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Super Show在台灣的第四次巡演,也是我第二次去看他們的演唱會

我阿母說:「唉唷,妳都幾歲了還迷偶像?」

阿母,誰說看演唱會的動機只有迷戀偶像呢,而且我真的算不上是ELF XD
我只是很欣賞他們的舞台魅力,很想聽新輯歌曲的LIVE
這也算是三巡口碑很好,回購率高的一種證明

是說看了三巡再看四巡,我真的找不出本命耶
過了一年還是覺得整團都很可愛,每個人都很寶很帥很迷人很有魅力XD

題外話,感覺今年黃牛有狠踢到鐵板的感覺
跟好心善良的ELF面交領完轉讓票以後,在會場外面亂逛順便買手燈殺殺價XD


(↑這人直到一年後才敢承認當時是三巡沒帶手燈進場的超不專業路人*毆飛)


一個歐巴桑跑來問我「有沒有票?」
我搖頭表示不需要,轉身聽到黃牛和她的夥伴生氣的跺腳:「攏賣不出去麥按怎?」
我心想氣死活該,最好賠慘,看下次還敢不敢,希望ELF下次繼續堅持,斷絕黃牛財路XD

這次入場感覺也比三巡順暢多了,
七點多才進入會場,不用排長龍就輕鬆進入會場找到位置
這次位置也比上次三巡好多了,比較沒那麼高,也沒什麼視線遮蔽,螢幕可以看得清楚
不過我那區真是不怎麼HIGH,難得我這次背了比較多應援詞,結果沒人一起喊XD
朋友也說這次歌曲應援好像沒有三巡那次集中有POWER
我想可能背景音樂很大聲,或是可能剛好都坐在不太喊應援的區
還是可以聽到別區喊應援喊得很專業又用力XD
而這次覺得很棒的是成員SOLO表演後的掌聲應援很溫馨
希望五巡繼續這樣的風格XD


如果三巡開場是純白天使風格
那這次四巡憤燃黑夜之火的撒旦吸血鬼風格就更讓人起雞皮疙瘩了
成員們的裝扮和眼妝都覺得可以演一齣暮光之城之SJ家族 XD

四巡的主題,可以用"Opera"簡言之

沉迷在用著拉丁語不簡單的語言 及戲劇性的故事裡
穿著最高貴無上的衣服 優雅又顫抖著 滿足於劇場中最佳座位的你
這裡可不一樣

*我的Show, 我的Show, Opera 歌唱的Opera 跳舞的我的Opera
 實在太棒了 因為這個才是首選
 我的Show, 我的Show, Opera 我創造的Opera 世界上最棒的Opera
 這裡超優 因為氣氛超棒

**實在太棒了 因為這個才是首選
 這裡超優 因為氣氛超棒

 舞臺上從肩膀投射而下的華麗燈光之下 還有在響起的掌聲之中
 所有人都夢想過一次的戀愛, 甚至是背叛 在這短暫的3分鐘, 4分鐘裡全都有
 就是這裡 (中譯:tir@PTT-SJ)


四巡搭配五輯Mr. Simple 的曲目做主要演出
其中Superman 和Opera ,特別強烈表現出Super Junior 這個團體的自豪和自尊心
一直以來,SJ多半給人謙遜親和感的形象,但強烈宣示自己的王者地位和王者之心
在五輯的選曲和這次四巡的表現鮮明許多

事實上從昔至今,SJ的風波很多,一開始只是被定位於像烘托新人出道的臨時團體
好不容易發展出知名度,地位開始穩固之時,卻又有成員嚴重受傷、脫團官司等風波
如今團中砥柱的83LINE都開始面臨兩年兵役曝光空白的壓力
再加上經紀公司內部的運作和策略,SJ一直像十年寒窗上榜的狀元而非直攀雲端的駙馬
即使當了狀元,想在演藝圈當個一品官,也是持續戰戰兢兢,關關難過關關過

他們,真的是我看過最拚命的偶像團體
支持他們建立起自己的重要性和王者自覺,支撐他們走到現在的ELF,是最強悍的粉絲


四巡四天場,真的是破紀錄了
小巨蛋的舞台從三樓看下去真小,但是他們四天跑全場,毅力和體力都是相當驚人
就算數度累得躺平,還是會督促自己坐起身、爬起來,面對每一盞寶藍色的光芒
利特挺著30代的身體(毆)和幾天來的疲勞,還是一一向每盞寶藍色的光芒九十度鞠躬
向來是擅長說話的人,
可是這時刻他什麼話都不說,用全身心表達對ELF深深的感激、慶幸和感動
感激有你們一路支持,慶幸獲你們喜愛至今,感動有你們在這裡和他們在一起


Super Show 4th 整體表演感覺更和諧
王者氣勢的快歌熱舞,尖叫聲轟炸小巨蛋
一個個精采、主題獨立的小短片,串起戀愛、夢想和人生
我看著小短片,品味螢幕上的字句,也開始回想自己是否也曾有相似的感覺

在青澀無知的年紀,盼望長大,盼望去實現夢想,盼望未來成為自己夢想的模樣

你是否曾去遠地旅行,去享受遠方異國的丰采和氛圍,獨自品味孤獨的悠閒
卻在某個瞬間,才下眉頭卻上心頭是對一個人的牽掛
突然想起他,突然想知道他在做什麼,突然的嘗到思念的滋味,懂了旅行的意義

無論走得多遠,心裡的牽絆卻不曾稍離

或許,做著日復一日的例行公事,扮演日復一日的乏味角色
你突然累了,突然想好好的躺在碧綠的草地上,想空出自己的心思
只是什麼都不想的望著藍天白雲,片刻休憩

可能,你曾經深痛的失去過某個你深愛的人
片中男人緊擁冰冷的愛人,無助恐懼悔恨的哭號掀起曾經失去的記憶和痛
鋼琴悲傷的弦律載滿了那些傷痛,穿過你的靈魂,悠揚而去

人生的酸甜苦辣盡有,最後他們總能逗你笑

DoReMi幼稚園把你拉回最初的天真無憂,不守規矩、不負責任,只要玩樂吵鬧就好
他們天真完全不彆扭的可愛模樣,逗出你的笑中帶淚

也許他們也經歷過相似的酸甜苦辣,所以他們的表演才會這麼觸動人心
不虛偽、不譁眾取寵,真誠的表達出他們的感情與對表演的熱情
不只是表演,而是一個個你覺得熟悉、也曾經歷的故事

他們說的故事會如此動人,也許因為他們也是有故事的人


 

首先來讚美李東海,比起三巡的油膩風格,四巡收斂許多而且有升級XD
唱歌跳舞裝可愛,魅力都提升破表,這次得到超高分
"紅了OPPA",終於讓他的骨盆得以發揮(喂),扭得超有魅力XD

短片裡飾演失去摯愛的男人,雖然只有兩句台詞
可是聲音裡的顫抖和悲痛,最後親眼見摯愛在懷裡斷氣的哭號,差點拉到我的淚腺
尤其抱著心愛的女人,跌坐在地,沒有抱著她起身的力氣,只能顫抖焦急的踢著地
那個細膩的腳部動作,最後一句"救救我"的嘶吼,些微岔音的沙啞,完全讓我心痛了
李東海真的很有成為演員的資質和細膩感

短短的"就是愛",甜得讓人意猶未盡,就算是對嘴,他的表情也甜得讓人看了有幸福感XD
最後要開個人演唱會的梗真的讓人不想離開小巨蛋了,還好銀赫拉走了他XDDD


寶石美男李赫宰,在外面亂逛時就看到粉絲製作的橫幅,SHOW出美男的迷人側臉



平心而論李赫宰的外貌真的是很特殊,沒有辦法用美醜這種詞彙簡單形容XD
站在舞臺上專注表演的他真的是自體發光,非常迷人
Say My Name 那段,我快被逗他的ELF和呆赫宰笑死
大家都把他的梗戳破,害他一直「對對對」的傻眼嘆氣,
但是正式來的時候大家都不照腳本喊他,最後負氣(?)撂了句「變態」XDD

李赫宰的中文好像都是學重點又急性子XD
東海:你們是我們的……
ELF:全部
東海:我們是你們的……
ELF:全部
赫宰:(急性子)全部全部! →這句語氣真的超可愛,害我又想到他的「驚驚驚」XD

 

性感咕嚕金厲旭,只有我覺得扮演咕嚕樂在其中的厲旭可愛爆表嗎?XD
沒有擔本命的我,看團舞都很辛苦,因為每個都想看,每個都很可愛,但我眼睛只有一對
不過這段表演,我都會默默關注咕嚕爬到哪裡去了XDDD
性感熱舞那段也真的突破很多,光是一開始他坐在沙發上那段我就覺得超性感
女舞者摸他的時候,我還想:"孩子,你早該好好享受了XDDD"(被旭飯毆飛)
最後羞澀的笑容破功了但是更誘人了,反差魅力啊XDD


腹黑平分曹圭賢,平分頭吃蘋果還不准別人分他的蘋果,還是走腹黑路線XDD
一直很用力壓他的平分頭髮,真的不擔心髮型回復不了嗎?
不知為何平分頭啃蘋果執行長比性感咕嚕更讓我不敢直視啊XDDD
SOLO時間腹黑自己也很爆笑,前面聽海唱得零零落落,但還是很好聽XD
很多人都因為"是"沒有捲舌而竊笑,可見這首聽海他真的只有聽聽而已沒有認真練XD

TALK時間依舊抓住每個可以損哥哥們的機會,這次還多損了粉絲:「妳後悔也沒用了」
其實東海女朋友那個橋段,我實在很想建議何不每個成員都下去選一個
這樣人多熱鬧,中獎機率大,大家更有機會和自己的本命比愛心XDDD 


美麗夢露李晟敏,你真的很適合扮美女耶XDDDD
可是飛踢利特的時候又覺得好帥氣,真是奇妙XDDDD
自我介紹時:「我是…你們的晟敏」真是甜到爆炸了XD
這次聽晟敏唱歌,感覺歌唱時聲線的掌控和技巧更提升了,狀況很好
最後被利特拱對粉絲尖叫,瞬間被捅刀雖然傻眼無措,但尖叫聲仍然超強XDDDD
尖叫後害羞掩臉真的可愛爆炸到翻過去了XDDDDD
晟敏總是很冷靜,但是從尖叫聲的強度認證了對粉絲愛情的深度XD


天才音樂盒神童,這次真的比起上次瘦了很多也帥氣好多
小星星音樂盒的舞蹈表演真的讓我好驚豔,那關節的靈巧度真是令人驚嘆
扮演幼稚園老師真的好跳TONE,十秒前是任小朋友們又打又槌的溫柔老師,
十秒後是又打又踹大帥哥使其屈服石榴裙下的野蠻女友XDD
總是帶來歡樂和笑聲的溫暖神童,真的只有你強壓強吻崔始源不會被釘草人了XD

 

正義超人崔始源,開始的自我介紹,中文也溜的讓我嚇一跳XD
我已經超習慣他對成員又抱又背又親的舉動了,真的是本著大愛精神分享熱情分享愛XD
是說被神童推倒那段,我心想「你就不要掙扎了,從了他吧XD」


獨自放空金鐘雲,我也開始欣賞起他飆高音獨自沉浸自我世界的那種FU
群舞的時候,看到他我突然想笑,因為他偶爾會有希澈式自擺POSE的獨特SENSE XDDD
好像比以前更加沉浸在自己獨特的精神世界裡了XD
SOLO的KISS ME ,有點淘氣調皮的蹦跳舞步
我真的能想像看到工作人員說他看到藝聲「蹦蹦跳跳」跳出門呼叫銀赫的畫面XDDD

累歸累,但是每次高音和收尾都很完美
SJ的歌曲,即使是舞曲,和聲的部份也一點都不馬虎
藝聲真的擔任起歌曲裡很重要的提示作用,將歌曲裡的情感拉到最高點
不只藝聲,團中幾個歌唱主KEY好像都在比誰的肺活量大,
表演的量這麼大,音長仍然保持聲音和音準的穩度,我真的好佩服他們


少女統領朴正洙,我真的超級擔心你的腰,腰是男人的性命啊(毆飛)
從開場到最後總是九十度鞠躬,再累也是笑著,永遠是笑著面對一切的領導者
他是最不搶鋒頭的領導者,是最甘心當背景的領導者,
是話說最多卻永遠為弟弟們說話的領導者
不知道他自己知不知道,只要他在這個團體裡,整個團體會變得很安定
也許弟弟們太習慣隊長發言了,可以自己發言的橋段總是不太會發揮XD

朴正洙人很好,所以希澈說弟弟們都很敢欺負他,
但希望不要連部份過激的粉絲都欺負他人好
整個攬住、抓住他,他簡直像被拖進流沙裡一樣,螢幕上有瞬間是幾乎看不到他的人
我光看螢幕都覺得很驚險很恐怖

碰到偶像、抱到偶像可比中樂透,可是一時激情讓他受驚甚至受傷,應該嗎?
發乎情,止乎禮,可以熱情,但是過度激情只會傷害他們


超正周覓和可愛亨利
周覓SOLO的抒情歌"不留紀念",真的真的非常動聽,我有整個陷入歌曲的感覺裡
亨利的SOLO依舊有音樂神童的傲視群倫,任何樂器在他手裡都像棉花糖揉圓捏扁XD
最後謝幕被哥哥們噴水,比周覓機靈,迅速躲開(果然有練過XD)
回頭噴回去,真的學到哥哥們骯髒、沒大沒小的精髓 (好的不學怎麼總學壞的XD)


謝謝所有參與這場演唱會的人,一起創造了美好的回憶。

再次見證ELF和SJ的情感如同<命運線>所述那般:

用眼神無需任何語言 只要望向彼此就聽見
一首無聲的和弦   奏著永恆不變

愛你的每一天


(圖中應援手幅韓文意譯: ELF 永遠愛 SJ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sol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