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往機場的路 到EP8
#為什麼總是女人承擔_總是女人放棄
  
  
我還是對於已婚男女之間有逾越界線的舉止過敏。
在他們還是發乎情止乎禮的曖昧階段,我可以理解吸引彼此的因素;
但逾越界線後,秀雅還說「希望可以一直這樣不要變」,我覺得這已經是自欺欺人到自私程度的話。
  
事實是他們兩個早就已經變了,與配偶以外的人有親暱的舉止,
這已經不能用「三四十分鐘」或「三無關係」當藉口去掩飾,
尤其秀雅知道道宇的工作室即將歇業,怕見不到他,放下還在生病的女兒,飛奔到他身邊。
  
女兒孝恩的話,最直接點出大人們的自私,也讓我最印象深刻。
  
「為什麼每次都是我在犧牲呢?這個家為什麼每天都要以爸媽的行程為主?
你們就不能為了我讓步嗎?我為了不影響你們的行程,所以選擇安靜的待在家裡。
媽媽也不會放棄以自己的事情為優先,即便是半夜也跑出去,還把我託給其他人。」
  
爸爸總是以「我才是大人,什麼都不懂的孩子的意見有什麼好參考」的權威角度做任何決定,
強迫小孩去念國際學校,讓她轉學離開自己熟悉的環境,在陌生的學校被同學霸凌等事都不聞不問,
只會單方下命令要求順從,不曾傾聽。
  
而媽媽也因為工作關係無法兼顧家庭,第一時間總是順從爸爸的意見,把親職外包給外婆、舅舅、認識的阿姨等。
  
孩子也知道自己在父母的心裡,優先順序只能排在工作和私事之後。
大人們總以自己方便、自己的事為優先考量,而讓孩子覺得自己像顆足球成天被踢來踢去,
心裡也萬分受傷,若不是因為無法加入足球社,失去重心和可以期待的事,也許會一直隱瞞自己的難過。
  
「我到底是做好了什麼才離開?」
  
接到女兒打來電話說家裡只剩自己一個人很害怕,秀雅做為母親卻不能陪伴女兒的抱歉與愧疚湧上心頭。
從駛向機場路的巴士下車後,抬頭望見某一戶人家正在曬被子,讓她的辭職念頭變得堅定。
  
那個情景暗喻女人就應該安居於室,做著瑣碎的家事,恬淡無爭的只為維持一個家的整潔美滿安康而活的形象。
  
然而看到這個畫面,我卻想著為什麼總是女人承擔一個家庭的整潔美滿和安康?
為什麼總是女人請求別人幫忙照看自己的丈夫孩子?為什麼女人總把自己放在最後?
有了家庭的女人,如果多為自己著想一些,如果想要繼續工作,自己便生愧疚、旁人便不諒解,
指責她或暗示她何不以家庭為重?何不以母職為主?
  
最終,讓步的還是那個想繼續維持這個家的女人,犧牲的還是那個放不下自己做為妻子、母親責任的那個女人。
  
因此,我才能理解秀雅的自私,因為她的大半人生必須成為無私的、為家人著想的孝恩媽媽,
只有與道宇廝守的三四十分鐘,她才是為了自己而活的崔秀雅。
  
  
#孝恩爸爸朴機長真的是廢到我好想拿什麼東西砸他
#我對三無關係也開始有三無_無期待無感覺無共鳴
#看到這集覺得支線和攝影比主線故事好看

KKTV看通往機場的路 https://app.kktv.me/titles/00000225

arrow
arrow

    resol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