這種人!」

        盯著安社長背後海報上泰京冷峻的眼神,她用力抿緊了唇。

        真的想放棄了。似乎沒一件事做得好,總是為別人惹麻煩,這樣的自己也
        讓她好灰心。「麻煩型人物」、「事故多發區」……沒錯,這就是她,沒
        有聰明的腦袋、靈活的應變能力,一遇到意外就容易腦袋空白,只能憑本
        能行動。

        對黃泰京xi她真的很抱歉,知道他是因為身為隊長,所以對待她特別嚴苛
        。雖然並不喜歡自己,但昨夜仍然救了她……她真的非常非常感謝他,本
        來也打算不再做高美男、不再給他添麻煩……

        低頭看著手中的照片,那是她和父兄的合照,這樣和樂融融的家庭卻少了
        母親的位置…這張照片或許是認識他們兄妹的人給的,也有可能是媽媽來
        找他們了,無論如何,這都是一條相當珍貴的線索,只差一步、只要那個
        人再來找她,也許就能見到媽媽了……

        「那又如何?就算他找來,妳也不在這裡了。高美男,妳出局了。」

        他清冷的聲音是那麼篤定、不容反抗,她應該服從的,識相的認知到自己
        的一無是處,別給任何人製造麻煩靜靜的離開……應該要這麼做,可是現
        在她有必須留在這裡的理由,就算是要厚著臉皮懇求,她也不能放棄這個
        機會!

        緊捏著照片,彷彿那樣可以給她多一些力量。她鼓起勇氣,面對安社長、
        面對他身後的泰京,「我不會離開這裡!以前我都是勉強留在這裡,可是
        現在我相信高美男有留在這裡的理由,」

        她眼神堅定並大聲說道:「我一定會堅持下去!」


                *

       
       「哈啾!」

        我狐疑的捏著鼻子。怎麼會突然感覺到一股惡寒而打了噴嚏?是感冒嗎?
        不可能,為免生病影響聲音,我一向對自我健康管理相當留意,避免感冒
        、避免受傷……

        作柔軟操時拉扯到腰背的肌肉,連帶牽動到昨天擦傷的地方。「唉西!」
        痛覺敏銳的刺激神經,讓我沒有心理準備的低咒出聲,接著想起昨天追卡
        車的回憶,讓我的心情又變得很不愉快。

        為了一個高美男,把自己搞得又髒、又邋遢、又受傷,黃泰京你到底在幹
        麻?你和好人好事可從沒扯上邊過!

        我捫心自問,不知原因又想起高美男蹣跚離開的背影。「我幹麻老想起她
        ?她受那點傷能比得過為我帶來的麻煩嗎?」

        沒錯,比不過!她如果還有一點良心,應該趁早把事情做個了結,然後從
        我的生命裡消失,那我就可以當作之前的一團混亂都只是一場惡夢……

        「黃泰京xi,我可能找到媽媽啊!」

        她拿著那張照片禱告的樣子,說可能找到媽媽時的滿懷希望,都讓我……
        很不高興。她究竟是哪來的自信,認為一定可以找到一個失蹤近二十年的
        女人?如果被拋棄就結束了,誰會對已經拋棄的物事感興趣?她的一相情
        願,實在讓我滿肚子火!

        A.N.JELL可不是她高美男找媽媽的協尋服務台,我是A.N.JELL隊長可不是
        她高美男的保母,要是讓她繼續待著,遲早有天會惹出解決不了的大麻煩。

        我最討厭麻煩了!所以高美男一定不能留下!待會兒得打電話給安社長,
        探探高美男把事情解決了沒!

        我這麼想著,戴上耳機複習六輯的歌,穿著一身輕便準備進行例行的慢跑
        運動,卻在轉角遇上最不想與之糾纏的人——

        我活到現在,最不想與之糾纏的人有兩個,而這兩個剛好都是女的,並且
        都選在近期頻繁的出現在我面前,只要碰上就沒好事,讓我很煩心。一個
        是從出生以來就無法割斷緣分的人,而另一個就是眼前的高美男。

        我呼了口氣,看她的表情寫著「我不放棄」,不由得暗自皺眉。因為高美
        男,讓我皺眉的次數更加頻繁,這點我也很不高興。

        「黃泰京xi,請你保管這個。」她打開手心,那是一枚相當樸素不起眼的
        戒指。「這是養育我們的人代替父母,分給我和哥哥一人一個最珍貴的物
        品。請你保管這個,請相信我,我絕對不會再惹麻煩,一定會努力做好每
        件事,請你讓我留下。」

        「妳以為留下來,就能找到妳媽媽嗎?」

        「如果以懇切的心尋找,我相信一定會找到的。」

        懇切的心?我在心裡嘲笑。她以為她在演電視劇嗎?不以為然和不耐煩的
        情緒湧了上來。不懂放棄的高美男看起來真的非常討厭。

        我拿起她手心的戒指,看見她盯著戒指一付心愛的東西要被奪走的心疼樣
        ,起了一個相當惡劣的念頭。「以懇切的心是不是真能找到,我們試試看
        吧?」

        我捏著戒指,作勢用力往水池的方向丟,在她驚訝的跑向水池時,趁機將
        戒指握在掌心裡。

        「扔一次就結束了。妳媽媽扔了妳就結束了,那個戒指也完了。所以繼續
        以高美男的身分堅持,就到此為止。」我有些得意,就不信高美男還能堅
        持下去。

        只見她轉過身,生氣的走向我,用力推開我。「我說過那是對我很珍貴的
        物品!」一向溫馴的她難得怒氣勃發,讓我一愣。那戒指有那麼重要嗎?

        我擺出不道歉也不妥協的姿態,即便心裡已經有一絲過意不去的感覺。
        「看吧,妳也認為找不到,才對我發脾氣吧!」

        「我會找到的。」她咬牙說道,澄澈的眼眸仍然堅定。

        我別開眼,下意識迴避她清明的眼神。「那就試試看吧。妳要是找得到,
        到時我就相信妳,讓妳留下。」一種賭氣的心理,我也不明白自己為何和
        她認真,賭她所謂懇切的心有多大力量。

        有時候真懷疑高美男是童話世界的人。單純、憨傻、相信絕對的真理、相
        信真心那種不切實際的東西也相信奇蹟,大海撈針般的尋找一個不可能找
        到的東西。

        「她是不是傻瓜?」

       高美男在外頭找了一整夜,我也輾轉反側一整夜。捏在指尖的戒指反射燈
        光,不似第一眼看到的那般樸素,甚至閃閃發亮。當晨曦出現在東方天際
        ,我終於按捺不住好奇,又到水池邊查看高美男是否還在那裡。

        水池邊沒有絲毫動靜也沒有任何人影。「我就說嘛,高美男怎麼可能還在
        找……」雖然是明知的事實,但是我也無法解釋心裡的失落感從何而來。

        此時一陣稀落打水聲引起我的注意,一個瘦小身影彎著腰從造景的大石頭
        後慢慢走出,是高美男!她居然還在找!眼見她被藏在池裡的暗礁絆了腳
        ,數不清這是第幾次又狼狽的跌在冰冷的水裡,又再次不氣餒的起身尋找
       ……那樣的高美男,讓我不自覺的又皺了眉頭,不是生氣也不是討厭,
        而是一種很陌生的情緒……

        我突然有點羨慕這個戒指。

        這個戒指,不是名牌也不稀有,在別人眼裡或許不值一提,但是在高美男
        心裡,它是無價的,是可以為了尋找它,在外頭吹一夜冷風、泡一夜冷水
        的珍貴的東西。不見了,有人擔心;不見了,有人尋找,如果丟失了,會
        讓某個人心裡失落時時牽掛……那種情感是什麼呢?

        我深吸了口氣,願賭服輸。「妳出來吧,不用再找了!」

        她看了我一眼,沒有回答,繼續埋頭搜索水池。

        沒想到表面看來溫順,骨子裡也是倔脾氣,那戒指對她可真重要。我心裡
        嘮叨,還是拿出了戒指,「妳要找的戒指在這裡。」

        她定睛凝視我手上的戒指一會兒,彷彿確認那是真的,才離開水池。翻過
        欄杆時,她衣上沉重的水氣,讓我下意識排斥的往後退。

        「高美男,妳夠狠、夠厲害,妳可以留下了。」即便萬分不情願,我還是
        接受了她,願意相信珍惜這戒指的她不會做出不負責任的事。

        意外的是,她竟然用又冷又濕的手抓住我拿戒指的手腕。我本想發難,一
        見她眼裡失而復得的淚光,怔愣的說不出話來。

        「這是我找到的!這是我從不相信我的黃泰京xi內心深處找到的!」

        「沒錯,是妳找到的。」

        沒想到她不由分說用力拿走戒指,拳風差點掃到我的鼻樑。可以留下來,
        安心了,所以打算找我秋後算帳嗎?我一陣惱火:「怎麼?想再給我一拳
        嗎?」

        話音未落,她像頭鬥牛般的衝向我,我下意識的閉緊眼睛準備承受痛擊,
        沒想到一具柔軟的身子撲進我懷裡,她肌膚的冰冷和潮濕的衣服貼在我身
        上,讓我畏寒瑟縮了一下。我睜開眼,不敢置信的瞪著身上的八爪章魚。

        這就是高美男的報復?

        她身上讓我不舒服的濕氣和下意識的生物距離防衛,讓我馬上產生生理排
        斥反應,即便是親生父母都不曾這麼抱過我。遠方推著早餐餐車的傭人向
        我行禮,我更感困窘,急忙想推開她,無奈她的雙臂像是捆仙索,我愈掙
        扎就抱得愈緊。

        「謝謝你!真的謝謝你!黃泰京xi!」她毫不掩飾的感激之情,每說一句
        謝謝,就更加緊抱一分,使我呼吸困難。她果然是個傻瓜,我故意刁難她
        ,讓她找戒指找了一夜,卻對我說謝謝……高美男,真的是很奇怪的人啊
        ,至少和我之前見過的人大不相同……

        我不再排拒,認命的戴上外套的帽子遮掩表情,「我是公眾人物,不能被
        人看到……」現在這種可笑的樣子。

        她再度收緊擁抱的力道,我擔心我的肋骨可能會被她抱斷。感覺臉上的溫
        度升高,我難為情的直視前方,尷尬的雙手不想碰到她而往上舉,看起來
        像是愚蠢的投降姿勢。

        像是以240 公里的時速闖進事故多發區,做得好,黃泰京。

        當時的我如此自嘲,怎麼也想不到懷裡的這個麻煩將會在一個月內狠狠顛
        覆我謹守秩序的人生,甚至觸碰我封閉已久的情感。

add2b8f20f5034ec7831aa53.jpg 


        Something happened for the very first time with you
        My heart melts into the ground found something true

            與妳的初遇,融化我的冷漠,觸動我內心深處
                                            —Leona Lewis<Bleeding love>

--

後記:

一、久違的EP4,而且篇幅也變多了…終究還是爆字數了啊(遠)
  可以預期接下來的篇數都會無上限增加篇幅,因為多角關係即將登場(嘆)

二、這回比想像中難擠,偏偏它又是很關鍵的一回,越是關鍵越是難寫Orz
    我真心希望沒有因為我很想直接跳寫完結篇的沒耐性,而把泰京的情感tempo弄亂
    文火慢熬啊,這真的有得熬了,而且我文字版的進度還落後電視劇的進度T____T

三、大家元旦快樂,謝絕轉載。(我越寫越沒信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sol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