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說結論,如果你喜歡「旅行」、「美食」或「姜食堂」其中一個關鍵字,萬萬不能錯過《在當地吃得開嗎?》這個趣味爆發的節目。
  
三個藝人到人生地不熟的泰國經營餐車生意,大概很多人會想到《尹食堂》。但比起捕捉當地人文風景,第一集其實更突出出演者之間的化學反應,以及在經營餐車遇到的各種磨合,那種磕磕碰碰的氣氛很諧趣,整體氛圍更像《姜食堂》,真正入行了才發現,別人做生意像度假,但自己來做就是各種地獄——諸如打豬排地獄、剝蝦地獄、洗碗地獄、切菜地獄等等,可是最有趣的也是看螢幕裡的人苦中作樂,螢幕外的我們笑呵呵樂無窮。
  
本節目的擔當PD是李愚亨PD(圖左下),也是羅氏團隊一員,前作《新婚日記》收視成績不俗,
當時他細膩的剪輯已經擄獲我了,對出演者細微的觀察力、將平凡日常的生活剪影拼貼成一幅幅令人印象深刻的畫面,甚至能表達出有見地的觀點,而不僅是強調戲劇性或娛樂性,也是綜藝節目中少見的風格。
  
如果《新婚日記》是一種生活紀錄片,那麼《在當地吃得開嗎?》則是 用餐車走天涯的創業故事包裝職業等級養成遊戲的設定惡趣味
  
開頭只用20分鐘就鋪陳完第一個章節——節目緣起、人物特色、遊戲規則,讓觀眾很容易進入設定情境,沒有枝末細節,節奏明快的進入「餐車經營」的主線劇情——這種爽快俐落的敘事,實在讓我忍不住要給李PD大拇指,根本就是我這種沒耐心又想趕快進入正題的觀眾的天菜
  
人物塑造也是十分滿分的十分,三人各自扮演的角色形象也在這20分鐘內鮮明呈現——
  
洪錫天是家喻戶曉的泰式料理大廚,由他來當領頭羊再合適不過,但這位大哥也是個能隨時進入「自我訪談模式」的話嘮(明明沒人訪問他,但大廚的職業病讓他忍不住在鏡頭前滔滔訴說對這些食材的愛)。
  
李玟雨與洪錫天原本就是很親近的朋友,兩人就像姜虎東和李壽根不時插科打諢,就算吐槽也是一種愛情表現,讓氣氛變得活絡自在又趣意十足。
  
初次成為綜藝節目主要班底的呂珍九,我預料他會成為這節目最反轉的角色。初期以投入演技的熱情,努力適應綜藝節目和國外生活,沒打過工也沒吃過苦,一開始招呼客人還有點靦腆,成長空間很大,非常期待自帶呆萌氣質的老么,經過這一遭會成長到什麼地步。
  
特別要稱讚李PD在節目中搭配的音樂與音效。
  
剪輯李玟雨的「貼心」場面時,利用神話名曲〈Perfect Man〉三個頓挫的重節拍來表現他打蚊子的力道和節奏,音樂服貼著畫面,暗示李玟雨的角色就是「貼心又完美的男人」。
  
韓綜中不乏用字幕表達花式讚美,那些溢美之詞看多了無感,但李PD則在幾十秒的配樂點出李玟雨的角色定位和長處,不但捧高了李玟雨,也順便置入行銷〈Perfect Man〉這首歌。大概以後只要看別人打蚊子,我就會想起這首歌的那3個頓音。(就連現在寫這篇文我都在聽 Perfect Man 啊)
  
就連看尹食堂的時候,我都覺得有些插曲只是複製貼上,好像只是為了填充劇情空白而加上,讓觀眾看著不覺得乾。
但是李PD「不是只在畫面外播歌」,他較常用簡單的旋律襯著畫面氛圍,甚至像韓劇一般會插入「音效」,強調畫面中人的某些動作或表情,引發笑果。
  
以及非常有「羅PD繼承人之風」,堂而皇之的拿著規則和條件,面對面和出演者玩推拉,李PD的新形象沒能在《新婚日記》看到,倒是可以期待在新節目有更多發揮空間。
  
第一集的佈局剪輯便已經精細巧妙的讓我十分驚喜,人物鮮明、節奏明快、企劃意圖明確,情節堆疊功力與內容完成度完全不輸電視劇

真心推薦給最近有電視劇厭食取向,又不知道該看什麼來打發時間的觀眾,《在當地吃得開嗎?》絕對不會讓你後悔打開,你只會後悔怎麼沒能早點打開!
  

arrow
arrow

    resol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