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本架構滿清楚的,1.2集是勾勒人物形象、3.4集就有明顯的感情鋪陳
整體來說節奏非常有張力,尤其第二集,女扮男裝就破梗,真的讓我好驚喜XD


泰京-張根錫

欸,我對他的印象本來還停在黃真伊的初戀恩浩
那時候真的是非常的白白嫩嫩美少年XD
演技很不錯,但是我不是很喜歡恩浩那角色

愛情,是不道德的人在談的」→在江國香織的小說看到這句話,覺得很有意思

恩浩道德性太高,既想保全愛情又無法抵抗禮教,下場就是傷人且自傷
而且恩浩是個很纖細的角色,彷彿輕輕一碰就會如同琉璃般破碎的人
很脆弱而且唯美……


然後泰京一出現,我心目中的琉璃恩浩迅速粉碎為微塵!!!

一開始安社長說要再找個主唱,
他說「那就期待一下吧」,那抹輕鄙高傲彆扭的笑,整個抓住我XDDDD
因為既不唯美、也不善良、更不纖細,當然就不會有道德問題

泰京是一個異質性非常高的角色
高傲、自戀、神經兮兮、嚴重偏執、喜惡分明、重視「秩序」、完美主義
每當他自言自語,臉上的表情就相當豐富,接近正常人和精神病的神秘交界XD
他詮釋的太精準了,就剛好踩在那一條線上,害我也跟著黃泰京神經兮兮XDD

就如版友所言,這是一個缺點非常非常多的角色
這年頭韓劇男主角都不再騎著白馬…反而很愉快的展現男人性格裡的幼稚小男孩
每次看到泰京噘嘴,一臉不以為然,真的很像看到和媽媽賭氣的小男孩XD
任性的發脾氣(白馬王子的紳士風度?沒有這種東西!)

我向來是一開始討厭的人會一直討厭下去,因為我討厭的人一直在做討厭的事!
 我從見到你開始就討厭你,你也果然做著最令人討厭的事!
 以後你也會繼續做我討厭的事,我也肯定會繼續討厭你!
          」

這段連珠砲的抱怨真的太絕!
我莫名其妙也跟著美男一起傻眼聽訓,好有臨場感(被毆)
這種「絕對會討厭誰」的論調,幼稚的很絕對,像個孩子一樣
只有孩子,才會黑白兩分的決定「討厭誰就要一直討厭下去」
就讓我覺得,泰京其實滿單純的(笑)


他有機車的一面,也一定要有柔軟的一面,不然男主角形象分數被扣光光怎麼可以XDD
雖然沒有紳士風度,老愛對美男冷嘲熱諷,可是他從沒有真正想傷害過她

當美男吐在他……咳,總之對他而言真的是一大打擊和污辱
雖然很不爽對美男聲明討厭,但是轉身後卻自言自語:
幹麻挑這種時候(道歉),起碼等我清醒以後

當美男把他房間搞得一團亂,還讓他看見吐口水,我好像聽到泰京的神經線被挑斷的聲音
惡狠狠瞪著美男:「要不要我用你的方式請求原諒!」大手一拍,沒想到某物砸昏美男
那瞬間他的表情非常驚慌和善良XDDD

當美男被卡車載走那瞬間,他的表情很有趣
很像「在作夢」的表情,或許心裡也想:如果可以順便把討厭鬼載走,好像也不錯
不過想想而已,像卡通一樣,居然追上卡車,不顧形象在馬路上瘋了似的狂奔
甚至成為美男的墊背,保護了她

成為墊背有兩次,第一次就是在美男酒醉時,成為她悲慘的墊背和馬桶
雖然嘴巴不饒人,卻無法眼睜睜看她受傷

男主角對女主角總是有那種不可抗拒的外力XDDDDDD


其實泰京,應該是那種情感遲鈍型的人,這和童年沒有母愛,有很大關係
在應該理解愛人和被愛的年齡,他沒有這種體驗
可能對母愛的渴望,會內化成一種神經質的自衛性格
他堅持他的「領域」、堅持他「秩序」
自然會用防衛的舉動去防止美男的「脫軌」對他的影響
與其說他討厭美男,其實更準確的說
他是「討厭美男帶來的影響」,讓他的神經線隨時處於即將繃斷的狀態
他無法不去在意美男,美男就像一個漩渦,可能會讓他力持的平穩秩序全面崩潰


本來只是在意美男可能帶來的危機,逐漸的他開始在意美男的情緒
或許是從卡車救下美男後,叫她自己解決然後消失
他走了幾步後又回頭望著她蹣跚的背影,注意到她或許也受傷了的無精打采

做勢丟掉美男的戒指,愣瞪著美男「居然」用力推他,察覺美男第一次如此「生氣」
最後輸給她的毅力和耐心,以為她要揍他,沒想到卻是緊緊撲抱
聽著美男的感謝,總和人保持距離和戒心的泰京,開始願意相信她的誠心
也相信她說的「只要用懇切的心尋找,一定會找到的

之後看見簡訊,著急的尋找美男,看見她的難過不已
同樣也失去母親的他,因為理解了她的心,所以主動的擁抱她給予安慰

這三段的重點是,泰京從只在乎「我的感覺」進步到願意理解「她的感覺」
從閉門造車的國王,到願意開啟城門和別人對話,泰京的心牆已經破了洞

 

美男也是個情感遲鈍的孩子,或者應該說是"情感未經開發
對人的情感還停留在「神愛世人」,普天之下的人都可愛,
沒有「特別」和「佔有」的情感
所以就算是酒醉撞到泰京的嘴巴,她也沒有像一般女孩子哀弔「我的初吻啊~」
就只是「嘴巴撞到」的意外事故而已

或許是因為常給泰京闖禍,最糟糕的一面都在泰京面前展露無疑
以及她所認知的「知道高美男是女人的第一人」就是泰京
以及除了哥哥,第一個全心保護自己的人就是,為了保護她而形象盡失的泰京
泰京,好像開始變得特別了起來

無論是在當非正式修女還是當高美男,闖禍是家常便飯

可是因為自己闖禍讓泰京氣得搬出宿舍而偷哭
因為泰京一句「妳根本是麻煩型人物、事故多發區
意外的導致近日被粉絲anti、闖禍連連而使她對自己嚴重失去信心
泰京的批評成了壓死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

美男和泰京的互動,我覺得很像小狗和小狗喜歡的人的互動XD
美男常會對泰京露出圓亮、期待得到讚美和原諒的眼神
雖然泰京一開始實在不喜歡這隻老是闖禍的小狗,但總對她的哀鳴感到沒輒

小狗因為被喜歡的人責罵而非常垂頭喪氣、無精打采
直到找到泰京藏著的戒指,終於得到他的信任和認可,她好開心的撲抱上去
被允許踏進他的領域,在他的浴室洗澡,開心的簡直快飛上天了
不斷對他重申「兄,我一定會努力的!!!」
開心的對他說可能會找到媽媽,簡直就像等著放寒暑假的小學生表示會努力考試的表情
那雙圓亮亮的眼神真的是……可愛

然而知道媽媽可能不在了,也似乎只想向泰京訴苦
(因為就她的理解,只有泰京知道她是多麼想要找到母親而努力)
那雙充滿哀傷和淚水的眼睛只望著泰京,一直看著他,很想從他那裡得到一些安慰
泰京在美男的心裡已經是特別的存在
雖然總是對她凶巴巴,但是知道他一定不會傷害自己,而且願意包容她
這或許是美男總是不畏懼泰京的脾氣、一直纏著他,那種直覺性的理由


小結:

我只看過洪氏姊妹的時裝劇
這部是第一部第一集就嚴重吸引我的XD
有很多漫畫式的情節,要用常理來說真的很不通
可是洪姊妹的戲如果堅持用常理看,那就不要看了
如果把它當漫畫看,就會得到很多快樂XDDD


三個男生主要角色,我覺得很棒,老大、老二、老么的排行特質也一覽無疑
三個人演技也很自然,尤其是弘基真的很可愛,是氣氛調節劑
只要有他在的戲,都很歡樂XDDD


信慧的演技也很好,我覺得她有抓到GEMMA那種小女孩的純真特質
和美男纏著泰京、不讓人討厭的可愛小狗特質
在卡車上的顫抖和知道媽媽找不到的頓失依靠和希望
情感表現的相當真誠自然,也勾出我的認同感和鼻酸


配角綠葉馬室長、安社長、造型師也非常襯托劇情也帶動笑果
這三個出現的戲我也很容易大笑XD

這部真的是難得一見的精采「輕喜劇」,我很久沒有笑到流淚了
重點是,男女主角戲份很多定位明確,大好!!!!(拇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sol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