擷取  
  
  
最近因明顯增加的業務量而忙碌奔波的陰間使者,拿著帽子,臉露疲憊的走進起居室,癱坐在單人沙發上,
習慣性的拿起遙控器打開電視,打算邊看電視邊放空。
  
電視畫面是某購物台頻道,看來最近有人再度憂鬱症爆發,除了購物頻道其他都不看。陰間使者哼了一聲,
有人是勞碌命整天工作(就算過勞也不可能死第二次),有人是富貴命整天坐在家裡花錢,神一點都不公平
,根本大小眼!
  
正想轉台看昨日因工作沒能收看的日日劇重播,此時畫面上主持人的話語讓陰間使者按遙控器的動作停止。
  
『再過三天就是平安夜,各位帥氣貼心的男士們,已經想好要如何和心愛的人一同慶祝嗎?』
  
平安夜?那個是非得和心愛的人一起慶祝的節日嗎?
  
『因為工作忙到精神不濟不小心忘了這個重要節日?那可真是出大事了!』
  
出大事?!陰間使者面露緊張,難道連這個節日都要有所準備才行嗎?可是前幾天見SUNNY小姐,她沒有
特別提到……
  
『如果因為她沒有提醒,就忘了這件事,那可就不好了。因為女人們最喜歡、最期待的就是驚喜了,如果
能在這個特別的日子裡表現出你的真心,給她一個難忘又感動的驚喜,相信她會更愛你的!』
  
陰間使者立刻坐直了身子,表情嚴肅,一副認真聽講的好學生模樣,聚精會神地盯著電視。
  
德華捧著水杯向著起居室走來,看見自家叔叔雙手環胸堵在起居室門口,
「叔叔,你站在這裡做什麼?」
  
「德華啊,你知道世上誰的錢最好騙嗎?」金侁一臉同情的指向已開始撥打購物台訂購電話的陰間使者,
「就是陷入初戀的傻瓜,什麼傻話他都信。」

德華望著金侁,衡量著要不要提醒他,昨天他用黑卡刷了那個購物台推銷的最昂貴的有情人浪漫夜專案。
  
摸了摸自己胸前口袋裡的信用卡,德華決定不說破,免得世界上最傻的初戀傻瓜又要見笑轉生氣。正所
謂「禍從口出」,古人誠不欺他。
  

###
  

平安夜,店外行人三三兩兩甜蜜相擁,店內唯有恩倬與SUNNY兩人大眼瞪小眼。
  
「工讀生,妳還不下班嗎?」SUNNY百無聊賴的嚼著醃蘿蔔。
  
「老闆,現在才晚上8點,下班的話有點早了……」
  
「已經晚了。」SUNNY打斷她,「若要吃聖誕大餐,這時間都過飯點了。男朋友應該在等著妳吧。」
  
恩倬急忙否認,「哈哈哈,什麼男朋友?哈哈哈,老闆妳說笑了,我還是青春如花的年紀,哪這麼快
有男友?」
  
「嗯?上次妳問我結婚的事不就是已經有對象嗎?」SUNNY抽出一張摺疊好的餐巾紙慢條斯理的擦手
。「回去吧,也許一起吃頓聖誕大餐,彼此就看對眼了。」
  
「欸,什麼看對眼,年齡什麼的也要考慮一下啊,這樣算我吃虧耶……」此時恩倬的手機響起,恩倬
看見來電者,遲疑了三秒鐘才接電話,接著抬頭望向窗外對街人行道,一個身著深色大衣的男子正站
在那裡對著她招手。
  
恩倬躲到牆角簡短講了兩三句便掛電話,回過身對著SUNNY一臉抱歉,「老闆,我今天可能……」
  
SUNNY抬手阻止她的道歉,「下班吧。」
  
恩倬換上大衣,向SUNNY打了招呼,才匆匆忙忙離開店,跑向對街。
  
SUNNY將髮撥到耳後,換另一隻手撐著下巴,慵懶的目光投向恩倬所在,只見男人將紅色圍巾仔細
圍上恩倬的脖子,恩倬對著男人說話,被凍紅的臉蛋,帶著生氣的表情。
  
不過她知道,那不是真的生氣,而是看見愛人就想撒嬌而故作嗔怒,想讓對方多在意自己一點,想要
知道對方有多麼在意自己。
  
放在桌上的手機突然劇烈震動,SUNNY拿起手機看見來電者,嫵媚的眼神帶著笑意,「真好,這種
日子還有一個能讓自己發脾氣的人。」
  

###
  

「青春如花的年紀?哼。什麼?要考慮一下年紀?哼。妳還嫌吃虧了?哼。」金侁為恩倬圍上圍巾的
動作很溫柔,但表情卻是一點也不多情。「我都聽到了,一句不漏!沒想到妳心裡還有這種算盤,真
的對妳失望了!那時是誰一邊說我愛你,一邊信誓旦旦要當鬼怪的新娘?哼。」
  
「大叔,你不知道偷聽淑女的對話,根本不是紳士的作為嗎?」恩倬即便理虧,也要硬坳個對自己有
利的理來。「還有,你知不知道你的個性很奇怪,一下子說要當我男友,一下子又不當,晴時多雲偶
陣雨,我都不知道我現在是有男友還是沒男友,那我當然要說沒有,好保持我的行情,免得別人不敢
來追!」
  
「要我當紳士,站在我面前的也得是個有成熟美的淑女,才好意思講這種話。」金侁皮笑肉不笑的摸
了摸恩倬的頭髮,「小妹妹,快回家睡覺了,夢中可能會看到妳的紳士男朋友。」
  
恩倬用力甩頭拒絕金侁的摸頭,「喔,想必你那個不知道在朝鮮還是高麗的初戀肯定是個很有成熟美
的淑女囉。那你怎麼不找她拔劍,幹嘛要找我這個小、妹、妹幫忙!」
  
「唉,唯女子與小人為難養也。」金侁搖搖頭,逕自快步前進,彎進一間餐廳。
  
氣嘟臉的恩倬跟著金侁走進餐廳,正想發難,震耳欲聾的禮炮聲嚇得她摀住耳朵閉上眼,再睜眼時,
只見偌大的餐廳自成美麗的雪白世界,腳下的紅毯往前延伸,紅毯盡頭有一張長桌,點著浪漫的燭
光,充滿聖誕氣氛的火雞大餐和蛋糕,原本只在童話書和她的想像中,現在卻成了眼前真實的場景。
  
金侁站在桌邊,朝她招手,她有點暈眩恍惚的走向他,「大叔,我已經在做夢了嗎?」
  
金侁紳士的拉開椅子,讓她坐下,「就今晚,讓妳做個美夢,我的新娘。」
  
  
###
  
  
SUNNY還以為這次又要在咖啡廳看著某人喝完5杯飲料,沒想到這次沒有約在溫暖有氣氛的咖啡廳
,而是這裡——空蕩蕩的天橋上,沒有遮蔽物、沒有暖氣,一陣冷風襲來就打噴嚏的鬼地方。
  
「哈——啾!」SUNNY連忙從包包裡拿出面紙,拯救自己即將流出兩管鼻水而破壞的美人形象。
「金宇彬先生,你都在這裡和女人過聖誕節嗎?」
  
陰間使者見她一直打噴嚏,有點手足無措,「我從不過聖誕節……」
  
「那麼約在這裡碰面是為了什麼?」SUNNY皺眉,「燈光美?」別說燈了,烏漆抹黑。「氣氛
佳?」很有拍恐怖片的氣氛。
  
呃……還要準備燈和氣氛嗎?但氣氛是什麼?購物台好像沒有賣……
  
陰間使者直冒冷汗,沒想到過個聖誕節還有這麼多東西要準備。「還是我回去準備好再來……」
  
「不,不用準備!」SUNNY瞪眼,「你要是放我一個人在這裡吹冷風就死定了!」這傢伙出生
時是不是少了根筋,總是惹得她好氣又好笑。「約在這裏總有個理由吧。」
  
「這裡是第一次遇見SUNNY小姐的地方。」陰間使者一臉誠懇,每次經過這裡,都會想起初相
見的那一天而心潮澎湃,她的模樣不時浮現眼前。
  
「是啊,我不過是先拿走了戒指,你還哭給我看。」SUNNY想起這事總是忍俊不禁,「你就那
麼喜歡那個戒指嗎?」
  
「不,我現在最喜歡的是SUUNY小姐,比喜歡戒指更喜歡。」他話音方落,遠方天際綻開一朵
煙華,燦爛的光芒映著他始終一心一意望著她的雙眸閃閃發亮,她感覺自己的心跳有些失序、
臉頰微微發熱。
  
耳邊一直傳來煙火炸開的聲音,她卻沒有轉頭去看,只是一直望著他的雙眼。
  
「那個……SUNNY小姐,妳不喜歡煙火嗎?」陰間使者見SUNNY一直盯著他,忍不住出聲提醒
,這可是他攢了三個月的私房錢跟購物台買的煙火,很貴。
  
SUNNY開口說了話,卻被煙火炸開的聲音蓋過,他想也沒想便湊耳過去,「妳剛說什麼,我沒
聽清……」
  
一抹幽香隨風撩過,她慵懶迷人的嗓音伴隨溫熱的吐息,燙熱了他的耳根。
  
「我也是最喜歡你,比喜歡煙火更喜歡。」
  
  
###
  
  
德華獨自蹲在漢江邊,邊打著噴嚏邊點燃煙火,脖子還夾著手機和某人通話。
  
「金秘書,叔叔餐廳的場子要是撤了就快來我這裡啊……什麼?你要下班了?開什麼玩笑?
你怎麼能比老闆的孫子還早下班?
哇……如果我不放你下班,你明天就要去申訴勞工超時加班?我爺爺不是會給你加班費嗎?
你就再撥點時間過來幫我點煙火……
喂?喂?金秘書?喂?哈——哈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sol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