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PS 2012-06-25 22  
PPS 2012-06-25 22

 你的表情總是很溫暖 像一陣無心的陽光 
揚起我心上的 柔軟塵埃
本來要哭出的眼淚 就此忍住
忍不住的 是拔足向你奔去的 願望 (〈行者〉扎西拉姆˙多多)
   

尋他千百度,驀然回首,卻在人群裡看見他
他那麼自然的站在那裡,如記憶中一樣帶著寵溺的溫暖笑容望著她

那麼神奇的、清晰的,像是從她夢裡走出來一樣
可是一回頭,他又消失了

她試圖說服自己區分幻覺與現實
可是這次他出現了,身上再也不是之前記憶裡的服裝
難道幻覺自己會換衣服?她又怎麼會對那個幻覺有像夢裡一樣強烈的心動?

轉念聯想到那連續幾通未接來電,秀景用強烈的態度要求她拒接電話
如果那些來電都是他打來的,她是不是已經錯過和他重逢的機會?

她焦心的等來秀景,搶回手機,對秀景發了好大一頓脾氣

「我就知道我看到他了!我明明看到他了!」

不顧身後秀景的呼喊,
在演員史上第一個重要的頒獎式,她毫不猶豫的拋下身後那場華麗的宴會
灰姑娘要趕在魔法消失前離開,而崔熙進要趕在他唸出咒語離開之前找到他

PPS 2012-06-26 21

   
她拎起華美的裙襬,果斷的脫下高跟鞋,赤腳踩在馬路上,不畏骯髒和受傷
她瘋了似的在大馬路上奔跑,拋棄演員的形象,無視眾人驚異的眼光

她已經等了太久,等得快要絕望的接受「現實」
而現在他終於出現了,卻可能就此永遠錯過他
她太迫切的想要見到他,
甚至壓抑不了心裡的著急,罵了什麼都不知道只會拖時間打哈哈的司機大叔一頓


崔熙進愛金鵬道,總是走在孤注一擲的鋼索上

沒有保留的愛上他,相信他會回來,用演員的榮譽去賭一個見他的機會

熙進總是勇敢的,勇敢的愛上活在300年前的男人,
勇敢的吻了他,勇敢的抓住他,勇敢的選擇被眾人視為幻覺的他,
然後勇敢的接受一次次失望,也許對方再也不會回來的受傷感。

看著無人電話亭的熙進,我以為她會脆弱的哭出來,但她沒有,
只是望著電話亭,平靜又藏深深的失望、無奈,

PPS 2012-06-26 22

PPS 2012-06-26 22

      
可她默默的接受,呆呆的站在那裡,沒有零錢,卻一次次撥打電話亭裡的電話,
想像他曾經在這裡撥電話給她,想著他的確沒有忘記她,
汲取那種像賣火柴小女孩點燃自己的火柴所獲得的片刻溫存,
來溫暖自己失望的連淚都凍住的心

她打著無聲的電話,應該是電話鈴響的瞬間,電話亭的門被扣響了

PPS 2012-06-26 23

他回應了她的呼喚,一直在夢裡的他,如今如實出現在她眼前,僅一臂之遙

PPS 2012-06-26 23  

   

沉默望著他的熙進,神情複雜,流轉過許多情緒
是要為他的失約責罵他?還是要為自己辛苦的等待哭著對他抱怨?
還是問他為什麼這麼久不出現?是不是不想來這裡了?是不是已經改變心意?


「相思已是不曾閒,又哪得、功夫咒你?」(〈鵲橋仙〉蜀中妓)


所有她想得到的疑問、應對都已經不重要了
花力氣費時間怨他或鬧脾氣,都不如狠狠抱緊他,不准他消失,以慰償自己的相思成災
她想說的話、想生的氣、想流的淚,都在這一個擁抱傾訴

PPS 2012-06-26 23

   

她抱緊了他,像終於找回失去的心愛之物,鬆了口氣
確認他是實體、他的體溫、他的確是存在的人不是幻覺,勝過千言萬語



以為妳只是一個美麗的偶然 
垂憐我不經意降落
誰知道妳不同 誰知道妳不走
擁抱著我說終於找到了我 (幸福的風/楊宗緯)
與秀景碰面後,面對第二次同樣問題順序的身家調查 他和第一次一樣,拋了一個問題適時擋住秀景更深入的探究,轉移她的注意力 第一次他最想知道的是「崔熙進最需要什麼?最感肉麻的是什麼事?」 而第二次他最想知道的就是「崔熙進認為那是作夢嗎?」 (笑別人用同樣順序思考,我覺得他也差不多啊,兩次的優先順序都是「崔熙進」) 我說過,金鵬道的情感像暗潮,藏得深,藏得連他自己都不一定知道深度和廣度 但是他表面裝得再淡定,找回關於熙進的記憶時,他竟激動的泛紅眼眶

PPS 2012-06-25 22'40''09

  
從秀景那裡得知熙進在現代已有了適合的「男朋友」時,更無法掩飾那種深深的失落感

PPS 2012-06-26 21

   

曾經認為她的姻緣應該是和她同處一個時空的男子,不該是活在300年前的他
他的理智認為她選了理想的對象,感情上卻無法輕易接受「失去」的感覺
雖然承諾秀景「不會再擾亂喜歡的人的人生」
卻還是坐在那裡把一杯茶喝完才離開,
回到公園準備換回古裝前,依依不捨的再看了這個新的時代一眼
不像之前完成任務就想直接回他的時代,只把這個新時代當成過站

這個新的世界什麼都看起來荒謬卻又讓人好奇不已,像熙進一樣
他對這個陌生的世界產生眷戀,就像他也對熙進有了賭命也想回來一次的眷戀
因為眷戀,所以發現電話亭裡的熙進


「妳怎麼會在這裡?妳是來追我的嗎?」

聰明一世的金大人竟然也會問這麼傻的問題

以前的金大人想必一眼就看出來,盛裝出席頒獎式的熙進,
沒道理光著腳跑來電話亭撥打電話,而且她明明有手機。
不就是為了找一個只會在電話亭出現、只用公共電話的某人,才會在這裡出現

現在的金大人,因為更愛熙進所以變得傻了。
傻傻的擔心她忘了自己,擔心她不再喜歡自己,
擔心她出現在這裡只是剛好有事,而不是為了他

那話裡的不自信感,是因為更喜歡對方而產生的忐忑不安
當熙進什麼都沒說,像朵軟綿綿的雲撞進他懷裡,
被熙進抱住的瞬間,金大人第二次露出「心被抓住」的表情
(第一次就是熙進在車裡教他另一種車的用途)

PPS 2012-06-26 23

   
他怔愣又怦然的表情,像是不敢相信她就這麼原諒他的失約
伸手回抱她時,則露出失而復得、安心的笑容

PPS 2012-06-26 23

   

由此可知,金大人對熙進的感情又被編劇推深了一層


熙進握著金大人的記憶,金大人握著熙進的愛情,少了任何一半都無法完整。
於是金大人苦思那失去的記憶,終日為此焦心尋找他記不得的女人
而熙進則堅持那只在她記憶裡存在的愛情,終日等待那個只有她記得的男人。

當金大人找回他的記憶,熙進也找回她的愛情,
就像一分為二的玉找到自己的另一半,那麼契合又難分捨
兩人相擁的畫面才會這麼完整美麗


#


上篇心得說到失去記憶的金大人像是恢復原廠設定的3C產品
那這兩集我會說金大人很像設定關卡的戀人養成遊戲男主角(喂)

每次分離都有冒險的成分,每次分離都像一個設定好的關卡
如果完成任務,妳的戀人便會對妳釋放更多感情,更加愛妳

要得到金大人這款完美理想情人,闖關當然是不容易
一旦闖關成功,不會吃醋的淡定君子,也會為妳喝上一缸的醋證明愛情的濃度
若有人不識相想和他搶,他就會發揮雄性生物捍衛疆域和所有物的本能

韓東民來訪,他眼皮一抽,不愉快的睨了熙進一眼:「那個人來了,妳的男朋友」
向來如沐春風的語氣變得又重又急
 

PPS 2012-06-27 21

   

熙進被韓東民捏了兩次耳朵、夾了兩次脖子、緊抱吃了兩次豆腐

PPS 2012-06-27 21

PPS 2012-06-27 21

PPS 2012-06-27 21

         
如他所言,「忍了兩次,就不會再忍第三次」幼稚的朝韓東民噴水報復

PPS 2012-06-27 21  

   

見韓東民朝熙進憤怒的砸枕頭,讓他出師有名藉英雄救美報老鼠冤
並且充分展示他身為男人對「他的女人」的保護慾和佔有慾

預先指示韓東民想躲的話可以躲到浴室,四兩撥千金化解韓的攻擊,搶走他的高爾夫球桿
有計畫性的一步步把他「打進」浴室裡,用同樣方法困住韓東民
先是「名正」:崔熙進是我的,我是在你之前就和她談戀愛
而後「言順」:「幼稚」的學現代話「有守門員未必進不了球」
(如果崔熙進是那個球門,就算你守在球門前,我照樣可以技高一籌,射球得芳心)


「幼稚」的金大人要是讓尹月或韓東看到他這模樣,肯定嚇得掉下巴

PPS 2012-06-27 22

   
因為他在古代沒有幼稚的權利,得當清風金氏一門的支柱
而在現代他沒有肩負家門名譽的重責,什麼都不懂也有崔熙進可以依賴
在古代他必須步步算計,而在現代裝傻示弱博取同情倒是拿手得很

金鵬道就是個扮豬吃老虎的選手。

明明是個讀過聖賢書的君子,卻盯著熙進換衣服,而且被抓包時,絲毫不感羞愧侷促
這不說明紳士的骨子裡終究是個男人,不屬於他的,君子自然不奪人所好,非禮勿視
如果確認是他的女人,還客氣什麼?

所以重點來了,金鵬道雖然在現代裝傻,但是並不會因此改變他的慣性
他不像崔熙進傻傻的往前衝,「什麼事都要有對策」是他的思考習慣
如同先確認閔安確實有叛變的行為,他才會挺身而出保護王后
如今也是確認了:

一、崔熙進有多捨不得他

熙進向他討符咒時,他笑說「看來以後我不能隨便離開了」
熙進一臉委屈「只有你冤枉嗎?我還不是一直等著不知道什麼時候會出現的人。」

說明她等待他的心從來沒有變過,即使中途冒出韓東民這個男朋友


二、他和韓東民在熙進心裡,孰輕孰重?

他問韓東民該怎麼處理,熙進則為韓東民說話
用幼稚的行為包裝醋意,說明他並非真正擔心或在意韓東民的存在
「看來把心分給兩個男人的是妳」

PPS 2012-06-27 22

他想試探的是她是否分了心給韓東民?又分了多少?

熙進氣得回答
「你現在是說我外遇嗎?都是因為你!我都盯著實錄呢!  
和右相的女兒結婚開心吧?可以出人頭地,還是個絕色美人!」
就算他人沒回來,熙進依舊找尋實錄上關於他的描述 他在朝鮮所任並非要職,能在實錄上找到這行「被指婚」輕描淡寫的紀錄 並且為此氣得想拿板擦丟他,更說明熙進心裡還是只有一個金鵬道 小結: 「我對妳負責好嗎?」 這話不是刻意哄女人的羅曼蒂克,因他本就不是縱橫朝鮮八道的花花公子 而是金鵬道確認他擁有熙進的全心全意之後,所給的相對回應 「妳知道我為了見仁顯王后連性命都賭上,再做什麼都無所謂」 確認她給了全部,他才毫不保留的回報 在民宿的動情擁吻、一夜春宵,不只是一時心血來潮 積累已久的相思因為失而復得的愛戀,讓他無法再忍受更久一點的分離 她在這段期間曾經被另一個男人擁抱過,即便不願多想,也想徹底抹除他人觸碰的痕跡

PPS 2012-06-27 22

   

他也許原本只想留她久一點,也許只想輕輕一吻暫解相思
但是他低估自己對她的情感深度,也低估熙進對自己的影響力
熙進像罌粟,沾了就難放手,
即便有再強悍的理智,都抗拒不了男人對所愛女人的欲望、渴望、佔有

第一次擁吻,先抽離的熙進,她清明的眼神對照他的已然沉溺  
EP8的車裡之吻,先抽離的人也是熙進,當時兩人的情緒與此幾乎相同
但經過分離之後,金鵬道想要擁有熙進的欲望又比EP8來得更深、更迫切
所以不惜使出選手的手段誘哄她

動之以情「妳走了,一整晚我怎麼過?  
把我留在陌生的地方,還把符咒搶走,妳不是真的要走吧?」
請君入甕「你不是說我那容易激動的性格是大問題嗎?」
「我忘了說一件事,妳那個性格很有魅力。」

PPS 2012-06-27 22

 為達目的,當個選手也不是件壞事「我本來不知道,但我好像真的是選手,認證!」


先確認愛情的是熙進,但此刻陷得更深,連理智都不能阻止慾望的人是金鵬道。


*


承上所述,從EP8送車,金鵬道就開啟了寵熙進模式

第一次典當父親的遺物是為了買熙進喜歡的車當禮物
第二次典當則是為了和她一起生活

寧可餓著肚子、騎腳踏車消磨時間,也不想擾她好眠,任她睡到自然醒
不戳破她在「沒用的地方展現的自尊心」,不介意她可愛的惡作劇
在她說要把符咒丟到火堆裡,也是縱容的笑著
因為信任她,也有種讓她胡作非為也無所謂、全都包容的放任


金大人當時的變臉並不是因為「他還是想回古代生活」
而是因為在來現代生活之前,「他還必須回古代處理一些事」


那一夜不只是被翻紅浪的情節,完全擁有熙進,留在現代生活的誘因和理由就更多
但是換個時代生活卻不像換個地方住那麼簡單而已
所以金鵬道在做出選擇之前,必須評估多方因素,以及留在哪邊才是對所有人更好的決定
他回去找英明僧人,其實是找一個和自己對話的對象
他必須儘早確認自己留在現代生活的意願和必須為之的理由

他提出是否能繼續活在「已知未來的300年前」的疑問:

「我必須按照既定軌跡過每一天,這個真的是我該順應的命運嗎?  
知道未來的一切,我還能活得幸福嗎?」

PPS 2012-06-30 10

PPS 2012-06-30 10

      


而英明僧人代表「想留在300年前的自己」,反詰:

「在沒人記住你的時代生活,你會幸福嗎?  對一個人來說,最為痛苦的莫過孤獨。」


本來就是個聰明且懂算計的人,不會沒想過英明僧人說的那些難處,也許想得比這更多
為了「愛一個女人」拋棄「原來的生活、相依為命的家人」需要讓他覺得值得的理由


熙進說服他來現代生活:

「比起那裡,這裡不是更有趣?  
在那邊就算當四大部也要整天提心吊膽,王下個命令就可以毒死你  
就算出人頭地當上判士,那邊醫學落後又死得快,有什麼好的?」
這些話除了隱含希望他來現代和自己一起生活,更希望他健康長壽
他了解熙進的擔心和期盼,雖然表面不置可否、笑而不答,
但如果這是一場拔河,他的心也逐漸被熙進拉了過去

PPS 2012-06-30 09

   

然而他必須拿回符咒,因為他不能只想和熙進天長地久,
沒有對策的拋棄自己在那時代為國君、為家族承擔的責任,不思善後
但是他拿回符咒,也清楚看見熙進什麼都沒說,卻蹙眉、眼神裡的傷心和不安
PPS 2012-06-30 10  
PPS 2012-06-30 10  

PPS 2012-06-30 10

   

她沉默,因為她不想要一份強求的愛情,卻又難過於他的不給承諾
他也沉默,因為此時他還不能確切的給她要的承諾,
而她沒有一哭二鬧三上吊的安靜接受,反而更像握在掌心裡尖銳的沙礫,刺著他

PPS 2012-06-30 10

   

兩人的沉默、難過、冷戰,只維持了兩班火車經過的時間。

可愛的崔熙進,因金大人為她要去醫院探韓東民的病而吃醋,即刻解氣
甚至逗著不想承認自己小家子吃醋的金大人,用另一種方式確認他對自己的在意
當平交道警鈴再響,下一班火車經過時,兩人已經和解,相視而笑

PPS 2012-06-30 10

PPS 2012-06-30 10

PPS 2012-06-30 10

         

說實話,觀眾我看到這裡整個都傻眼了,因為男女主角之間終於出現齟齬
一般劇可能要拖個一兩集才甘願結束,結果本齣在下一班火車經過時就和解了
編劇沒空編寫打是情罵是愛的阿飄打牆情節,可見這齣戲的主軸和好戲根本不在此
側面突顯崔熙進溫良的愛情風格,她的寬容,反而讓金大人更感心疼



燦爛微笑的妳 比平時更加寂寞的眼神 
希望有一天 可以看見未來
即使親吻我 即使深愛著我 沒有回答的意義現在變得更深了
比誰都還清楚 我就是喜歡妳 (MISIA-MISSING AUTUMN)
「但是如果…哪怕只有一個人記住我,我的人生應該會有所不同吧。」 在300年前生活,或許會因為已知未來之事卻無力改變或避免其發生,而感到痛苦 在300年後生活,也許會因為沒有人記得自己而痛苦 但這麼多遠憂近慮,都因為一個崔熙進而抵銷 若他在300年前繼續生活,看見那些未來記載的事實一一發生 必然又會想起那個牽動他心,300年後的崔熙進,那時他是否會後悔遺憾? 如果300年後有一個崔熙進等著他、記得他、愛他, 他不但不感孤獨,而且已經在她拋下舞會來電話亭尋他,撲進他懷裡,讓他嚐到幸福 300年前再多不好,也是他應在的世界,可是那裡沒有崔熙進 300年後再多的好,也是他陌生的世界,可是這裡有崔熙進 崔熙進這個女人,有他難以想像的勇敢, 容易激動的性格、沒有對策就橫衝直撞的個性,厚顏無恥的魅力,最是吸引他 別人眼裡只要陷入愛情就沒有自尊心的她,在他眼中只是心地太好 如何在一個陌生的城市裡留下記號
愛一個人還是買一雙鞋      (夏宇《逆風混聲合唱給ㄈ》)
他愛上崔熙進這個女人,讓他對生命還有另一種期待和好奇 只要有崔熙進記得他,他的人生或許可以變得不同 留在300年後的理由,只要有崔熙進一個就夠了。 「公用電話的錢快打完了,別人的衣服也不想再穿了。
想見妳一次,也不能每次都到鄉下避難。 
我想在妳家附近找一個住所,當然還要買手機、衣服,那些錢足夠嗎?    
 我說過我要負責,但我想過,因為我突然出現在妳的人生中,造成妳的混亂  
只透過做妳的男朋友或者送車,或是給那人噴水的行為,是無法彌補的  
若真的要負起責任,我想我應該實實在在的在妳身邊陪伴妳。
  
妳覺得如何,這是我認真思考後的結論。」

她希望他留下來,卻從沒有強求過他的承諾
她沒有責怪他曾經忘記她、曾經讓她傷心,等待了那麼久
他說要對她負責,
她卻總是很酷的說「這是我的人生,我自己負責」 
「還是我對你負責吧,你只要遵守約定就好了」
她最期盼的是他踏實的相伴,不想再提心吊膽等著不知什麼時候會回來的人
而他唯一能做、必須要做的就是撫平她的不安
她為了對自己的感情負責,還吃了韓東民好大一頓排頭
如今他不只想實現她的期盼,也想忠實自己的感情
 「投我以木桃,報之以瓊瑤,匪報也,永以為好也。」 (詩經‧衛風‧木瓜)

他不願利用她的不求回報,恣意索取她對他的好
她投入了所有美好的感情,他也想回報她相同的心意
她是世界上最好欺負的人,而他只想保護她、珍惜她

他的真心,抹平了遭受韓東民噴水的熙進,屈辱的心情

PPS 2012-06-30 10

PPS 2012-06-30 10  

      
同樣的大雨,不同的是此刻他在這裡,而且將她拉進懷裡保護
不再是孤獨絕望的等待著,而是溫暖踏實的相互依偎 

PPS 2012-06-30 10

   

愛情,不只是注視著彼此,更是注視著同一方向 

PPS 2012-06-30 10

PPS 2012-06-30 10  

 

在時間的縫隙中偶然相愛的古之鵬道與今之熙進,共有未來的願景
在這個小電話亭,他們一起閱讀佛羅倫斯,親暱的十指交纏

PPS 2012-06-30 10

PPS 2012-06-30 10

      
無論即將到來的結局是什麼,
如同交頸鴛鴦,縱是雨雨風風,也要一處棲
 

PPS 2012-06-30 10

PPS 2012-06-30 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sol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