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P11/12應該是以黃泰京的情感發展為主線
順便點綴一下高美女的小宇宙爆發加上新禹的好人命

 

 

美女的感情澄澈透明又單純專一,很容易會讓人想起「初戀」
把一個人當成自己世界的中心,
容易因為他恍惚失神的像個推著旋轉門不斷旋轉,卻還在原地望著他的笨蛋

對他的感情就像是那個髮夾
拿在手裡愛不釋手,想要戴上又怕配不上他,
一旦遺失了就難過又慌張,雖然總說要放棄,卻仍心心念念,腦袋想的都是他
失而復得便緊握在手裡、按在胸口,彷彿拿回了自己的心臟,胸口暫時不那麼空蕩
只是害怕、只是擔心,終究有一天她必須放手,讓她的髮夾和別人匹配,看他為別人閃耀

 

喜歡他,卻要不斷拿捏分寸,不斷提醒自己別表現得太明白
這樣的感情很累人,我相信她也有累到想乾脆大爆發算了
尤其面對泰京錯誤的認知她喜歡的是新禹,尤其當他的語氣狠狠刺傷了她

 

「妳堅持不到最後的,新禹遲早會知道。那他應該覺得很抱歉了。事情如果變成那樣,都
 會給對方帶來麻煩」
『喜歡一個人有錯嗎?什麼也不期待,一直小心的隱藏自己,那樣也不行嗎?』
「妳現在是那種情況嗎?如果我是新禹,我一定心情壞到極點!」

 

又是雞同鴨講惹的禍,這一雞一鴨完全誤解對方,還可以吵得起來,我實在佩服(嘆)

 

他擔心因為新禹有愛人,她卻還傻傻單戀新禹會受傷
她難過明明都說不是新禹了,明明她只想躲在漆黑的角落望著她的星星
她的星星卻說「如果是他,他心情一定壞到極點

 

她以為這是他的拒絕,如果他是她喜歡的那個人,他說他的「心情會壞到極點」
這句話狠狠刺傷了她,雖然沒有盼望過他喜歡自己,
可是也沒有心理準備以為他會這麼厭惡和排斥自己的感情

 

她眼裡迅速累積的淚水,代表她心裡的感情滿水位又要洩洪了
她終於忍不住大聲了回去(這是繼泰京丟掉戒指,她第二次朝他大聲)

 

『不用你出面、不勞你干涉!兄只要裝做不知道,無動於衷就好了!』

 

她的感情確實被傷害了,強自抹去淚水裝作堅強
可是連遲鈍泰京都因為她臉上明顯的悲傷和痛苦而怔愣了

他沒有預料到此時的她突然變得這麼脆弱,脆弱得讓他產生歉疚


她不是沒有想過要抵抗他的影響、要和他拉開距離
她寧願和新禹他們去打羽毛球,也不想待在泰京身邊一整天(這可能是一種甜蜜的折磨)
她開始想反抗,不想再當個百依百順、只繞著她的星星轉的小白痴


「因為總是看到妳!」
『看得不清楚不是嗎?兄不是只看得到自己,只有自己耀眼,四周一片漆黑,什麼都看不
 到,不是嗎?看不清楚、什麼也不知道,你為什麼要這樣!為什麼找我來發脾氣?請你
 把我丟在漆黑的角落,誰要你總是看到我?』

 

因為對他的感情讓她變得歇斯底里
總是望著他,她也累了;總是因為他不准、他不同意、他討厭,而讓自己戰戰兢兢
她從來沒有這麼強烈的質問過他、反抗過他
不明白他如果覺得自己很麻煩、是事故多發區,總讓他煩心,他為什麼不乾脆視若無睹
因為他一再的插手、一再的干涉,才讓她的世界裡只有他這麼一顆星
希望他不要察覺到自己的真心,
又希望他不要只看得見自己,偶爾也看看縮在角落裡望著他的她
不斷的期待又失望,一個初嘗情愛的小女人,能承受的也就只有這麼多

 


而他,還是什麼都不懂,卻把她抓過來狠狠吻了下去

 

 

說實話,這個吻一點也不浪漫也不唯美

強吻的人傻在那裡,他不知道他為什麼會這麼做
被吻的人也傻在那裡,不是賞他一巴掌而是趕快裝起豬鼻子掩飾自己的感情爆發

 

記得曾在一本小說裡看到一句很傻的話:
「先愛上的人,因為比對方多了更多愛他的時間,所以很幸福」

 

在我看來說這句話的人,不會比撲火的飛蛾聰明多少
這樣的幸福,根本是抹著蜜的劍,愛他的時間很多、因為愛他而受傷的時間也一樣多
可是好像感情就是如此,一個施一個受,施與受的地位一開始就不平等

 

不過美女和說出這句話的人一樣傻乎乎,即便受傷的時間很多
可是只要他回應自己一點點,就算只有一點點,也足夠讓她心裡放起煙火
即便那是連他自己都不知道為什麼的吻,也足夠讓她暈眩幸福了好久

 

她珍惜他給的一切
無論是三千元(泰京:就跟你說是十萬*筋)的髮夾,還是那個莫名其妙的吻
她愛他,比她自己意識到的還要多

 


即便因為他說「對她做的一切都沒什麼特別的!」而從天堂掉進地獄
把自己關進黑暗的角落,哭成了淚人兒,因為他隨便一句話就輕易受重傷
她還是在意他,還是關心他這麼晚回來、這麼晚還不睡、和母親發生不好的事嗎?

故意裝作那個吻沒什麼,想讓一切雲淡風清,以求讓他心裡少點負擔
她傻得可以,因為那個吻,情緒大起大落,她可是比什麼都還不懂的他還累
但是他的感受卻遠遠比她自己還要重要
即便被這朵玫瑰刺得全身是傷,他還是她最珍惜愛護的玫瑰

 

『我對兄,一切都OK。』

 

一句很簡單的話,卻有很深的愛情、包容和溫暖

 

所以說妖精不行,妖精絕對入不了黃泰京的眼
妖精的自尊心太高,她再怎麼喜歡泰京,依然還是想「馴服」他而非「馴養」
「馴服」比「馴養」簡單多了
因為她只要掐著他的弱點,就能讓他假裝聽話的牽她的手、幫她撐傘
可是馴服,只是表面上的服從,
黃泰京是驕傲的獅子,他或許願意暫時服從她完成一場表演
然而他們之間永遠不會有更近一步的情感聯繫,她始終被排拒在他的心門之外
UHEY是需要被疼寵的,但很抱歉,黃泰京絕對不是疼寵人的那一個

 

UHEY只看得見泰京對美女的處處讓步和包容
她膚淺的看不到美女在這之前是屢次撞得滿頭包、被玫瑰花刺扎得滿是傷痕
泰京對美女的溫柔,是美女真心馴養、細心呵護他的回報

 

有付出才有收穫,如果一切都可以因為「人正真好」而獲得幸福,那這世界就沒天理了。


 

情願  為你而美麗
當你呼喚我的名字
情願  默默的隱藏
當它只是一個錯誤 —李心潔<戀>


「女為悅己者容」這句話在之前的心得有出現過

不過之前,美女戴上髮夾還是無意識行為
而這次她打扮的像個公主,看著鏡中美麗的自己,希望第一個看見這樣的她的人,是泰京

 

『這真的是我嗎?我變成這樣連兄也認不出來吧?哎唷,我這樣被看到,會很害羞吧。』

 

她羞怯的喜悅,希望讓喜歡的人看見自己也有美麗的、女性的一面
這次她是有意識的希望泰京會看見這樣的美麗,甚至小小期望他會因此對她有不同的看法
把她當成真正的女人

 

當新禹也讚美她的美麗,她好不容易多了些自信
可是泰京冷漠又像是發怒的神色,讓她的興奮與雀躍彷彿被兜頭淋了桶冰水

 

「不適合!很可笑!」

 

他利刃般的言語再度十分輕易的傷害她,讓她驚醒、讓她再度自卑的躲回黑暗的角落
原來她不是天鵝、不是公主,只是隻可笑的醜小鴨,還妄想和天上的星匹配

 

對美女而言,喜歡泰京,是一種近乎絕望的愛情
每次緊按豬鼻子,都是一層更深的絕望,她在感情裡便陷得越深
無法告白的愛情、必須藏匿的愛情,她寧願躲在他看不到的、漆黑的角落
免得讓他發現她的心
只要想到他的冷漠和不悅的神色,她就又怕又羞愧得想把自己完全藏起來

 

他太美好了,所以讓她很自卑
以及從小生長在修女院,與世無爭的性格和平淡的生活,她不懂爭奇鬥艷
也從未發掘自己也可以美麗的像公主,自己也可以受到很多人的喜愛

她對自己的美麗認識太淺、信心太少
而他對她太重要了,他一句話就可以徹底摧毀她的自信和笑容

 

『我做了不適合我的事。我做了很可笑的事。打算想成不丟人、沒關係…我可能比傻瓜還
 要傻。』

 

因為泰京說她不適合、很可笑,她就以為那是真理的相信著
以為自己真的做了不適合和很可笑的事,再度沉浸在自己的悲傷裡
完全遺忘新禹的肯定、完全無法顧及新禹還在,就這麼脆弱又難過的不斷掉淚


「癡情的人,既是瞎子,又是聾子。」—巴爾扎克


新禹的話、新禹的情緒,對她而言太難理解了
殘酷一點說,她無暇顧及新禹話裡的絕望,她只在意她喜歡泰京的秘密被發現了
如果新禹永遠不明白確實的說「我喜歡的人是妳,我因妳喜歡泰京而受傷」
美女不可能會有腦筋轉得過來的一天

 

除了黃泰京,其他人她都看不到
除了黃泰京說的話,其他人的話她都聽不到

這就是高美女的症狀= =

 

新禹真的是守護系的代表
他和美女很相似,都是可以為了不讓對方感到負擔,而隱瞞自己的感情,不斷內傷的類型
只是他比較倒楣的就是他不是主角,又喜歡上一個不講清楚就不會了解的笨蛋

所以他只能默默的走入雨中,獨自品嘗完全被無視的痛苦。

 

 

我很喜歡院長修女,因為她了解未經人事的女孩要終生侍奉主,是有困難的

她鼓勵美女去看看外面的世界,不要太早下決定
不是聽憑主的旨意或是跟著她的腳步走,而是自己去經歷很多以後,自己思考再做決定

 

因為受到院長修女的溫暖,也難怪美女會成為這樣一個溫暖的人

 

『那個人像耀眼的星星。我受到他的照耀,時而光明、時而黯淡。光明時讓我期待,黑暗
 時又讓我失望。我討厭這樣的自己,覺得很羞愧。』
[我倒覺得懂得這種愛情的Gemma,很惹人憐愛呢。]

 

美女向她吐露陷入愛情的痛苦、不安和羞愧,言語裡充滿對自己的不自信、對愛情的失望
她只是輕輕擁抱美女,聽她哭泣,卻不願否認這樣的美女很傻
也不會用道德家的口氣,將愛情視為穿腸毒藥,要美女早早斷了念

她只是像母親一般,安慰美女的難過,不過度保護她
也認為讓她經歷一次這樣的愛情,是好事
她用相當疼惜愛憐的語氣,肯定美女為愛情付出的勇氣,以及受傷後的痛苦

 

我想,美女之所以那麼強烈不認同UHEY要她快回去當修女
是因為UHEY有一般人膚淺的偏見,
以為修女、神父之類的出世神職人員是為了逃避現世的不美滿,才會斷情慾以侍奉主
美女很生氣的認為,UHEY不應該把成為修女的職志視為逃避現實的方法
因為這也間接污衊了她最敬愛的院長修女

 

我很喜歡這個反駁UHEY的美女
當UHEY說她只是為了博得泰京的關心,才繼續假裝若無其事的待在他身邊
她眼裡反而不見之前的懦弱和自卑
「不想被他看見可笑的模樣,不會被他發現的!」

 

終於下了決心要整理感情,沒想到泰京大魔王又跑出來破壞

 

「不可以不看著我!由不得妳擅作主張,妳要一直看著!像現在一樣、像現在一樣只看著
 我一個人!高美男,從現在開始,我允許妳喜歡我!」


如果愛情是場RPG,高美女砍掉重練的次數應該刷新了金氏世界紀錄。(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sol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