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睡完午覺後的補充版
因為還有點昏沉,如果發現作者和具俊表一樣語無倫次請見諒...(囧)


補充一:李敏鎬的演技

首先還是要說,選角很重要、非常重要、萬分重要。
尤其是要出演漫畫改編的角色,而且這角色已經廣為觀眾所熟知
這個演員先天的條件就必須非常契合漫畫裡的設定,這是萬萬不能踏錯的第一步
否則演技再好,我仍然無法將演員代入角色
一旦無法代入角色,就算找奧斯卡男主角來擔綱我還是興趣缺缺
而一部好戲,很現實地,還是要觀眾有興趣收看才可能知道它有多好

而李敏鎬高挑修長186公分的身材,已經成功的跨過第一個門檻
不諱言,我就是因為他有186身高我才想看(喂)
然後劇情和角色改編的很合我胃口,有了開始就一直看到現在
接著才有心思去注意到他演什麼、怎麼演


比起所有版本,就只有他演繹的道明寺合我眼緣
合不合眼緣是非常主觀,演員的氣質與外貌都必須要能吸引我目光
一個有多面向分明的氣質呈現的演員,向來就會在詮釋角色上很吃香
舉李民浩為例,他真的非常適合黑色皮草的服裝
一般人很難穿出他那種霸氣十足但有高貴的質感(一般人大概容易穿出暴發戶的質感)
即便換穿校服、弄直了髮,整個氣質還是很不一般,可以輕易認出他就是道明寺

在表達情感方面
具俊表一開始是不知人間許多愁的跋扈富家少爺
隨心所欲、高傲獨裁,當他冷著臉時,啥都不用說就自然透出這種氣質
遇到絲草以後,情緒表達開始複雜起來,展現了更多表情

舉幾個我記得的點:
一、被絲草劈頭大吼討厭,愣到九重天的不知所措

二、嫉妒、憤怒時,陰沉冰冷、殺氣的眼神

三、「看到我的心了嗎」的孩子氣笑容,和上一項立成對比,燦爛的笑臉、純真的眼神
  真是個十足的反差魅力啊

四、智厚歸還腳鍊時,像被兜頭淋了盆冰水的恍惚傷痛

五、希望絲草說喜歡,表情透露出的感情層次就如同我上篇心得說的很複雜
  在絲草離開懷抱時,那個瞬間狠狠失落的神情,真的很揪心
  厲害的是,符合具俊表的個性,失落一秒就迅速藏起來,立刻讓自己回到武裝狀態

六、還有一個小動作,莫名很吸引我
  就是俊熙讓三人抽籤決定比賽項目,絲草和智厚的動作都輕輕的
  就只有具俊表的動作做得特別重,發出撞擊聲響很大聲
     好像在跟媽媽抗議的小男孩,不用take臉,也知道俊表大人真是超不情願和不爽的XD

七、賽車前,看到智厚故意對絲草做親暱動作,計算次數而氣炸的具俊表
    這段表情轉換很妙很細膩:
  一開始瞪大眼睛不敢置信→眼神開始充滿殺氣→然後想了一下一愣「不對,是三次」
  →再度不敢置信+尹智厚你死定了你

具俊表基本上是個大剌剌的角色,但是李民浩在詮釋這種情緒想法轉換做得很細膩
角色性情是直著來、情緒大鳴大放,可能一分鐘裡就有晴時多雲偶陣雨
他很切實的把握到對角色的理解,才能在轉換的潤飾和細膩度做得很自然又令人喜歡

先講到七八集為止


補充二:因為最近一直被虐,剛好為了寫心得重看七八,發現醫院戲這段縫隙很大
所以我就稍微用想像力填補了一下XDD"
請參見【衍生】花樣男子 EP8.兵不厭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sol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