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人三角

發現妳和他在一起 我還努力相信妳是無心
怕自己會想質問妳 整天忙碌藉故躲妳

妳永遠不用太費力 就能得到別人肯定
妳快樂我陪著高興 可是偶爾失落會來咬著心

我愛他 他愛妳 兩人三角陷入困境
愛上同一個人這種默契 是諷刺還是證明我們的友誼

我愛他 他偏偏愛妳 兩人三角痛苦不已
愛情到底是種什麼東西 一定要讓每個人為它傷心

 
有時候我藏了某些情緒 而妳有秘密我卻不開心
有時候我忌妒妳的幸運 當妳不順利我又比妳著急

記得很久以前聽到這首歌,我心裡還想「朋友做到這地步還滿尷尬的」
沒想到多年以後,在景遇上了

 實在無法討厭在景,更不會同情絲草

在景和俊表是同一類,只要喜歡上了,為了不讓自己後悔,一定會盡最大努力抓住
絲草和智厚是同一類的,就算很喜歡了,為了不傷害別人,會努力勉強自己放棄

這樣看來是不是符合同類相斥、異性相吸的定律呢?(笑)


韓版的確大幅改動了原著小滋「很酷的性格」
但是這樣猶豫的在景,感覺更貼近真實的人、感覺更可以理解


在景裝做不知道、親暱的粘著俊表,說出狀似已和俊表很親暱的話
因為她妒嫉絲草擁有她得不到的俊表
在景的友情榜,絲草是第一;在景的愛情榜,俊表是第一
當兩個第一彼此磨合,和俊表相像的在景,毫不令人驚訝的還是讓愛情稍稍居先

別說「如果當絲草是朋友,她為何不識相自己退出」這樣的話
因為對方是朋友、是手足,所以甘願禮讓做個君子?
這在愛情以外的世界,是個說得通的法則
如果喜歡一個人,可以輕易放棄,有也可以、沒有也沒關係
那樣的「喜歡」可真是不痛不癢
韓版的在景對具俊表的喜歡更多,多到想要很酷的放手,卻發現很難做到
如果無法做到,那就宣戰吧

之前她故意裝做不知道,其實也是部份理解絲草的尷尬
畢竟是絲草選擇隱瞞,所以她也順著她的隱瞞而隱瞞
一向坦蕩蕩的在景,怎麼不會因為這種糾纏而辛苦呢?
明知俊表心裡的人是絲草,但還是在愛情之外,真誠對待絲草
甚至為他們製造見面的機會,明知每一次的見面就會養大俊表不能放棄絲草的私心
她還是沉默的坐在那裡,聆聽俊表詢問絲草,關於那一個沒有她介入空間的約定


一開始不喜歡在景的執著,但後來還是慢慢理解了

當三人之間的矛盾不可避免的浮上檯面,她還是保護了絲草,不讓她受巫婆的羞辱
因為友情跟愛情都不能加以取捨,所以堂堂正正的告訴絲草:她不會放棄俊表
以未婚妻的身分爭取俊表,是她近水樓臺的權利
即便知道在這段感情裡,自己是後到的第三者
但是以和婉的神情向絲草表明心意的在景,真的很勇敢


反觀絲草,可以理解她性格裡的溫厚,但是無法同情、無法喜歡
如果愛情,是一種佔有,絲草始終不敢全面佔有俊表
不完全佔有、也不完全被佔有,簡直就像花花公子的最高守則啊(笑)

印象裡,絲草唯一宣示「具俊表是我的」,是在揍扁佳乙前男友的時候
說著要結束愛情的原因有兩次
一次是,為了佳乙氣憤不平
一次是,為了李濟夏「這個唯一一個心靈的朋友」

金錢誠可貴,愛情價更高,若為友情故,兩者皆可拋

因為對在景的友情,所以選擇隱瞞她和俊表的關係
不對在景直說「這男人是我的」

當在景來了,彷彿她才是遇到元配要找地方躲、見不得人的第三者
遇到在景就慌張的躲進衣櫃裡,像隻見不得光的小老鼠

他們的愛情是無法攤在陽光下,是這麼令人羞於啟齒的事嗎?
那麼只喜歡絲草的具俊表算什麼?也是這麼見不得人嗎?
絲草只想著顧全大局、顧全別人的感受,總是忽略俊表會因此而受傷
在我看來,絲草是一個非常刻薄自己的人
只看得到別人卻故意忽略自己,即使難過還要勉強笑著
活得非常辛苦的金絲草,也連帶刻薄到愛上她的俊表
為了她也要勉強自己隱瞞心意
勉強關上衣櫃的門,勉強粉飾太平、但求一時風平浪靜

所以,她的眼淚是自找的
如果要退讓,如果想要徹底成為大愛台師姐的話,那就微笑到最後吧

一群壞蛋的聚集,會使地球毀滅
一堆好人的聚集,則是自我毀滅

愛情的本質,是搶奪;
不斷放開屬於自己的愛情,不斷退讓,直到退無可退
也可以催眠自己,這麼退讓是對的,因為不會傷害到別人
可以把後悔當作糖果嚐,就當是人生的一種磨練

對於這種自虐性人格,我在現實中感同身受,所以看戲時就特別難以接受XD"


到目前為止,除了澳門那段,絲草對這段感情並不積極
而澳門那段也是一碰壁就退縮了
那種潛意識的自卑感和自尊心再次浮上,
所以對著俊熙姊說謊,所以在淚水中承認自己在感情裡的嘴硬
但除此之外,她沒有進一步去爭取俊表

真的不能和俊表相比
但是比起俊表受傷一次又一次,還是堅持著爭取
即使被老母威脅、即使她總是不確定這段感情,
偶爾感覺自己是孤軍奮戰,俊表還是固守著他的心

但是絲草選擇讓其他事轉移注意力
因為覺得很艱難、覺得再這樣下去對大家都不好,所以極力淡化感情、拉出距離

可是總不能對俊表斷念的她,總對俊表大吼大嚷表現壞脾氣和任性的她
俊表只對她寬容、唯獨不敢對她撒少爺脾氣的特別,仍讓她感到自豪和虛榮吧

對自己、對別人都無法誠實以對
真正在逃避、無法堂堂正正面對這段感情的人是俊表嗎?
以為自己默默退讓就可以了,卻不知道這樣的退讓,讓俊表和在景都受了傷


所以小海(張優美)那段還是有存在的必要
這次有在景的佛心退讓,但下次別人要搶也可以任由她搶走嗎?

金絲草對具俊表,是第一個愛上,至死也會是唯一愛過的女人
可以拋棄自尊、性命,只求保全的珍寶

接下來的劇情狗血也好,虐心也無所謂
具俊表對金絲草的意義和重要性究竟是什麼,我真的想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sol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