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道京  

原文 2016/6/15 發佈於 你今天Re劇了嗎?

  
「你為什麼那麼吝惜你的心?」
「你真的愛那個女人嗎?」
「我愛你,這句話無論什麼時候說都是正確的。」
  
如果男主角不是朴道京,以上三句話絕對可以說服男主角。
  
偏偏男主角是朴道京啊!

道京為什麼那麼吝惜著「我愛你」這句話?
影響他對「愛」的認知有兩個人,一是金海英,一是他媽。
  
金海英不想被他同情而在婚禮前一天消失;
卻又在發現他為了自己去破壞海英的婚約,感動得直說「我愛你」。

  
以前金海英認為同情不是愛,所以拋棄了他;
如今知道他誤認別人是她而進行報復,以為報復的動機就是他愛她的證明。

  
金海英定義的「愛」,居然要犧牲別人的幸福才能確認是愛情,讓道京嗤之以鼻。
  
在他最愛她的時候,她不認愛,
卻在他因為傷害別人而自責不已時,跑來對他坦承示愛,這是什麼荒謬的情況?

  
而總是開口閉口自稱「媽媽」的母親,假裝自己所做的一切都是出於母愛,
但事實並非如此,她總是以「媽媽」為名向道京撒嬌、索討;
如今也是以愛為名接近張會長,落得讓人輕蔑嘲笑的下場。

  
「愛」不能是同情、不能摻有雜質。
「愛」萬分廉價、藏有目的。
「愛」能合理化一切傷害,只要有愛,一切都無所謂。
  
朴道京的確不懂愛,如果這是愛,他寧願假裝不懂、寧願什麼都不說。
  
「說我愛你,是撒嬌、是哄騙。」
  
道京何嘗不知道,只要說愛,寬容的海英絕對會原諒他
但他不希望被她輕易的原諒,讓她承受那麼多痛苦嘲笑的人是他
她為什麼要那麼輕易的原諒自己,只因為一句「我愛你」?
  
如果他利用了這句「我愛你」,那就不算是愛
他只是利用海英對他的愛,就像金海英、就像母親
利用海英的愛逃避現實、逃避罪惡感,假裝自己沒有造成那些傷害
那他究竟是想要逃避罪惡感而說愛她?還是真的愛她而說愛?
  
EP12 的道京最後拒絕了用盡力氣乞求他再交往一段時間的海英
如果重新交往了,海英肯定會心軟,肯定會因為愛原諒他
但他想要接受懲罰,他不想再躲在「愛」的背後
他不想再讓「愛」成為傷人的利刃、成為做錯事的人的「擋箭牌」
  
他愛海英,但他選擇隱藏自己的心
「我愛你」這句話,對他來說,不管什麼時候都像個明知故犯的藉口
  
獨自蜷縮在空盪房間裡的道京,聽著海英那些剮心的詛咒懲罰自己
被自己最愛的人傷得最深的感覺,這次換他來承受
  
愛就愛了,顧忌那麼多做什麼?這麼傻做什麼?
  
但這就是朴道京說不出口的「愛」。
  
  
#其實這部戲的男女主角都有被虐體質
#跟著主角一起哭的觀眾也有被虐體質
#我絕不承認我是因為有被虐體質才打這麼長一段
  

arrow
arrow

    resol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