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灰色的彩虹
作詞:王雅君  作曲:范瑋琪  編曲:於京廷

我從秋天等到 安靜的落葉
還不夠時間 倒帶想念
就像電影情節 最後完結篇
褪色的畫面 沒有笑臉

我的記憶搖晃著昨天 我還有感覺
一抬頭什麼都看不見 雨後的無言

紅橙黃綠我都找不到的晴天
從此 我們兩個世界
在灰色季節漸漸忘記你的一切
過幾年 我在原點

彩虹出現 而我再也找不到美麗的蝴蝶 偏偏飛不上天
對你的想念 再也寄不到你世界 地址是再見

----------------------------------

覺得這集的幸福..真的就像短暫的彩虹..而且還是灰色的

編劇把金絲草寫得很好啊

看到預告裡她說"再怎麼傷心懊惱,愛我的具俊表已經不存在了"

這就是金絲草會說的話,放棄。
如果換做是具俊表,一定不會這麼說。

所以也對照公車分手
"就算我再怎麼喜歡你,我也只有這種程度"

她就是只有這種程度,能怎麼說呢?  至少她很坦白┐(─_─)┌

可是我覺得很煩....能不能不要一臉自己最苦命的樣子
這會讓我覺得處處為她著想的阿表更可憐


我真不懂,傷人的都是她、說分手的也是她
為什麼有那個臉回來想討回那個愛她的俊表?

如果這個人很重要很珍貴,怎麼會這樣放開和傷害他?

很多人可能會覺得絲草對表媽說的那句「不能從妳那邊救出我最愛的人,我很遺憾
這句話說得很漂亮很動人

可是我覺得很生氣,這句話算什麼?

如果是最愛的人,能夠這麼被犧牲掉嗎?
是嘛,拿具俊表來換很多人的幸福,這真的很划算
因為她只要放掉一個,她就可以救全世界
可是她知不知道,對具俊表來說,被她從人生裡移除,他就什麼都不是了?

我覺得「離開你,我真的很不得已很難過」這種話真的很場面
因為再怎麼不得已還是可以放掉還是可以犧牲
我很遺憾,就算到了最後一集,金絲草還是不懂她錯在哪裡
或者該說,她根本不認為自己錯了

因為智厚,可以捨棄俊表在新島的信任
因為在景,可以捨棄和俊表在一起的所有可能
因為要救朋友,可以把俊表從人生裡移除,讓他像個傻子從天堂掉進地獄
還不斷想著自己是不是作夢?是不是又做錯什麼?是不是自己的家庭不好讓她討厭?

如果這是現實的話
我不認為,一個人的愛情可以容忍被另一個人糟蹋又拋棄那麼多次

也或許,俊表的失去記憶,正是一種對這樣的女人和愛情感到痛苦的創傷,
所以什麼都不想記起,也想要當一次拋棄別人的人也說不定

這一夜,溫習了很多次的畫面,具俊表還是讓我好心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sol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