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文網址 http://m.entertain.naver.com/read?oid=468&aid=0000295223

金大柱作家:「與羅PD共事的10年,依然如此神奇」

 


羅暎錫品牌綜藝節目成功的秘訣之一就是集體創作。
上有tvN本部長李明翰PD和李祐汀作家,
下有申孝靜、李珍珠、李宇亨
PD等後輩,各自忠實扮演自己的角色。
其中金大柱作家更是羅暎錫牌節目中不可忽視的存在。
 

2005年初次任職於MBC《驚嘆號》節目的金大柱作家,在2008KBS《兩天一夜》與羅PD相遇。
10年前,他在《兩天一夜》作為忙內作家的面貌在電視上播出,如今他已經是《花樣青春》、《一日三餐》
、《新婚日記》、《尹食堂》等節目的主要作家,成為羅暎錫牌綜藝的中流砥柱。

以下採訪最近忙碌拍攝《一日三餐-大海牧場》的金作家。

 

-和羅PD合作的節目都獲得佳績

製作節目的運氣好,《花樣》和《三餐》系列都有很好的反響,慶幸的是現在拍的節目收視率也很不錯,
感覺成績也會很好。與羅
PD共事了10年,真的是經歷了一段很長的時間。因為和羅PD的愛好取向都差不多,
所以無論是在開會或是在現場拍攝、編輯節目時都沒有太大的歧見。
不那麼喜歡刺激性的事物,比較喜歡美食與旅行;相較於刺激性的剪輯,更喜歡自然呈現的方式;
比起製造特別的矛盾或事件,更傾向於觀察細微之處,堆疊這些細節產生角色或呈現關聯性,
並著重利用圖畫或影像強調節目的重點。

 

-雖然比羅PD更早製作tvN的節目,但都沒有成功。

一開始做的節目《再浪漫一些》搞砸了。剛開始tvN這頻道沒有知名度,我對戀愛節目也不太擅長。
之後《三個傻瓜》也失敗了,想和《我的小電視》一樣,結合網路節目,但卻不敢太大膽的嘗試,
雖然如此,當時卻累積了很多經驗。如今說起
tvN就有不同的意義。
《請回答
1997》播出後,搜索詞中tvN和頻道號碼就會浮現,因此相信tvN的境況已經開始好轉,形象也會攀升。

-對於你在羅暎錫節目中擔任作家的角色感到好奇

舉《一日三餐》為例,就是作家去組織這個節目。整理房子、整理農田,思考怎麼擺設、怎麼自然的呈現節目內容。
雖然經常在現場看起來好像沒做什麼事,但還是要知道誰做了什麼事,蒐集這些細節,好在編輯時添加調味料。
我們這個團隊和別的團隊不同之處,就在於除了現場拍攝,也要參與編輯。一般都是
PD們自己完成編輯,
我們則是一起試看
3~4次,從中抓出重點。編輯固然是PD要負責的部分,但也加入很多作家的思考和觀察。
到現在為止,與其他共事的團隊或是前後輩聊起這話題,也會發現程度上的差異,我們就是會更積極參與編輯的類型。
在星期四的晚上一起熬夜,以求達到作品整體性的平衡。

 

-展現羅PD所謂「集體智慧模式」

這個模式的優點就是製作真人實境秀時,如果遇到模擬兩可的狀況,可以一起做判斷。
依照各自的取向,篩選出創新的想法來製作節目。我們很努力想要找到很棒的畫面,但如果只有一個人做就會太辛苦。
雖然一起熬夜真的很累,
PD明明可以獨立作業,但一直提出意見做修正,就很耗費時間。

 

10年之間,一直在一旁看著羅PD

我自己是覺得這真的很神奇。羅PD沒有什麼太大的改變,因為通常換了位置,下屬變多了,
扮演的角色也會變得不同,人是有可能會改變的。
其實羅
PD現在沒有一定要去現場拍攝的理由,但是他依舊會出現在拍攝現場,也會參與編輯,沒有什麼改變,
也很願意傾聽後輩的建議。雖然他是所有節目的總管理者,但每個節目都有獨特的色彩,也讓每個後輩發揮自己的風格,
也願意給予支援。唯獨《三餐》的拍攝現場非常的熱,早上也不太爬得起來,體力上看來很吃力,
不然應該像《新西遊記》從頭到尾都跟著啊。

 

-能和羅PD共事的理由是什麼

我對此心懷感謝,但另一方面來說也代表我還很有用處,覺得很是欣慰。
第一次擔任主要作家就是在《花樣青春-寮國篇》,
PD說:「你要是做得好,我們就一起做下去,你要是做不好,可能就只跟你做兄弟,但也可能就做不成兄弟了。」
作為專業人士說的這番話,我也認同。

arrow
arrow

    resol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