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2.jpg 

說是重看也不算,因為只看到10點10分就關電視回新家睡覺了
不過即使是極少片段,也可以輕易區別這幾場戲是他一開始就演的還是後面加演的。
好像是被訓練有素,對他表現出來的和沒表現出來的越來越敏感,近乎直覺的看出他的差異....
如果我唸書有這麼用心和熟練,早就是榜首了吧(默)



開始列舉如下:
區別前期、中期和後期的他,除了髮型,還有很大的一個差異就是眼神和肢體。
前期他的眼神表情比較呆比較直比較單純,也就是劇本有寫的他盡量去表現,
沒寫的他也沒有加以發揮,表演方式很直線條。

例如:彩靜在宮裡騎著腳踏車來到他和孔內官面前,他建議腳踏車在運動場騎,然後對彩靜笑那一場,
很明顯就是前期拍的。因為他的笑容太親切太單純,就只是像對誰都可以這樣隨和的笑,
沒有太子習慣面對彩靜就會下意識露出"拿她沒輒"的笑容。

中期到後期,眼神表情逐漸變得豐富,肢體也顯得較輕鬆自然不像前期那般規矩僵硬。
同樣是上述那場連貫的情節,他被皇后責罵→彩靜安慰→彩靜撒嬌叫著太子殿下.....這一整段,
應該是中期改善的時候加演的,從有心事的難過→好奇她要做出的表演→忍笑→忍不住笑出來,
情緒的轉折層次都顯得比較自然和有感情,對妃宮的撒嬌,那一段簡直讓所有人都溺死在他的溫柔裡了。

而看見他因為彩靜先去安慰律,在暗房對彩靜生氣,那種焦慮、心慌、
想要控制一切卻不得力的無助所引發的憤怒和不了解,他吼著要彩靜滾出去的時候,
我彷彿可以完全感受到他很劇烈的情緒起伏,那種希望她來安慰卻又痛恨她為什麼現在才來安慰,
一付很關心他的樣子更令他火冒三丈,那時候他應該很懷疑彩靜說過的喜歡,也許他正生氣的認為他被這個女人戲弄了,更不明白自己為什麼會對這種芝麻小事如此介意甚至生氣...
為什麼要因為那個與他毫無關係的女人生氣呢?他那時應該想這麼問吧。

一路看著他到宮到魔王,總覺得自己不是因為劇本認識角色,而是隨著他逐漸習慣這個角色、熟識這個角色而有所理解。他投入了幾分感情,我也跟著投入了幾分。
與其說我在看戲,倒不如我是在看他如何與角色融為一體,如何成為真實的人物,走入我的心。

所以我覺得,他有種魔力,如果他無法熟悉這個角色,對我而言故事也只是故事,無法在我心上留下深刻的痕跡。
但當他熟悉這個角色,當角色的性格思想成為他的影子,那個角色也就同時活在我心裡,仿若真實,
真實的讓我完全走入戲裡的情緒,去感受他所感受到的一切。

我不是很清楚好演員應該要有什麼標準資格。但是能這麼觸動我,並且讓我想抽離也抽離不了的,他是第一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sol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