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覺得還是要來有個交代
尤其是一直看到戲中敏鎬那些大大小小發紅流血的傷口
就這麼河蟹帶過,有點愧對他 (毆)



先來說親情梗好了,篇幅預期可以比較短


照養父的觀點,愛讓人軟弱
但是照李允成的邏輯,愛讓他強壯

讓他為了守護大叔,忍著身上的傷,發揮腎上腺素,把養父的手下狠狠揍歪
為了守護母親,狠踹擋他做血液檢查的傢伙

敏鎬很明顯在動作戲的情緒也做了區分
純粹打壞人的攻擊和力道都不及於守護允成愛的人時,特別陰狠冷漠的表情
那時的允成才真的像欲置人於死地的殺手,無情的、不留餘地的帶著恨意

復仇路,父子倆越走越矛盾
養父以恨為出發點實行復仇,而允成則是以愛為出發點實行復仇
允成點出養父復仇的心理矛盾(為了二十人的冤屈,還是獨活的愧疚)
也埋下「能阻止您的只有我了,我會用性命去阻止您」的結局梗


出戲說一下,看過官網的劇本內容,我覺得這齣劇情引人入勝的主軸之一在於導演
如果依編劇本來的結局編寫,反而弱化「允成用性命阻止養父」這一環
而經過導演之手,呼應並強化這一部份,
不像劇本所寫養父輕易拋開復仇選擇先保護允成的身分
養父堅持到最後實行了復仇,而允成用命阻止了他,養父才選擇放下仇恨保護允成

所以一齣戲的劇情如何呈現,不能只看編劇,導演的意志更重要


而知道自己罹癌的母親,只能揪著孩子曾穿過的襁褓痛哭
讓我不得不去想像,從失去骨血相連的孩子開始,李慶熙的人生

每一個新年、中秋節、聖誕節該是家人歡喜團聚的日子,她一個人孤零零
每一個孩子的生日,她的母難日,見證她成為母親的那一刻,空虛心痛的讓她難以承受

擔心孩子的安危和生活,思念那生死未卜又不知長相的孩子
她明明有深刻的痛過而換來的孩子,卻瞬間消失
對一個母親而言,每一年經歷這些特別的日子,她是不是每次都這麼哭得撕心裂肺

所以,怎麼可能理解養父?
那二十個人的不幸,必須讓這對無辜母子承擔天倫分離的痛

所以,怎麼能不認為養父最愛的人是朴武烈?
因為武烈的一時善心存活下來的母子,必須要用這種方式回報武烈的救命之恩


而那個孩子,孤獨成長為城市獵人
在這樣孤獨艱辛的過程,他有多期待母親的溫暖,就有多埋怨母親的遺棄
他不知道自己是被深愛的孩子,還以為自己從未得到母愛

還沒得到母愛,就得知母親罹癌可能不久人世的事實
很衝擊,也很讓他不知如何是好

母親打算拒絕治療,他氣急敗壞的用不太禮貌的方式說服她
甚至無法鎮定情緒,想到母親到最後還想用生病的理由拋棄他徹底離開人世
讓他把氣出在一階一階用力踩踏上的階梯,像孩子一般的發脾氣

嘴硬裝無情,也被娜娜識破
「想見就見,想埋怨就埋怨,你不是有個還能讓你埋怨的母親嗎?」
「心裡真的過不去的話,就讓她這麼離開吧。」

失去母親的娜娜羨慕他還有母親,希望他不要對母親有遺憾,不要讓母親遺憾的離開
已經完全能掌握他心理的暗潮洶湧的娜娜,怎麼可能會輕易被他的花花公子的面具矇騙

 

 

看到高基俊自作聰明,一副情場前輩要來敎李允成何謂「推拉」,我笑翻了
                                                (意即男女感情中的若即若離)

推拉還要你敎,他還當男主角跟別人混江湖?XDDDD
有一拉必有一推,拉得越近就會推得越遠,正所謂韓劇愛情戲的張力

一拉,用受傷的手拉起墬樓的娜娜,傷口裂開,李允成昏迷倒地
一推,夢見拉不住娜娜,讓她跌落,造就他最害怕的惡夢
一拉,允成冒著生命危險開車回娜娜家,就為了確認她的安危


允成因為噩夢,深夜回家竟找不到娜娜,心臟一定多跳好幾下,以為她被綁走了
找了半天發現她在天台,放下來的心和氣憤一起發作

娜娜因為允成晚歸,又發覺允成和獵人的關連性,輾轉反側
看見他出現,她像個抱怨丈夫的妻子,喋喋不休宣洩她的擔心害怕和思念
是你害我變成這樣的,為什麼只會罵我"的小媳婦委屈

同樣氣憤擔心對方的心情碰撞一起,而有了燈下之吻


沙發之吻,是允成和娜娜都陷入愛情萌發的氛圍,最動心的一次親近

63e31f70a87a909cc2ce79f4.jpg  


燈下之吻,是他們極度擔心想念彼此,為了確認彼此存在,最縱容的一次親暱

9-kiss.jpg  

這個吻,是向對方訴說「我想念你,擔心你,愛你」的心情
而最動人的當是允成將娜娜擁入懷裡,叮嚀字字句句都是為她著想的真心關懷

9-hug.jpg  

所以說,允成很傻,沒有他裝出來那麼了解女人,至少他不了解已經愛上一個男人的女人

所謂的「愛」,並不是只喜歡對方的外在條件或優點
而是連他的缺點、小脾氣、挑食都包容體察,還是愛著他這個人

娜娜乖乖窩在他懷裡聽著他的叮嚀,覺得窩心的微笑
不只是因為那個吻,更多是因為他真實的不能再真實的擔憂和在意

9-hug02.jpg  


他會為了確認她的安危,開夜車回來找她
因她深夜時分不在家裡,擔心的到處找她
知道她的柔道很厲害,卻還是擔心她的安全
要她比關懷小黑多關懷自己

他讓她靠在胸口,她一定聽到和她一樣怦然的心跳聲
這樣的他,和那些花花公子怎麼會一樣
如果不夠在乎,他不會說那些話


因此「氣氛好、只是覺得好玩」而吻她,這種硬掰出來的理由,怎麼可能動搖得了她
尤其在她發現他就是城市獵人,這樣的理由更加薄弱的難以相信


「(讓我這樣愛上你)容易嗎?」

  這一次  問我自己都說我毫不懷疑  愛上你  終於我發現我還有勇氣
  唯一我  覺得遺憾的是我不夠仔細  不了解  你說那一些話的用意


當允成說著花花公子上分手擂台的套裝台詞,娜娜的情緒和反應意外平淡
沒有惱羞成怒的駁斥,而是默認自己的確如他所說喜歡上他了

她不想否認喜歡他這件事,對他把自己當成一般迷上他的女人也不特別生氣
更多的情緒是疑惑、是承認,也隱約感覺他的「突變」是有理由的
她還不懂那個理由是什麼,可是並不認為她對他而言無足輕重

因為他已經救了她兩次,
從致命的槍口下,以及用被她打傷的手救她,即便裂開不斷流血,他還是堅持著
就算他不如她一樣的愛,但至少是有在意的,不希望她就此死去


當妳愛上一個人,妳會想對他好,像他之前那樣對妳好


換允成對她擺冷臉,她厚著臉皮喚他、刻意找話題,甚至用咖啡來示好
如同之前她對允成擺冷臉,允成曾經做過的事

當咖啡被允成推灑在地,我聽見兩顆心同時碎掉的聲音
推開的人很痛,被推開的人也很痛

允成頭痛於她固執的不願被推開,一味示好,讓他必須狠心扮黑臉做傷害她的事
他真的不想如此,也沒辦法像利用別的女人一般,無心殘忍的道別
長痛不如短痛,所以找別的女人演親熱給她看,故意逼她厭惡他

但熊娜娜不愧是熊娜娜,鐵錚錚的熊膽 (喂)
被狠狠拒絕好意,還可以大著膽子告白
我敢說「我喜歡你」四個字直白坦率的把李允成瞬間嚇傻眼
連他都沒有勇氣說的話,她卻這麼理所當然、勇氣十足,明知不會得到相應的回答
即便他回應了相當傷人的話
她也能安慰自己:「喜歡一個人是一件好事,做得好金娜娜


做得好金娜娜,堅持相信允成不是壞人,能夠勇敢表白自己的心意,真的很帥氣

娜娜不是傻瓜,傻傻得拿真心和自尊任人踩,
而是她比之前更了解李允成是什麼人,更相信他是什麼樣的人
所以才敢這般大無畏的掏出自己的真心

我的感情是我的事,從來沒有勉強你接受
再度嚇傻從有招出到爛招,爛招出到沒招的李允成
被她訓了一頓,身世秘密還整個洩露光光

對金娜娜,他還有什麼招架的餘地?
對他一直渴望去愛的人給予的愛情,他還有什麼招架餘地?
只能祈禱「不要喜歡我,金娜娜,妳一定要幸福才行。」
而她的幸福,不是他能給的,於是強迫自己迴避無視她的感情

 

即便他表現冷漠,她還是擔心他
擔心他的傷口,擔心他會痛,一點點撞擊都想避免,她想要保護他
即使他總是裝做他不痛

在娜娜心裡,允成一直是個平凡人,無論是發現他是城市獵人之前或之後
更有趣的是,發現允成是城市獵人後,她對他的保護慾反而更強

保護一個比她厲害的人,任誰來看都覺得她很傻
娜娜已經看到太多允成脆弱寂寞孤獨的一面,真實的他並不如外表強悍
成為城市獵人,他孤獨的遊走在城市邊緣,而娜娜了解這一點,心疼這一點

她的保護慾如同她的感情,很強悍,無須他允許,全然栽入和付出
城市獵人的假面,被她硬生生扯下,在她面前,拿刀抵住她喉嚨的允成再次傻住

10.jpg  

震懾於她的洞悉、她保護他的勇氣,
即使可能被他攻擊,清澈的眼神仍然無畏
而無畏來自於她對他徹底的信任了解,以及他絕不會傷害她的信心

10-1.jpg  


  Fly Away  無窮無盡是你深邃的眼睛  看著你  就可以讓我茫茫人海裡感到安定
        當我不顧一切無止盡追尋  有一個人  有一顆心  早已經默默之中在那裡

 


明明是獵人抓住了他柔弱的獵物,看來卻像是他的獵物抓住了驚慌的獵人。

這局推拉愛情戲,金娜娜勝。


--
註:紫色字 - 梁靜茹/Fly Away
圖:http://tieba.baidu.com/p/1118727034?pn=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sol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