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黃泰京是一個很有行動力的男主角
前提是,你得先等他把任督二脈開通了,才有粉紅可以看
但是他的任督二脈又很難開通,往往是打成死結,等他自己解開…都…都快完結篇了

 

我盡量把話留到地獄篇再痛批他,先讓大家回顧一下甜蜜的畫面。


 

因為她毫無保留的表白,他的沒感覺漸漸地變得有感覺,然後在意,然後無法忽略,
就算是被她影響傳染的都好,他不需要去找到很好的動人原因,
只要知道心裡對她的感情是真實的就足夠。        —鏡水《不小心愛上你》


被呵護馴養的玫瑰花,也到了開花的季節。

 

我本來想將標題命名為「一分耕耘,一分收穫;要怎麼收穫,就先怎麼栽」

可是太不羅曼蒂克點(取成簡單的【天堂篇】好像也沒有浪漫到那兒去)

 

並不是說耕耘一定會像美女一樣有收穫
而是因為美女是對的人,純真沒有心眼又乖巧,足以嵌合泰京的稜角,拼成圓滿的圖
以及美女用對肥料、在對的時間給予他養分
讓他難過時有人可以依靠,讓他無聊時有人可以折磨,讓他想愛時被某人需要
兩個人是如此契合又如此互補,成為彼此眼裡的唯一,似乎是命中註定

 

如果說,美女的感情是一座水庫,滴水為川
那麼泰京的感情就是一個沙漏,滴沙成塔

 

美女給予他的,以及他所感受到的,都像那些細沙,初初看來不怎麼特別
可是隨著時間累積,美女佔據他心裡的面積越來越大,讓他再也無法說「看不見」

 

怎麼可能看不見?怎麼可以裝做看不見?
在車燈的光線下,她不及抹去而掉落的淚,像美麗的珍珠
他多害怕、多焦慮,當她把那些淚都流光,是不是就不再喜歡他?
害怕在他不知道的時候,她已經決定不要再喜歡他了

 

可是初次告白的他,的確是有些彆扭的(笑)

 

『我真的可以喜歡你嗎?』
「高美男,我可是集萬千寵愛於一身的人,被愛是我的職業,我的百萬歌迷俱樂部多妳一
 個也不會對我有什麼影響。我就是這種人,所以妳也可以喜歡這樣的我。」

 

其實他很緊張,為了掩飾自己的喜悅和緊張,所以隨便挑了「歌迷」當藉口掩飾
表面上是說喜歡他的人很多,多她一個不算多
可是反面解釋,如果喜歡他的人那麼多,他哪會在乎多一個豬兔子喜歡(偏偏他很在乎)
「妳也可以喜歡我」那種小孩子般暗爽在心裡的語氣,實在讓人莞爾

 

而高美女不愧是高美女,完全不懂他話裡的暗示
還開心的笑著說「可以當兄的粉絲也很好」
看泰京愣了一下的臉,就知道「粉絲」這個身分可不能滿足他
但在那當下,為了維持氣勢,他只好暫時同意她的粉絲身分
卻在拉她入懷,像是得到寶物的滿足、喜悅和得意全寫在臉上


如果美女只是一個粉絲,他哪需要這麼親切,根本是假粉絲之名,行佔有之實
我很喜歡他將她拉來自己懷裡抱著,因為那獨占欲連瞎子都看得出來
在教堂時,他對她勾勾手指要她靠近;而在機場時,他則耐不住的主動走近她
唯一相同處是,
他不是走到她的位置擁抱她,而是離她一段小小的距離,將她拉近自己,擁進懷

 

所以說這兩個是一個鍋配一個蓋,跑不掉的
泰京不讓她留在別的(上帝的)世界裡,一開始是無意,現在卻是有心
無論攔著他的楚河漢界有多神通廣大,他只要認定了,就會把人揪來懷裡死不放手
若不是泰京那麼有力的霸道和佔有,換成是藥店小老闆當完兵才來求婚,就太遲了

 

有人可能會質疑,那EP14他媽一作梗他就放手是怎麼回事
我先簡答一下,任何外力都不會讓他放手(包括他媽),
他媽並不是什麼狠角色,真正的大魔王是他自己的心魔
他自己內心的阻力勝過外在的阻力,他唯一過不了的就是自己心裡那一關
這個在地獄篇我會細講,先跳過以免破壞我們的情緒

 

 

再次重申,黃泰京的獨占欲真的很強,
如同一開始他說的,
任何人都不准碰他的東西,他的東西不在他擺放的位置,他絕對無法容忍

 

這麼比喻並不是要物化美女
而是他會如此強調要冠上「所有格」,因為他是個容易不安的孩子
只有確實成為「他的」,他才不會擔心她有一天會離開他成為別人的

 

他有些笨拙的演練男女朋友之間應該要做的事
包括在車外等待她和修女談話,向養育她的修女行禮
包括找遍藉口,好讓她「親手餵他吃酸死人的橘子」
包括流露佔有慾的說「妳不准在新禹面前穿成這樣
包括在別的男人面前,將髮夾珍而重之的放進她的手裡,「在我眼裡,妳就是一個女人
包括要她早點從釜山回來他身邊,他會帶她去吃首爾最美味的粘盲鰻
包括看午夜場情人座電影,拿夜盲症當藉口握緊她的手

 

包括他也不可免俗的總要問那最老梗的問題:「妳有多喜歡我?」

 

比第一次參加鋼琴比賽還緊張」,他這麼形容等待回覆的心情

為什麼偏偏是拿「第一次鋼琴比賽」作比喻?
因為很重視這個比賽、很想得到好成績,又因為是第一次比賽,還不知道自己的斤兩多重
對比賽的結果懷著未知又緊張的心情
而這種心情,貼近此時等待回覆的感覺
他必定是第一次戀愛,他很重視她、很想得到好成績,卻不知道自己在她心裡的斤兩多重
高美女打的分數比鋼琴比賽的分數,更讓他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笑)

 

出人意料之外,他得了滿分,而滿分的回報是為他特別的粉絲舉辦 Fan Meeting

雖然"Fly me to the moon"是美女選的,但其實也暗喻他們相似的心願


歌名直點出"moon",正巧呼應美女是他唯一看得見的「月亮」
然而這麼美好幸福的歌曲卻隱藏了一個暗喻噩運的伏筆,留待地獄篇分曉

 

 

[今天要死要活的喜歡你,明天也許就會喜歡別的男人,這就是粉絲啊。
 還有,這也是作為明星能得到喜愛的限度。]
「是啊,歌迷是善變的,任何時候都可能喜歡上別的男人,可是還不能跟粉絲追究
 ……歐都卡基?」


明明安社長是在跟他說「廣大的粉絲」,結果他聽著聽著就開始擔心他家的「特殊粉絲」
如果社長有他心通,一定會被這有了愛人沒粉絲的渾小子氣死

 

這裡再次顯明,他一開始就不情願她當什麼「粉絲」
更不願她有任何「喜歡上別的男人的可能」
換言之,他想將她永遠留在身邊,如果她敢變心,他一定會追究到底XDD

 

一定要一直保持滿分,一分都不想被扣

 

出於奇怪的勝負欲和強烈的佔有欲,他追去機場,甚至考慮要花五個小時去釜山
只為了告訴她那句話,沒把她訂下來,她去哪裡他都不安心

 

我喜歡妳

 

這麼困難又沒氣勢的話,也只有高美女能讓他說得心甘情願,讓他覺得自己不吃虧

 

因為美女認為這句話根本是奇蹟啊!
在她什麼都不敢盼望的時候,卻給了她最想要的東西—她喜歡的人也喜歡她
很像童話裡遺失了鐵斧頭,最後竟然得到金銀斧頭的不可思議和幸運

 

她將那句話放在心裡珍而重之,她為了那句話喜悅的近乎瘋傻
甚至因為不斷提到「喜歡」而害羞的猛打嗝
她每一個反應都顯示泰京在她心裡佔了多重要的位子
新禹的暗示、Jeremy含淚的告白,她通通只能說抱歉
她只有一顆心,而那顆心只給一個人,沒有多餘的空間容納他人的情意

 

多傻的美女、多單純的美女,就因為是這樣的她所以適合泰京
她給予他的回報多過他所想像的,讓他對愛人和被愛產生自信
她的豬鼻子就是愛他的證明
這實在讓他很難不去對一直會錯意的馬室長「炫燿」

 

 

而美女還不知道,他有多喜歡她

 

她總想著等真美男回來以後,她就要離開她的星星到遠方去
因為她怕留在他身邊會是傷害,這念頭她一直沒有更正
還把泰京媽對兒子的控制欲當成是母愛,以為是怕她帶給泰京傷害才不讓她和他有瓜葛

 

美女總習慣往光明面想,可是太過直線思考也稍嫌沒有情調
一般男人可能會嫌她很無趣
但配上總愛講反話的泰京,她的直線條反而讓他創造不少情趣(笑)


『這麼看來就算不是在漆黑的夜裡,旁邊也有很多星星。等我不再扮演高美男,去了遙遠
  的地方,我會邊找星星邊想兄的。』

「那妳就多蒐集星星吧,我會定時到妳那裡檢查。期待妳能多找點星星。」


她說她會離開,然而他一點也不想放棄她,
還會「定時」去檢查,確保星星的數目有增無減,他永遠是一百分

 

打從他得到一百分以後,他腦袋裡永遠轉的是「如何保持不敗紀錄」的鬼主意

甚至不惜利用她的單純直線,給予她像伊甸園蘋果般的要命誘惑

 

高美男,我現在就能讓妳看見星星。」

 

他勾勾手指一聲呼喚,就輕易的將她從離他很的地方勾過來

 

「挨一拳估計可以看到五個星星,試試看吧。」

「你真的要打我?」

 

她驚嚇又全然相信的樣子真是樂壞了他,
緊閉雙眼雖然一臉害怕,可是卻沒想過要躲,就傻乎乎的站在原地,等待他的拳頭

 

多可愛的女人,全心信服他、全心依賴他
他的一切好與壞,她全盤接受

 

連觀眾我的心都軟了,黃泰京怎麼可能狠得下心(笑)

 

搭在肩膀上的左手扶著她的頸後,出拳的右手摟緊她的腰,將她密密的攬進懷裡
他低頭給予的不是堅硬的拳頭,而是柔軟的唇

 

比起妖精那個讓他倒胃口而用力抹唇的強吻,或是和美女那醉酒後意外的恐怖初吻

這個出於全心愛憐的親吻,讓他幸福洋溢、食髓知味

 

他愛她,沒有什麼比這件事更讓他快樂

 

不許裝豬鼻子」霸道又溺愛的命令

 

他要她也全心投入、全心沉醉他們比糖果還甜蜜、滿分的愛情。

 

 

31ff984e3c3bcfe5d0c86a2d.jpg 


--

天堂篇比想像中難寫是怎樣,可能我一直掛心今天的新進度吧

敬請期待地獄篇(眾:誰會期待啊!〒△〒)

 

欲轉載文章請告知作者,感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sol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