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36.jpg 

 大韓民國藝術高中


冬日的暖陽慵懶的獨厚窗邊側肘撐首打盹的男學生,他細長濃密的睫毛安穩的覆於眼下的陰影,金澄的光芒在他高挺的鼻下形成一道陰影,形狀優美的唇線微揚,彷彿正做著好夢。 

 

一枚筆直的粉筆用力正中他光滑的額頭,敲醒他的白日夢。他驚醒,立刻正襟危坐,佯裝認真的翻著課本。

 

「李信,」髮頂微禿的男老師,嚴肅著一張臉,「畫面構圖有哪些種類?」

 

他愣站在那裡,當寒風凍醒他的腦袋,才在老師快不耐煩想發作怒氣之際回答:「主體、副體;前景、背景;寬銀幕畫面的構圖。以及文戲構圖和武戲構圖。」

 

老師很不高興的瞪他一眼,轉過身不再理他。聽到老師不滿的哼聲,他知道警報解除的鬆了口氣。

 

下課鈴一響,老師前腳離開教室,後面的死黨張敬馬上拍了李信肩頭,「信啊,你真了不起,夢周公還能背書,能不能教教我,讓我下次段考順利過關?」

 

「算了吧,你那種腦袋怎麼教都白費。」坐在張敬旁邊的任煥邊抄筆記,邊冷靜的吐嘈,卻被張敬順手巴了一下頭。

 

李信懶得理會他們的例行鬥嘴,選擇沉默是金的揉掉眼皮和臉皮的痠累。一旁的姜仁見狀忙關心道,「昨天拍攝弄到很晚嗎?」

 

「嗯,拍到凌晨。」李信用手遮著呵欠,「這次的攝影師比較龜毛,不同角度不同光影都要一試再試,試了不下五百次。」他拿出抽屜裡的麵包充當早餐,一口咬下,「還好小費給得多,待我不薄。」

 

從高一開始,為了貼補家用和學費,李信白天上課,下課就跑去打工。雖然法律不允許未成年打工,但因為他外表早熟,謊稱是大學生,也沒被懷疑過。舉凡便利商店的夜班店員、在餐廳端盤子、擺路邊攤……只要能賺錢的他都照單全收,對家裡經濟幫助不少,讓他唸學費高昂的藝術學校比較心安理得。

 

直到升上高三,在高級餐廳端盤子時,認識一個模特公司經紀人推薦他拍攝平面廣告或雜誌,收入才從赤貧族升級成近貧族。一週只需幾天時間拍攝,每次拍攝時間長度都不太固定,慶幸的是待遇都算優渥,讓他可以辭去其他工作,拍攝空檔時多看點書。

 

「既然這麼累,怎麼今天不在家休息?」了解李信家境的姜仁搖搖頭,「不會是為了學期末的全勤獎金吧?」

 

李信把最後一口麵包塞進嘴裡。經紀人頻頻告誡要控制體重,好餓。「讓白花花的世宗大王從我手裡溜走不是我的作風。」沒有多說獎金是其次,更重要的是他對學習有關電影一切事物的熱愛,何況學費是按日計算,翹一節課,都會讓他心痛。

 

李信舒展著坐了一節課的筋骨,聽到窗外傳來尖叫聲,他不怎麼好奇的偏頭望去。果然是大韓民國的千金公主申彩靜,正儀態優雅的步出黑頭車。

 

大韓民國皇室向來香火單薄,這一代更只有公主一個直系血緣,公主理所當然成為下一任儲君。有鑒於公主年紀漸長,誰會是幸運的駙馬爺,很多年齡相近的富家子弟都是媒體猜測的對象。

 

真無聊。李信心裡暗哼。真不懂那些媒體湊什麼熱鬧?大篇幅的報導比較那些富家少爺的人品和能力,像是他們要嫁女兒一樣。那些富家少爺也真夠丟臉,麥克風一湊到面前,就笑得一臉白痴的說「相信公主定能慧眼識英雄。」

 

當個贅夫也能成英雄?那些男人還要不要自尊?皇室分明只想找匹種馬,好瓦解皇室單傳的詛咒,虧他們也能得意的像祖上三生有幸。

 

李信搖頭。他這種成天滿腦子只有三餐溫飽問題的平凡人,要理解那些含金湯匙出生的傢伙是困難了點。

 

「哇,公主好美喔,簡直是天上的仙子……」張敬貼在窗邊讚嘆著。「咦?公主好像正在凝望我耶!難道是感覺到張敬我的一番赤誠愛意嗎?」

 

李信翻了個白眼。啊,他忘了身旁還有一個薔薇公主愛好會的死忠支持者。如果有像他李信這種寧願靠自己打天下的有為青少年,自然也會有張敬這種想娶個老婆就少奮鬥三十年的癡心妄想青少年。

 

癡心妄想若能成真,癩蛤蟆也能當王子了。

 

李信關上自己的耳朵,索性把握時間,趴桌睡個五分鐘小補。
 

 

  • 相愛吧 : 在看文時~我可以很容易想像阿呆所演的李信...但是...申彩靜變成優雅公主...好難想像喔!你要如何安排兩人間的互動呢?期待!2008-11-22 01:03X
  • 小月亮 : 漫畫裡的李信惡劣程度讓我想狂巴他,宮裡的讓我想小小懲罰他..噗...做平民百姓的李信,比較接近阿呆走神的世界XDD2008-11-22 06:53X
  • 李艾咪 : 大推!!!!!!>////< 2008-11-23 11:22X
  • 穆德 : 噗....AMI你有這麼愛變成窮光蛋的李信嗎(笑倒)2008-11-23 11:35X
  • 李艾咪 : 不錯啊,感覺還是冷冷(?)的李信。而且上課還累到打瞌睡被老師發現。XDD2008-11-23 11:48X
  • 穆德 : 因為是窮光蛋了嘛,要努力賺錢...不像當王子時候的好命XD而且男生背負的社會責任很重(又是長子*噗)2008-11-23 12:46X
  • 李艾咪 : 所以也是很讚的啊~XDD2008-11-23 15:31X
  • 藍月 : KJ,妳的反轉文很好看!是說我最近也常在GT看到一些反轉文章。2008-11-24 23: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sol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