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刷僅有700本,買好書加送獨家預購禮和愛心捐書禮,售完為止,欲購從速!!!!


出版資訊轉自
http://blog.roodo.com/weichun_926/archives/25948596.html 蘑菇愛亂寫


訂購網址:https://sites.google.com/site/nabooktw/
(內有本書介紹,可搶先試閱作者、內容簡介、目錄與作者自序)


歡迎大家踴躍訂購、踴躍分享轉發此訊息,謝謝!

 

迎接40歲的100天假期 - 反正競賽還很長
 
§ 心臟一邊裝的是成功的引擎                                       
                  另一邊則懷抱著遞辭呈的渴望 § 
 
獻給那些今天也正向著某處奔馳,同在這塊土地上的39歲同志們
 
所謂39歲,就是這樣的年紀
就算正以時速200公里在高速公路上奔馳,
只要再多踩幾下油門,好像就能在競賽中獲得第一,

但還是覺得,必須要暫時把車停在路邊,將身上的灰塵稍微撢一撢的年紀。

在奔跑的同時,也擔心我或許會輸給別人,
擔心是否一不小心會將髒水濺到無辜路人的身上,
無論如何都得假裝煩惱一下的年紀。
 
反正競賽還很長,未來還要再跑30年。
哎呀,剩下的時間還很多呢。

--節錄自《反正競賽還很長》序

 

-----------------------以下是我不太短的心得文---------------------------

 

坦白說,我是個只聞韓綜【兩天一夜】盛名的韓劇迷,
看韓綜只在沒有韓劇可看、打發時間偶爾為之。

因緣際會認識蘑菇
(認識之初,我們都沒有想過關係會到現在這程度,這又是一個有點長的故事)
知道她對兩天一夜的喜愛和熱情,促使她完成兩次綜遊韓國的壯舉。
還不知道羅PD是何許人之前,
就先認識蘑菇遊記裡那些美好的風景描繪兩天一夜的旅程與輪廓。

真正開始認識羅PD,是從蘑菇一次喝咖啡的遊記描寫和他的互動
而羅PD讓我驚訝的是,
在電視圈打滾很久的他,可以理解人的真心,自己也毫不吝嗇給予同樣真誠的回報
真與誠,就是我對羅PD的初印象

之後的【花樣爺爺】更讓我完全陷入羅PD那細膩、溫暖的人文精神

【花樣爺爺】除了那些從羅PD鏡頭看出去更令人神往的美景,
還有在羅PD鏡頭裡那四個爺爺可愛、有趣,偶爾幼稚,
說到人生見識或生活感觸的眼神和沉思模樣,
即使爺爺們只是沉默,卻能從鏡頭理解爺爺們的感情和心理,產生共鳴。
羅PD擁有細膩的觀察和洞悉力,
以及能將那些片段瑣碎的內容串成一個個有主題、富有情感的故事。

現在終於開始進行《反正競賽還很長》的繁體中文書出版活動,
應蘑菇之邀,很榮幸可以作為潤稿顧問......
一開始只是榮幸,但開始閱讀羅PD的文字,越讀越覺得不可自拔
(也要感謝翻譯細膩高強的翻譯能力,以中文完美還原羅PD的語氣)
彷彿電視裡的羅PD來到面前,
活靈活現的對你講述,他內心天使與惡魔的嘀咕、對人生的思考和領會
就像他製作的綜藝節目,總能用諧趣橫生的淺顯詞彙與生動萬分的妙喻,
讓你邊大笑邊理解了一些東西

我其實是一個沒什麼耐心的人,不管是看戲或看書,
如果找不到樂趣,即使是經典名劇或世界名著都看不下去。
本來基於朋友道義幫忙潤稿,但是閱讀羅PD的文字卻讓我不斷跑出畫面,
像正在看戲一般,還可以想像此時應該配什麼音效
不斷因為那些文字描述的畫面莞爾、微笑、噗哧一笑、哈哈大笑

原本基於道義可能只打算看一兩次,但最近總是時不時打開稿子,
就算只有一章內容,也會反覆閱讀,然後再度莞爾、微笑、噗哧一笑、哈哈大笑,
甚至開始期待下一章的內容,就像期待【回應1994】下集內容一般。

這就是「中毒」了吧?

簡單來說,就算你不知道【兩天一夜】是什麼東西,但你對它有點好奇;
或是你也知道羅PD這個人、看過【花樣爺爺】,
你有極大可能會和我一樣津津有味的閱讀這本書,
克服你的文字閱讀障礙症,覺得閱讀它像閱讀一本漫畫一樣輕鬆有趣。

當然,如果你原來就是【兩天一夜】的愛好者,更不能錯過這本書,
它一定會讓你有所共鳴和收穫的。

(突然發現我真的很有寫推薦文的體質,但套句廣告名言:我只推薦我喜歡的好東西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sol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