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競選市長到成為市長這個過程
應該是很政治味的劇情鋪排,我只注意到祖國與未來的感情線XDD

醞釀的愛情,不是轟轟烈烈,卻也是細水長流
但這樣的感情也是最兇猛,在還沒意識到愛,卻已經深深愛上了
原本以為她只是棋局裡的卒子,沒想到最後卻成了自己的棋王
祖國應該相當吃驚和害怕吧?


愛妳 不是因為妳的美而已
我越來越愛妳 每個眼神觸動我的心
因為妳讓我看見forever 才了解自己
未來這些日子 要好好珍惜


上面是一段歌詞,我猜應該很多人都知道是哪首歌
偶然看到,突然覺得很適合拿來形容這條感情線

辛未來,一點也不符合所謂的美人標準
她不美,甚至身材還被祖國譏為「金剛」
如果是一般女人八成會惱羞成怒,回家發憤減肥
辛未來卻不,悠然自得以一句「金剛怎麼能和人類喝茶,金剛只吃香蕉。」
堵住祖國的口

在一群比她年輕美貌的候選人裡,她也不過度自卑
正視自己36歲、不太美、身材也沒s曲線的缺點,可是從不失去對自己的信心

雖然沒有腦子、沒有美貌、還遇到爛男人被拋棄,但還是堂堂正正活著的辛未來,
一人示威仍然直挺挺的站在那裡被臭雞蛋砸
不懂捷徑、不懂變通、不懂屈服、不懂長袖善舞的辛未來,
有時真是純真到令人擔心的地步


可能因此,祖國擔心了吧

辛未來,幾乎成了天天都要掛在嘴上唸一次的名字
什麼時候金剛也成了一個女人,一個讓他關注的女人、一個讓他喝醋的女人
只憑真心闖蕩陰險的政治圈的辛未來(雖然有一半是祖國把她推進去的XD)
她的「真心」也應該是衝擊了祖國原來對政治的想像

祖國擅權謀,卻不見得真的了解何為政治的本質
甚至,他不信任也輕蔑「政治裡的所有人事物」,政治就像是場遊戲
玩遊戲首重勝負,他懂得很多贏得遊戲的手段,這都只為了成為一個被認可的贏家

而他重視勝負的原因
其一來自於自己的身世,不光明的私生子、不得父親認同信任的兒子
其二他過早看破現實,只有踩在別人頭上,才不會被人踩在頭上
其三感情空白,只想著要努力進取平步青雲,登不上青瓦台的那一跤讓他永銘於心


而當辛未來走進這場遊戲,他再也不能當一個作壁上觀的玩家
如果說要透過辛未來達成政治目的,那他也選了一條太過崎嶇的路了吧
選了一個完全無法操縱的人當市長,選了一個正直不愛玩手段的辛未來
還要為她當個稱職的軍師,幫她先掃掉一些路障,不弄髒她的手
也要當個稱職的保鑣,免得她走出去就被人當標靶砸東西,被砸到還不喊痛不閃躲
更要當個稱職的引導者,時不時推一把拉一把,別讓她動不動就想龜縮逃跑

我很想問:祖國啊,你的腰還可以嗎?

辛未來完全是一個政治門外漢,門外漢也就算了,她根本不崇拜權力也沒有野心
政治規則白紙化的辛未來,連選戰能怎麼打都不懂,怎能成為他的將軍?

所以我想,祖國搞不好沒有我想的那麼政客性格
把政治搞得像遊戲,不代表他沒有對政治的期待和理想
或者,因為辛未來,他也開始有了期待和理想這種東西

怎麼想都覺得鼓勵未來那句話「有某個人把所有夢想都寄託在妳身上
「某個人」不是別人,遠在天邊近在眼前(笑)


        *


愛我 有些痛苦 有些不公平
如果真的愛我 不是理所當然的決定

感到妳的體溫在我懷裡 像陽光和煦
巧妙的融化 我的不安定
不可思議 證明我愛妳的理由  多麼自然


辛未來,過於坦率透明,反而讓他很難決定她的位置

祖國和我所看過的一部小說男主角很像,因為都是政治人物的關係吧(笑)
有段話是用來形容男主角,也適合形容他對未來的情愫

「初初只是偶爾看著她,心裡發著軟,不料低頭看她的次數愈來愈多,他強行壓制心中那
 種失控的驚恐,也認定自身壓制得極好……」(摘自于晴.就是皇后)


政治於他,向來是必須藏著真心的遊戲,可是未來改動了「政治」的定義
對她,他不會用權謀那一套和她玩遊戲,因她是個「輸不起的人」(笑)
不執著勝負,只是為所當為,這樣的辛未來和他完全不同,也吸引了他


雖然對未來說的話,似乎都是曖昧的政治語言,不承認不否認也不默認,多情卻似無情
但未來不是傻瓜,不是因為話裡的曖昧小鹿亂撞,而是因為以曖昧為名的真心讓她一震

她也知道祖國是怎樣的人,不用別人提醒她,她也能將他的缺點滾瓜爛熟倒背如流
知道他不是能夠輕易信任的人,可是直覺會相信他,認為他不會惡意傷害自己
喜歡他很辛苦,又不公平,畢竟他是個有婚約的男人

所以兩人之間,總是試探著、進一步又退一步
不提佔有或永遠之類的虛詞,只是分享著在一起散步、一起旅行、一起看著仁州的時間

當未來勾勒著仁州的願景,說「那裡是我喜歡的人的家」
祖國用李局長迴避掉,因為他不能表現他因為未來那句「我喜歡的人」很心動
可是能夠打敗像玄彬的初戀、還有那個不知哪來客串的鄰家哥哥、以及李局長XDDD
實在是一個情不自禁的時刻,那是祖國第一次坦率的情感釋放
什麼遊戲什麼政治都不重要了,重要的是現在在他懷裡的這個溫暖的女人


因為辛未來,祖國有很多第一次
包括擔心一個女人突然爽約、徹夜不歸、手機都快打到壞掉還是進入語音信箱
在三更半夜像個變態在別人家外面走來走去,邊快崩潰的說:辛未來到底去哪了?!

擔心她被政敵欺負、綁架、威脅、傷害…(大概腦子裡浮現很多恐怖畫面)
終於在海邊發現瘋子般大笑的她,辛未來如他所願成了一個時時牽掛市政的市長
但是當她真的把市政置於他之前,那種失落讓他氣得轉身就走
還讓他因此受了刺激,放倒她的座椅撲上去……

我就只看到這裡,後面還沒接下去XD

不過比起祖國和三順裡的三石,看起來好像都是劈腿,
但是我對祖國卻沒有「他劈腿」的違和感

大概是因為對於未婚妻,明確到彼此的關係只有相互利用
未婚妻也是一個無真心生物,如果我是祖國,我也很難對這女人有任何愧對之情
忠誠」應該建立在情感基礎上,而不是互取所需的利益交換上
而這未婚妻,對他顯然也沒有真心啊感情啊那種東西


最近看了本書,有句話很有趣

「請小心謹慎選擇你喜歡的,否則你將被迫喜歡你選擇的」

這句話將會在之後的劇情得到印證嗎?我很期待XD

--

註:黑體歌詞為 Forever Love
  作詞:王力宏/十方/何啟宏/于景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sol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