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我而言,魔王裡沒有紅花,卻有這麼一朵清新的黃色水仙。



就像恩惠說過的,對戲的搭檔很重要。要是遇上一個擅長做球給你的高手,只要輕輕一擊,也可以輕而易舉打出全壘打,甚至發揮百分之兩百的潛力

嚴太雄和天使姐姐,都是這樣的高手。

同樣是瞪著眼睛演戲
承熙沒有焦距的雙眼,卻比徐海茵有焦距的眼睛好看多了。

當律師捧著花走到她面前,聞到花香的她,沒有焦距的雙眼,瞬間表現淡淡喜悅,說著想牽承河的手,她的微笑襯托她的雙眼,看起來更是迷人溫柔。
吳承熙初登場,她的沉靜氣質和溫柔感性的形象,就刻在觀眾腦海裡

握著天使姐姐的手,看著天使姐姐既寂寞卻裝做無憂無慮的微笑,智勳很立即就入了戲,成為那個一直對姐姐有愧疚的承河。
他的語氣力持平穩,但話裡明顯有其他人不會聽到的溫柔。
看不見的承熙可以聽到他每個字裡的關心和擔心,看得見的觀眾則在他頻皺的眉宇和遲疑的神情裡知道他的歉意和善良。
這時候,兩個人的氣氛很平和,確實的展現姐弟間唯一的聯繫和親情

承熙在這場戲的台詞不多,主線在承河身上,她扮演輔助的角色,用令人感覺不到任何壓迫或勉強的守候神態,等待承河
明明是很想弟弟的,但再多的千言萬語,都只化作「讓我抓一下你的手。」一句,柔弱無骨的承熙的手,握住了承河是堅定不移的關心。


當承熙聽到錄音,聽到便利店老人問泰成說,"你不是叫泰成嗎?"
她瞬間理解了一切,證實了心中原本的懷疑
她沒有焦距的
雙眼寫滿了震驚、因為隱藏已久的懷疑被真實戳破的心碎
和原本希望唯一的親人過得幸福的想法瞬間破滅的眼淚


向泰成證實承河去世的真實,她的雙眼表現了姐姐疼愛弟弟的親情與回憶弟弟的貼心的感動
擦掉眼淚,要從口袋拿出隨身碟交給泰成,她的眼裡是接受事實以後的堅毅與對泰成的信任
她的眼神成熟大度又澄澈,雖然實際上她看不見,但是面對那樣的眼神,泰成不敢直視。除了對這個長他一歲的姐姐的尊敬,更明白那雙看不見的眼,其實比誰都還要看得清楚真實的樣子。

一個好演員,從聲音到表情動作都是戲
這一場戲,承熙面對將傲秀的沉著,透過聲音表現出來。沒有心虛、沒有猶豫,聽起來很溫柔的聲音,卻有令人無法質疑的堅定
她慢條斯理的講述謊言,表情沒有一絲退縮,講的話都像套好的台詞,連小狐狸承河也無法輕易分辨她所言是真是假。

最後承河希望承熙確實從未收到隨身碟,而略顯倉皇的想要離開,承熙卻喚了他真實的名字,不留餘地的戳破這表面的和平。

她不指責泰成的存心欺騙,卻開始回憶起弟弟,說弟弟多麼誇獎泰成,而自己也會像弟弟一樣相信他。
她的語氣毫無責怪泰成的意思,更多是自責,即使如此,姐姐的話語還是那麼溫柔,溫柔的令人心痛、令人愧疚


在這麼溫柔的氛圍下,讓智勳非常輕易的進入了律師的心理,正因為承河是如此愧疚又眷戀姐姐的溫柔和包容,才會讓劇本上沒有安排的眼淚,落得又急又凶。


也許承熙曾經懷疑過泰成,也懷疑為他庇護是不是錯誤。但是從她之後對刑警說:
那孩子不需要任何人的保護,不知道警察為何調查我弟弟,那孩子,比誰都善良,而且在刑警你無法想像的艱難環境中,茁壯成長。我相信,我弟弟,絕對不會傷害別人。」

比起海茵一相情願要把承河拉出黑暗隧道,不斷強調承河現在是"黑暗"的,應該走向她自認為"光明"的道路,在承河的傷口灑鹽。

承熙卻是給予信任和保護,因為現在的承河已經長大了,他成熟到不需要別人告訴他什麼是對什麼是錯。他也知道自己做錯了,但是所有的一切,早在他"懲罰"第一個人之後就無法回頭。

就社會道德標準來看,承熙是包庇了犯錯的承河。
但就承河的立場來看,他一開始就沒想過全身而退。局外人根本無法想像他對姜家父子和這個不公義的社會有多麼無法原諒,如果過程中他會後悔會愧疚,也因為命運是無法回頭的路而無法停止。(因為執行權也許此時已全掌握在金英哲身上)

承熙的保護是讓承河之後想要停止復仇的原因之一,承熙的不追問是讓承河保有稍稍喘氣的空間。

承熙的愛和信任,對承河相當重要。因為只有親人才會毫無條件的包容和關懷。
失去親人的承河,雖然有農場哥哥,但是屬於泰成的黑暗是不能讓哥哥知道的。
但是承熙知道這些,還包容這些,讓泰成的怨恨有所釋放,起碼他知道,這個世界並不是真的全然放棄他的。


再來比比海茵和承熙的差距有多大:

「我,不怪你怨恨世界,但是如果關在黑暗當中,只能做黑暗的夢,在黑暗中你無法得到幸福。我太心疼那一點了,因為你不幸福,所以太心疼了!」
『妳還是回去吧。』
求你停止吧,現在還不晚!為時不晚!」
『我要按照我的想法,走我自己要走的路。無論妳怎麼想,我毫不關心——』
海茵打承河一巴掌
「為什麼說違心的話?你也很痛苦!你也很難過!你更痛苦!如果覺得不對,如果認為該回頭了,那麼無論何時都得回頭!如果現在不拿出勇氣,你會被自責和自我厭惡鎖住,會被關在比報復心更痛苦的黑暗中!」
『習慣於黑暗的人,不認為黑暗很痛苦。』

著色字都是NG
1、對一個已經自我厭惡的人不斷強調他有多黑暗,會讓他有「反正我已經是天下第一大壞蛋,無所謂了」這種"乎他去"的感覺。
2、她說現在還不晚,根本是闢話。該死的人都死得差不多了,她現在才說這些已經晚太多了
3、打一巴掌是大NG,我看的時候超不爽的。是怎樣,我家律師是妳兒子喔,是可以讓妳亂打的喔,非親非故妳打闢啊!打他巴掌只會讓他覺得他已經沒藥醫了,乾脆再講些喪氣話讓妳不要在他耳邊繼續嗡嗡嗡。
4、無論何時都得回頭,這句話更彰顯海茵太過簡單浪漫的人生觀。她根本沒認清律師的魔障有多重,也毫不了解他的酷吏性格。就像阿呆說的,就算律師活下來也是無法承受"他殺了人"的事實。

徐仙姑的話句句NG,看起來溫暖又正人心,但是她給的不是他想要的。律師說的那句『習慣於黑暗的人,不認為黑暗很痛苦。』代表他完全聽不進去她的開示,反而讓他更厭惡自己,讓自己對後悔愧疚繼續麻痺下去。


天使姐姐則從不過問承河的黑暗,事務長來找她,她沒有藉機想探問什麼,反而開始心疼和理解承河所承受的黑暗。
你怎麼忍受的?把哥哥和媽媽就那麼送走,怎麼忍受的?姐姐我,沒想到你有那麼痛苦的經歷。」

『…妳聽說什麼了嗎?』此時草木皆兵的承河,唯一不想的就是讓姐姐知道他復仇的事。

「他不是憎恨你才來找我,他很理解你、心疼你。我,希望你幸福,忘掉不好的過去,每天只想好的事情,就那樣生活。可以做到嗎?你會做到的,對吧?」

承熙聽出承河話裡的防備,即使是對車事務長這樣的老好人,承河還是無法對他人百分之百的信任。所以承熙幫事務長解釋,同時用親情喊話,是黑暗也好光明也罷,因為同樣失去家人,承熙相當能理解承河的痛苦,也許也猜得到他因此做了什麼。承熙不去掀他的傷口,只希望過去黑暗的他,可以擁有幸福的未來

承熙給予的向來是非強迫式的,她不強迫承河去改變什麼或懺悔什麼,就算承河有千萬個不是,她還是認為他是善良的孩子,他應該有美好的未來。

這是身為姐姐的私心,即使知道承河傷害了什麼人,她會做的不是叫承河回頭或走出隧道,而是陪著承河去面對去懺悔,而不是"要他自己"走出隧道



承熙的台詞不多,戲份更是不超過五場
但是這個演員卻能讓沒焦距的雙眼這麼富有感情,將吳承熙這一個盲女,雖然看不見卻比誰都要堅強、有智慧的形象詮釋的很出色,
也完整呼應了律師說他的姐姐,是個很沉著的人。

對照起女主角,我實在是不得不大大稱讚這個角色
因為這個角色,13.14集才更有可看性
在14集與律師表演的悲傷和眼淚有巨大呼應的張力,兩個人的眼淚,說實話比一個人哭的衝擊力量更巨大。


天使姐姐真的是一個大亮點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sol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