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7be067359c027428701b0a3.jpg  

  

        病房裡安靜的只有生命監視器滴滴作響。

        好聲慰哄以淚洗面幾乎不能再靜心治療的大嬸,和跳腳說快活不下去的
        大叔先行離去,回到病房的娜娜,看見的就是這樣的畫面——冰冷單調
        過於寂靜的嚇人,一顆心懸在生命監視器隨時可能發出病危警訊的音響
        ,又害怕錯過了他微弱的呼吸。

        如同例行公事般,她像貓一般不發聲響再次走回他的床邊,像是怕驚醒
        睡了很久的他;雙手包裹著他涼冷的大手,反覆摩娑。

        他的手不像功課好的貴族子弟修長又白皙。指間有許多長期握槍扣扳機
        的硬繭,還有隱匿在厚實掌肉紛雜掌紋中,被刀割劃過的疤痕。

        娜娜將臉頰偎靠在他的掌心。那日他以槍抵住自己額際的畫面,從他的
        胸口汨汨流出無法止住的鮮血,第一百二十九次劃過她眼前,那時感受
        的痛就像第一百二十九次又被尖刃劃破相同地方,再度讓她用力閉上眼
        ,用力皺眉。

        他還活著,還活著。

        第一百二十九次告訴自己,她睜開眼,傾身貼近他的胸口,戰戰兢兢的
        聆聽那微弱、但的確在跳動的心跳。

        在眼淚快要滴落之前,她用力挺直背脊,用手背抹去,第一百二十九次
        告誡自己。

        金娜娜,別哭,不准哭。哭了,那個人會更愧疚、更難過。他承擔的已
        經夠多了,他現在需要休息,休息夠了會回來的,一定會回來。

        她拍了拍自己的臉頰,用力深呼吸,用力擠出那人最愛看的帥氣笑容,
        然後靜靜的回到原來的位置,守著,一如他曾守著她一般。

        聽著他規律的呼吸聲,她也慢慢閉上眼,意識變得模糊,呼吸變得平緩
        ,彷彿也進入了另一個夢。

        夢裡,她什麼都看不見,卻感覺到有一副溫熱的、像巨鷹的羽翼從背後
        裹住了她。

        她想回頭,卻聽見那個有點熟悉、像睡得太久的輕啞聲音,在她耳邊呢喃:

        再等我一會兒,再等一下,到那個時候,一定會回來,一定。

        她感覺背後的溫暖逐漸遠離,握緊拳頭,忍住想絆住他、不讓他走的衝
        動。忍著不睜開眼睛,但淚水卻從緊閉的眼簾,淌濕了凌亂只留餘溫的
        被褥。

 

                *

My eyes are painted red 我的雙眼被染成血紅
The canvas of my soul is slowly breaking down, again
                        我靈魂的畫布,再一次緩慢的被拉扯、撕碎

Today I heard the news       今天的新聞
The stories getting old      將成故事慢慢陳舊
When will we see the end?    我們何時能看到盡頭
Of the days, we bleed, for what we need  在那些日子,我們因為慾望流血
To forgive, forget, move on   去原諒,忘記,繼續前進
Cause we've got…             因為我們已經得到.... (Alex band/only one)

 

        「爸,我們為什麼長得跟Moung Surin他們不一樣?」七歲的他,用著生澀
        的韓語問道。
        「因為我們和他們是不同世界的人。」父親眉間的皺褶像是怕他不能理解
        自己的答案,又改了另一種說法。鮮少表現和藹的父親,難得蹲下身與他
        平視,「因為你是韓國人,記住,你的名字是李允成。」


        「送走Moung Surin了嗎?」躺在床上的父親,少了一條腿,剛強的面容消
        瘦蒼白許多。
        「嗯。」十七歲的他悶聲回應,原本清澈的眼眸已經佈滿哭過的血絲。
        父親冷酷的提醒,「從現在開始,你不許再哭。現在你必須面對你的命運
        ,無論將來你會再失去什麼,都不許哭。命運從不輕饒哭泣的弱者,你得
        銘記。」
        「如果失去的人是您也不能哭?」他反抗的問了一句。
        父親卻比他更狠更絕對的肯定,「對,就算我死,也不准你哭。」


        從深谷般的夢裡醒來,他的眼前第一個浮現的畫面,是渾身染血的父親,臉上
        最後的表情。

        第一次,看見父親的笑容,笑得那麼輕鬆、乾淨、釋然,像是心裡無形的枷鎖
        都被卸下,也像終於可以入睡的安心快樂。

        他無暇告知擔心他的人,他突然消失的理由。他不知道自己昏迷了幾天,但他
        知道父親必定不願和心繫二十八年的弟兄分開,孤獨長眠在那塊形式上贖罪的
        冰冷紀念碑下。

        以為城市獵人已隨李真彪埋葬的警備,讓他不至於扯痛身上的傷,得以順利掉
        包父親的骨灰。

        他真的恨過父親,恨父親殘忍的打碎他與母親的天倫夢,無情的逼迫他毀棄人
        皆有的希望和夢想,冷酷的要他傷害他愛的人和別人愛的人。

        但或許他最不能接受的是二十八年相處,父親卻從未愛過他,而他只能像得不
        到父愛的孩子,憤怒埋怨,卻不知所措。

        「爸……」從十七歲面對自己的命運之後,他總是疏離的喚「父親」,其實心
        下還是怨怪父親怎能讓他面對這樣殘酷的命運。即便如此,這麼殘忍苛酷的人
        還是他心裡唯一認定的爸爸。

        「爸……仔細想想,我從來不是您期待的樣子,總是與您所要求的背道而馳。
        我真的……很愛您,所以更無法理解您的冷酷殘忍,您不該是那樣的人,我總
        是期待終有一天您會改變。」

        「您的確是改變了吧?」淚悲傷的在眼眶裡打轉,他強忍著不肯落下,
        「所以這次我也聽您一次,走吧,我會為任何人而哭,但我絕不會因為失去您
        而哭,現在不會,以後、永遠都不會。」

        身著的黑色西裝對比他臉上的蒼白,他走進海裡,海水深及膝,一波波打來的
        浪催促他退後。他沉默的目送腳下的沙子連同灑在海面的白色骨灰,一同被浪
        捲而去。

        直至夕陽即將消逝在海平線那端,只餘一抹殘紅,他轉過身,看見不知多久以
        前就站在沙灘上,一臉倦容,比初見面時還要蒼老十分的前總統。

        他無語的往前走去,沒有問候前總統的意圖,視而不見的擦肩而過。

        「允成啊……」微弱的語音讓他不能再選擇無視,只能停下腳步。

        「身體還好嗎?」對這個不知道出生的兒子因他受傷,崔恩燦懷著很深的愧疚。

        「我沒事。」

        「那你母親……」

        「我的母親也很好。」允成轉身面對他,直視這個長者難以掩藏的歉疚眼神,
        「無論曾經發生過什麼,我都希望維持原狀。我和母親會幸福的過日子,沒有
        遺憾的——」他加重語氣,情感不起波伏,「您不用為此感到抱歉,您只要守
        護最需要您的人就可以了。」

        語畢,他欠身鞠躬,轉身離開。

        崔恩燦難掩落寞,望著允成遠去的背影,長長的嘆了一口氣。


        *


        「噹噹,崔多惠牌的咖啡拿鐵。」

        多惠脫離永無止盡的重考苦海,天天窩在咖啡館裡鑽研咖啡,比當初在補習
        班鑽研書本還要認真。終於找到自己有興趣而且能做得很好的事,顯然讓她
        重建成就感和自信心。

        「哇,好厲害,妳現在真的有咖啡師的樣子了。」娜娜微笑,為多惠能找到
        自己的目標開心。

        「姐姐,妳看起來真的很憔悴,最近很辛苦吧。」多惠注意到娜娜眼下的陰
        影。對這個帥氣又堅強的姐姐,多惠既是仰慕又有心疼。「真是的,在妳這
        麼辛苦的時候,李允成博士到底跑去哪裡了,連青瓦台的工作都辭掉!」

        允成離開醫院當晚,娜娜的父親就傳來病危通知。娜娜望著病榻上的父親虛
        弱削瘦的臉,記憶中父親開朗的笑容反而覺得陌生。一直不能放開父親,讓
        他心無罣礙的離開這副軀體,應該讓他很辛苦吧。即使她真的很想守護最愛
        的人,但這樣的強留是守護還是依賴?


        妳可以丟掉妳父母做的桌巾和桌子嗎?
        妳要心懷已不在妳身邊的人的回憶到什麼時候?


        允成的話言猶在耳,當初他也是這麼害怕她會像守著父親一樣守著他而痛苦
        。所以當他離開時,她沒有試圖留住他,因為總有些事他需要自己面對,無
        關乎對她信任與否。

        她放開他,等他回來。現在她也要放開父親,讓父親安心離開。

        放手的感覺不會太糟。因為她清楚知道,她是被允成和父親所愛的人,而不
        是被他們拋棄。放開以後,反而有種說不出的釋然,等待的過程不再讓她覺
        得難熬。

        「大家好!」高基俊和申恩雅臉上滿是幸福甜蜜相偕而來,遞上設計簡潔高
        雅的喜帖。

        娜娜打開喜帖,看著並排一起的新郎新娘名,不能否認心裡還是有著羨慕。
        儘管可以理解他要獨自面對的理由,但很希望未來自己能和他並行,不想只
        望著他的背影,擔心他想念他。

        「恭喜你們。」收起心思,娜娜衷心對他們獻上祝福。

        「看吧,我就知道你們會在一起。」多惠笑道。

        「可是說實話,娜娜離職了,李允成博士也不在了,青瓦台變得好無聊喔。」
        申恩雅有些埋怨。娜娜離職後,科長就把注意力放她身上,想偷閒都沒門。

        「妳不是說有我在身邊就很幸福嗎?」高基俊無視恩雅的暗示,逕自發牢騷。
        「所以說結婚要慎重。」

        這對歡喜冤家真是有機會就要吵嘴證明愛情深度。娜娜和多惠一臉受不了的把
        喜帖退回去。「拿回去,如果你們要繼續這樣的話。」

        「如果沒空來,我可以把帳號用簡訊告訴你們,到時還是記得要往裡頭匯紅包
    錢喔!對了,娜娜妳有李允成博士的聯絡方式嗎?我一定要狠狠敲他一筆。」

        高基俊不懂眼色的直說,講到李允成的下落,瞬間,大家的視線都集中在娜娜
    身上。

        娜娜靈活的轉了轉眼眸,裝忙的看看手錶,「啊,時間快到了,我還有事先走
        了。」

        恩雅和多惠心照不宣的相視而笑,李允成和金娜娜什麼時候才能有個結局啊。

        只有高基俊還衝著娜娜離開的背影直喊,「如果見到李允成,一定要叫他包個
    大紅包給我啊!」

 


                *

 

 

        近日首爾下了好幾天雨,好不容易放晴又正值假日,這個忙碌都市裡唯一閒適
        的噴水池聚集很多情侶、家庭開心談笑,和燦爛的陽光一樣傳達幸福的氣息。

        「嘖,怎麼大家都問我李允成的事,我又不是他什麼人。」娜娜沒好氣的嘟嚷
        ,「說走就走連通知都沒有,這期間就只來個簡訊說他沒事他很好不用擔心…
        …哼,我才不擔心你呢,你這個宇宙超級無敵倒楣鬼!」

        「倒楣鬼,呵呵。」一個臭奶呆的稚嫩童音,模仿娜娜的語氣。

        娜娜低頭一看聲音來處,是個約五歲的小男孩,手裡捏著一朵粉色玫瑰,伸直了
        手想遞給她,「給妳,倒楣鬼。」

        「給我嗎?為什麼呢?」小孩曬的通紅的臉惹人憐愛,她笑著收下。

        小男孩只是一逕傻笑,給了她就跑走。

        「今天是什麼日子嗎?」娜娜盯著手上的玫瑰,歪頭想了想。「啊,是七夕。
        可是這是什麼宣傳花招嗎?這種日子的玫瑰價格很高的……是啊,商人都懂得
        花錢搞浪漫,就只有那個宇宙超級無敵倒楣鬼不懂……」

        「找到了,倒楣鬼!」

        一個看來聰明伶俐的小女孩跑向她,開心的笑臉讓她想起以前住在她家隔壁的
    美辰。小女孩也拿了一樣的粉色玫瑰,要她收下。

        「又是給我的?為什麼?」

        女孩沒有回答她的提問,給了她花就當任務結束,又跑得不見人影。

        不一會兒,她已經收了好幾十朵的玫瑰,都是從各個方向跑來的小孩子送的,
       多的讓她必須抱著這數量眾多的玫瑰,玫瑰甚至擋住了她的視線。

        「這到底是誰送的?好歹跟我說一聲再跑走啊……」娜娜試圖叫住已經跑開的
        孩子。

        「倒楣鬼送的。」一個讓她日思夜想的好聽嗓音,讓她的心臟用力的跳了一下。

        她想轉身,但心裡的悶氣讓她堅持背對著他。不斷說服自己明理,說服自己
        理解,他一定有非得自己面對解決的事,才會總是一個人處理。可是,心裡
        還是覺得很失落,失落的用理智去說服自己,都說服不了。

        可是你的身邊不能有我嗎?

        她多想這樣問他,可是害怕再一次被否定,再一次被他排拒,再一次被推開。

        她好生氣,對他生氣也對自己生氣,是不是她已經沒有自尊的告白太多次,所
        以他根本不放心上;為什麼自己因他總是覺得受傷,還是放不開他?

        「妳…還在生氣嗎?」問句有些小心翼翼,卻讓她狠狠瞇了眼。原來這個倒楣
        鬼也知道自己多麼晦氣,原來他還知道她的氣還沒消。只是他究竟知不知道,
        他最欠揍的是什麼?

        「我說過,我的感情是我的事,從來沒有勉強你接受,所以我有什麼立場生氣
        。你只是做了選擇,你不需要我在你身邊,不需要我喜歡你,更不需要我擔心
        你……」她假裝平靜的說著,越說越覺得喉嚨裡梗著硬塊,快要無法呼吸。

        「我需要妳。」他的語氣有著焦急,從後方擁住她。「這次我並不是推開妳,
        而是我必須獨自去見父親最後一次,以兒子的身分。」

        他的體溫熨暖她的心,她有點埋怨自己為什麼這麼容易被安撫。他的體溫讓她
        放心,身體應該好多了……即使是現在這樣子還是擔心著他。金娜娜,妳真的
        徹底沒救了。

        他輕輕扳過她的身子,她卻故意用玫瑰花將自己的臉擋住,不讓他看。

        他啞然失笑,「呀,金娜娜,妳要這樣子一直擋著臉,不看我也不讓我看妳嗎
        ?」他可是很想念她。

        「叫小孩子送玫瑰花是你的主意?」

        「對啊,」允成得意的笑,「因為如果是我送,妳鐵定會拿花砸我。只有小孩
    子送,妳才會給好臉色收下,我就知道妳會罵我,所以叫他們找個罵倒楣鬼的
        漂亮姐姐。而且重點是,妳抱著這些花就不能打我了——」

        允成話還沒說完,就被娜娜捧著玫瑰花猛砸,玫瑰花瓣滿天紛飛。

        「你這個宇宙超級無敵倒楣鬼,我今天要是不把你打成豬頭,我以後就叫熊娜
    娜不叫金娜娜!大渾蛋、臭雞蛋、大笨蛋,你這個不吃胡蘿蔔和蔬菜的肉食男
    ,你這個當自己是超人的超級大豬頭,你跟醫院有什麼仇,就不能等到傷好再
    出院嗎?到那時候我管你是要挑戰三鐵還是進軍奧運,我都不想管你,不想理
    你這個宇宙超級無敵倒楣鬼!」

        「呀!金娜娜!啊,好痛,住手啊妳!這樣對待傷口剛好不久的病人對嗎——」

        允成抓住她的雙手正想發難,卻看見娜娜哭得像淚人兒,一句話都說不出來。
        愣愣的鬆開她的手,任她緊緊抓住他胸前的衣服。

        「為什麼總是讓人擔心你……為什麼你就是不要我在你身邊!!!」娜娜連告
        知都沒有,直接使力將他過肩摔。

        允成沒有反抗,忍著痛沒喊出聲,因為被摔的人明明是他,摔的人卻哭得比他
    還慘,眼淚像首爾之前的暴雨一般,落個不停,也不知道能做什麼止住像在發
    洩般的雨。

        允成嘆了一口氣,將她拉坐起身抱在胸前,讓她小巧可愛的耳朵貼著胸口,仔
        仔細細的聽清楚他的心跳聲。「別哭了。」

        「幹麻…連哭…都要你…允許!你這個…倒楣鬼…」娜娜即便哭得抽噎,連換
        氣都不順,還是堅持罵他不停口。

        允成捧著娜娜的臉,吻上她的唇。她忘了要哭,任他徹底索取她的溫柔。

        「從現在到以後,妳可以緊緊抓住我嗎?」吻得她滿臉通紅,他說出很誘人的
        要求。「留在我身邊,一輩子。」

        「為什麼我要?」一個吻就想打發她這些日子的心痛,這個倒楣鬼。

        「因為我愛妳,金娜娜。」娜娜愣睜著大眼,彷彿完全沒有意料到他的告白。
        他狡猾的趁她發楞時,拉來她的手,將母親給的戒指套入她纖細的無名指。

        「喔,居然剛好呢。沒想到熊娜娜手有這麼細,我還擔心熊娜娜的熊掌戴不下
        這戒指。」他調侃著,但娜娜顯然被他難得誠實的告白嚇到還沒回神。「我都
        說我愛妳了,妳呢?」

        娜娜深深的望著他,心想這輩子應該永遠不可能對這男人狠心了。也是,對她
        多次告白無動於衷的是他;說喜歡她然後要分手的也是他;現在用我愛妳三個
        字就想蠱惑她出賣下半生和他綁在一起的也是這男人……對這個壞男人,她還
        可以期待什麼呢?

        「那句話,我不會對你說,之前說太多次喜歡我已經血本無歸了!除非……」
        娜娜出乎意外的咬了他有肉又挺直的鼻子,趁他吃痛時推開他站起身。

        「除非你活著陪我到八十歲,你這個宇宙超級無敵倒楣鬼!」

        允成又痛又驚訝,「呀!說妳是熊娜娜,妳真當自己是熊了!啊~我帥氣的鼻
        子,怎麼可以咬那裡?!」

        「這是我在貼上我所有物的標籤啊。」娜娜微笑,甜美中帶著殺氣。

        允成拿她沒輒的笑了,但不否認自己滿喜歡她表現出來的獨占慾。「妳這個醋娜
        娜。」

        「呀!李允成,我現在不但是生物還是液體了嗎?」娜娜氣嘟了一張俏臉。

        允成站起身彈彈自己身上黏沾的玫瑰花瓣,看著娜娜,溫柔的笑了,伸手拿下
        藏在她鬢髮間的粉色,將那心型的花瓣放在她戴著戒指的掌心裡,與她十指交
        握,相偕走上回家的路。

        「呀,金娜娜,今天給我做不放胡蘿蔔也不放馬鈴薯的肉雜菜吧。」

        「呀,李允成,你這肉食動物,我都說要攝取維他命ABCDEFG了吧。」

        「就算不攝取維他命ABCDEFG,我還不是長得一表人才、高大英俊。」

        「……」

        瑣碎的笑語醞釀簡單平凡的幸福,西斜的日光拉長兩人交融的背影,見證
        不再言分的永遠。

                對妳說愛妳的話一直在我心中
                把我都交給妳 一次全都給妳
                把幸福交給妳 把微笑交給妳
                我就是屬於妳的
                我將會得到幸福 妳是我夜晚的光明
                愛就是這樣吧 這就是愛吧 妳和我    (MBLAQ/ You and I)

4bb79ea45a7c99b742adcf3a0ec5a04e.jpg    

 

--
這是不負責任個人腦補結局版
走的是溫馨愛情線,閃不閃就見仁見智了
主要是腦補允成和娜娜的內心戲
正劇因為集數和環境等因素限制,沒辦法圓滿每個層面
只好靠觀眾努力腦補

正劇結局很有意境,所以我改滿大的,改得很沒意境XD
因為怎麼想都不知道娜娜提著行李箱是做啥,就自動改掉機場戲回到噴水池
網路上最近流傳的劇本結局我也看過了
不過我還是想自己做一次編劇XDD

大家七夕快樂,不管是沒情人還是有情人都要開心過<( ̄︶ ̄)>


最後介紹文中出現的兩首歌,是我創作時背景歌曲

Alex Band-Only One 英文歌詞是我自己翻的,如有更好翻譯歡迎指教
http://www.youtube.com/watch?v=LdsJTzebBOc&feature=related (城獵MV)

MBLAQ-You and I 是現在正在熱播的<女人的香氣>OST
城獵的OST除了邱比特,都沒有輕快一點,只好借用別人家的XD
http://www.youtube.com/watch?v=m4FC5Voc4F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sol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