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敢說,我是第一次看戲劇的完結篇,發現笑點那麼多
忍到最後一幕「奔向夕陽奔向愛」,終於忍不住笑癱在椅子上

都是版友說什麼結局很日劇風,每個人笑得都有「終於結束了」的慶幸感
當眼見為憑時,我整個無法控制的拍桌狂笑...

不是個可以說好或是說不好的結局,
更正確的說是蓮花大媽的幻想終於告一段落
演員和觀眾終於不用再被她的奇怪邏輯所折磨和凌遲

絲草四年後一粗一細的髮辮,真的是很糟糕的一個大笑點
害我整個無法投入俊表的求婚戲(雖然俊表真是帥到姐姐心坎裡了( >▽<)╯)

然後智厚是有點可惜,為了爺爺和絲草投入醫生行業
用他的方式繼續守護笨拙的絲草(絲草可能等到當媽了都很難當上醫生)

宇彬是最可惜的吧,自卑的畫面像是曇花一現
多添那一筆根本是敗筆,為這個角色留下莫名的謎

易正可以說比俊表還幸運,俊表追得要死才換來一株草
易正一直被追,四年回來後還有一個堅定不移的SOULMATE
真是事業愛情皆順利

回顧完了結局,來說一下阿表的恢復記憶



先說一下優美這個大笑點,完全是韓劇以前的女二老套
面前笑得無害、背後捅人一刀
再來句「妳也知道人生不是事事順心的吧

這句話讓我笑到抱肚子,她一付「很抱歉,這男人本小姐要了」的張狂
莫名點到我的笑穴,能夠這麼無知,也是堪稱一絕啊

看阿表的表情就知道了
當他開始疑心那個便當不是她做的,什麼溫柔忍讓都丟了,剩下的是不耐和負擔
那表情是面對後期在景不死心的追求曾出現的

再者,優美完全大錯特錯的使出「一哭二鬧三上吊」,實在偏離具俊表喜歡的口味太遠
因為具俊表董事喜歡的是流氓型、就算咬牙內傷死也不哭的女硬漢
而絲草的委屈表情完全符合這一味,才會讓俊表總是想起絲草

看到優美和俊表站在一起宣布要一起去美國
突然很想唱「大錯特錯不要來,污辱我家俊表的美
畫面真的很不搭,而且讓人很不舒服

喜歡到無法分手的程度」這句話又用力戳到我的笑點(我今天的笑點特別脆弱我承認)

這句話除了俊表,其他人說都會讓我想大笑三聲+一句「你有資格說嗎?」
在我主觀認為,只有俊表有這個資格講這句話,而且不會讓我想無視的
因為俊表可是先用行動證明了他的資格,資格滿分


優美這女人根本不足懼,她的作用就是刺激絲草對俊表的佔有慾而已
從頭到尾就只有絲草的懦弱和心魔
她沒有勇氣衝進去說「便當是我做的,有種來PK
也沒有勇氣當俊表的面說「我不是智厚的女朋友」
講什麼「智厚前輩沒有理由被你這麼說」這麼軟弱無力的話,根本什麼都證明不了
只是強調,她真的很袒護尹智厚,如此俊表能夠記得什麼?想起什麼?
她還是那一個說要將具俊表從人生裡刪除的金絲草
那一個只讓俊表傷痛得想乾脆退讓給智厚的金絲草


簡言之,金絲草就是欠刺激,你得鞭她,她才會懂得往前走(不過她經常是往後退的
看到俊表安心的和另一個女人依賴熟睡
看到俊表對另一個女人笑得自在天真
看到俊表把另一個女人當成是他心愛的人百般呵護

那些原都是屬於她的俊表,卻被另一個女人理所當然的獨占
這情形的嚴重,已經不像是在景雖名為俊表的未婚妻,但是俊表只愛著金絲草
而是有個女人名正言順站在俊表身邊,俊表也以為那女人就是他名正言順的另一半
記憶裡沒有絲毫關於金絲草的存在,一轉身就可以將她拋諸腦後的陌路

金絲草,一個人承受原本該由兩個人承擔的愛情,感覺愉快嗎?
只能望著他的背影,卻苦候不到他一個溫暖的眼神,感覺幸福嗎?
妳的眼裡只看得到他,他的眼裡卻總是沒有妳,感覺如何呢?

這就是我們俊表走過的路啊,只有親自走過一遍的人,才懂箇中苦甜啊。

↑我承認以上的話都是在酸金絲草沒錯 v( ̄︶ ̄)y


泳池的部分,我想說智厚披在絲草身上的外套讓我很出戲
我一直在想她到底啥時會扔掉那件外套(噗)

金絲草的確是賭很大,但賭的不是她有多愛阿表,而是阿表有多愛她
(對,阿表就是輸很大,輸不用錢)

不認為絲草說的台詞有多迷人,因為她說的都是我早已知道的具俊表
她只是描述那個有多麼愛她的具俊表
真正迷人的還是那個無人可替代的具俊表

孤獨卻多情」就是俊表讓我心疼的地方

因為孤獨,才會愛得那麼狂烈、愛得毫無保留
也因只為一個人多情,才會傷得那麼重、彷彿將此生所有情感都耗盡了

他本來只知道自己怕水的恐懼,卻因為記起自己更怕失去絲草的恐懼而去學游泳
絲草沉沒水裡的畫面,才會深刻的衝擊到他心裡,喚醒那些深愛絲草的記憶
俊表那句覺醒的「絲草啊!」真是叫到我心坎裡
俊表就是我的大愛,愛到可以不在乎他的人工呼吸方式很不正確(應該要壓額提下巴喔)

恢復記憶的俊表用力把失而復得的「金草」(故意少打一個字)抱到懷裡

我能說什麼呢?
縱然這個女人在我眼裡是懦弱又欠揍,但是他喜歡就好(遠)


然後,再次覺得韓版的具俊表真的是成熟又現實多了

說出「如果不能讓公司起死回生,會親手關閉」的具俊表,已經是真正的男人
蓮花大媽在設定具俊表的方向,一直是我所認可的

看到四年後的具俊表,就是 MAN 啊!!!!!!!!

舉止得體的接受雜誌訪問,害我有些不能適應,覺得這樣比較像敏鎬呢(笑)
看到誇張的直昇機旋風揚起遍地灰塵,拿著擴音器大喊的具俊表
我真的默默在心裡欣慰感嘆「我們阿表終於回來了XD

來回收具俊表專用的金絲草」這話真是帥得我想尖叫XD
我們俊表怎麼說出來的每句話都這麼討人喜歡啊>//////<


咦?好像默默漏掉南山之吻(遠)

就…沒什麼好說的啊,所謂「清場之吻」不過爾爾
我看是因為纜車塞不下太多人才需要清場吧,切

雪屋之吻後,一是星星之吻、二是南山之吻(我不想把阿表的人工呼吸算進去)
這兩個吻,溫柔有但激情不到
該激情不激情,就有遺憾了(遠)


總之花樣結束了
倒是看完最後一集,會有想回去點開第一集回味幼稚阿表的衝動就是了。


完畢,謝謝大家閱讀完我這篇「俊表完全控、怨念吻很少」的心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sol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