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和朋友討論吃飯地點,
朋友說了一句:「啊~看了PASTA就好想吃PASTA~」
(結果主隨客意選了義式餐廳,同行的人只有一個人點PASTA嘛= =)
所以今天有了時間就打開PASTA
(加上另一朋友發現市政廳很好看要把愛國情侶看完,所以今天放我鴿子= =)


初初看時,有差點被女主角鬼打牆的耐心給打敗
不是很能理解死賴著不走的原因是什麼,不過後來還是有被她不死心的出現給逗笑
而且想起母親的哭戲,有感動到我

男女主角的初相遇,CHEF真的有像不正經的搭訕男子
第一次見面就定出約會時間,把人炒了以後卻說「談戀愛吧,我們
我只能說CHEF你大概沒遇過真正潑辣的大女人,否則你大概會吃不少「鍋巴」

我的廚房不能有女人
這話乍聽之下,真的讓我這大女人主義輕微症患者有點過不去
如同侑京說的「他們沒看過你救金魚、趕老鼠
就真的會把CHEF當成腦袋古板性格獨裁的大沙豬

不過細看那些員工被解雇,真的是個個有理由,理由都正當性十足
美其名是顧著廚師自尊心,但拿著兩隻大龍蝦去和顧客對著幹,看起來真像潑婦
抬什麼愛情很重要的高帽,但是摸過妳男人的胸和屁股的手還要做菜,誰能嚥得下去
為了姐姐出氣是人之常情,不分是非袒護親友也是人之常情,
但不能就事論事而一鼻孔出氣,也是女人普遍讓人信不過的性別刻板印象

不是沒看過愛刁難人的男主角(貝多芬病毒的姜MA應該算是第一把交椅)
但也不是每個男主角刁難人的理由都讓人看得下去而且信服
CHEF的每個刁難…應該說是要求,我都認為相當有道理
所以也沒被他的獅吼功嚇到,反而很期待他又要吼聾哪位不識相的耳朵


廚房裡的兩股勢力相互敵對,也相當有意思(我不能說我私心偏花美男海歸派)
本以為能整到CHEF,反而被搶了位置和炊具的本土派憤憤不平(李主秘安妞,又見面了)
可憐的侑京人微言輕,老是在當夾心餅乾,還好成天被吼還是留了個位置
甚至最後老么換人做做看,我覺得老么很可愛耶(曾演韓劇魔王,刑警的朋友之一)
人家在想新菜單,他跑去算命……

侑京有些傻大姐性格,所以才能熬三年,還熬過獅吼CHEF的重重考驗
從耳朵到身體都相當堅強,我看她一天工作下來也沒啥休閒時間
總是早早來餐廳,也通常是最後走的那一個
套句那群姊妹的話,她不是「從家到餐廳,就是從餐廳到家」
那間餐廳對她而言不只是一個工作地點
就如同她明明找到願意讓她掌廚的餐廳,她卻寧可回去當個廚房助理
因為那裡代表母親一個心願,也是讓她思念母親最後溫情的地方

父親有明顯的重男輕女傾向,這是讓侑京灰心到已經乾脆平常心看待的事實
可是母親必然不像父親,都是她懷胎十月的孩子,她一樣疼
把醫療費省下來給孩子當學費,獨自離家出走,卻要帶著侑京去吃奢華的PASTA
或許這裡意味著母親也心疼侑京,想補償給她更多的關愛
對侑京來說,母親可能是世上唯一將她當成寶的人
母親是那樣珍貴的人,堅持想做最好的PASTA,都是對母親的一份孺慕之情

因為侑京有點傻,所以父親隱藏版的關懷她不太能感受到
沒有多想父親大老遠跑來她工作的餐廳是為什麼
也沒多想父親不時問著「被炒了吧?」嘲諷語氣之下的關心
父親大多都有點嘴硬,我家阿爹也是這樣,他的嘲笑其實隱藏他的關心
只是不習慣用溫柔關懷的口氣去安慰或詢問
但是子女只要受到委屈,總是少不了關心
侑京父親那句「我都還沒死,輪得到你拿我家閨女的命開玩笑?
也絕對信任自己女兒「我家閨女從小就不帶貪念,連十塊錢都不會拿
即使聽到一些閒話,也沒有當面質問侑京,只說著他要回去了,是父親的溫柔

侑京是很直又很真的人,所以直著來CHEF的獅吼功,對她很受用
金燦小開長腿叔叔般隱藏的愛慕和關心…需要悟性很高的女主角才有辦法體會
某人的直腸子比某人總藏著還好得多」已經一句定輸贏
我想說,金燦犯了和新禹大哥相去不遠的錯誤
明明金燦看了她三年,她也對仙人掌懷有基本的好感
三年的時間卻偏偏要等到崔賢旭出現才有所行動,說是小火慢熬
金小開你這鍋湯都快熬乾了你知不知道?

而侑京是個實心眼也是個死心眼,不懂「放棄」怎麼寫的奇女子
只要讓她認定,管你「吼破喉嚨」、「廚房裡不該有愛情」,都管不住她的心
她一掉坑就是不回頭,失去理性的「蓋印章」,就算不談戀愛也想繼續「單相思」
看到那個人出現她面前,就讓她失戀般的可憐臉,瞬間笑成了個正在熱戀中的醺然臉
崔賢旭,你被端上桌吃掉,只是時間問題啊(攤手)
再硬的蚌殼,哪個上了烤肉架不是乖乖棄守?
(說著我肚子也餓了)


至於崔賢旭也是個心高氣傲的人
或許這樣的人,對於「背叛」
或許恨的不真的是那個背叛者,而是想到自己之前的掏心掏肺,蠢得讓人寒心罷了
越有才華的人,就越受不了自己「聰明一世,糊塗一時」
我現在還看不到他對女二有一絲絲眷戀

對某些人來說,「信任」是一個大地雷,背叛一次以後
往日甜蜜回憶都只是一個絕大諷刺,真心換絕情的事一次就夠
不會再給機會讓同一個人耍他第二次

看崔賢旭對侑京背著他妥協做酸黃瓜的反應之大
可想而知,這必然是這傢伙的大地雷,踩一次就謝絕再連絡了
(所以侑京獲得赦免是個奇蹟?)

像崔漢成(咖啡王子的男二)和具俊表(花樣男子的男主)那種癡情種,世間不多見
愛情不要輕易拿來當交換,錯過以後就是一生的懊悔
世英傷害賢旭的不只是背叛他的信任,而是讓他徹底搞砸他的作品
踐踏他身為一名廚師的自尊心,用他的真心去交換那個獎盃
已經交換出去的東西,憑什麼想再要回來呢?
有捨有得,既然都得了想要的,也該捨去等值的東西,這就是人生的天秤


回來說編導,覺得這才是真正在帶新人演員的劇本
金燦這角色根本是為ALEX量身打造,延續[我結]的浪漫紳士形象
一開頭送給女主角的立可拍相片,讓我會心一笑
編劇不給金燦太多、冗長的台詞,幾乎都是必要、簡短又帶著神秘氣息的台詞
金燦不慍不火的溫文形象,正好能掩護ALEX初演戲在情緒展露和銜接的不足

印象最深的一幕是,金燦解雇薛社長,第一天成為檯面上的社長,打開餐廳大門
流暢、優雅的巡過餐廳的每一角落
表現出餐廳擁有者的霸氣和自信,以及身為領導者胸有成竹的氣質
相較於薛社長一來就是計較營業額,他則大刀闊斧進行改革和競賽
展現企業家的風範和邏輯
要用最少的成本做出最好的菜餚
人才不論性別經歷年齡,只要有才,就會重用

即使喜歡侑京,也不會在她被解雇時,動用關係做些濫情的事
他冷靜旁觀,即便不忍,也能果決離去,不用社長的權力解決事情
因此我推測金燦應該不會走男二套路,讓自己陷入鬼打牆
是個理性至上、冷靜優雅的紳士,可能還會是媒人一個(笑)


最近看了公式討論文,也覺得很有趣
不過統一用公式帶過,就實在有些可惜
如同PASTA用的材料一樣,但料理者不同,做出的口味又是不同

以前的韓劇讓我覺得很像瓊瑤阿姨時代的言情小說,我不愛看
然而近期的韓劇,無論題材和拍攝手法以及演員表現方式都有很大進步
以前職場劇是日劇的特色
但韓劇也開始往專業性和通俗性之間求得平衡
更好的是,細膩的鋪陳感情手法加諸在職場劇的專業題材上
能讓觀眾更有耐心的消化和吸收

以前觀眾可能習慣看大起大落的濃重口味,如同那碟不可或缺的酸黃瓜
但現在的觀眾或許也發現清爽口味的PASTA令人回味更久
就相信顧客吧
青菜蘿蔔各有所好,但是顧客挑剔的舌頭總能分辨出好料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sol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