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往機場的路 EP5
#不曾開始卻想著如何結束_三無關係
  
  
「世界上會有這樣的關係嗎?已婚男女之間會存在合理的關係嗎?這是行得通的嗎?」
  
這部戲以已婚男女做設定,坦白說一開始我也不看好,無論感情怎麼發展,
人在這世上就是有不能跨過的界線,「外遇」、「不倫」都是一種走在鋼索上,早晚會墜跌深淵的危險關係。
  
這種題材和設定較常在日劇看到,韓劇雖然也有,
但是我只想到《妻子的誘惑》那種帶著道德譴責、因果報應的日日劇。
棒打薄情郎雖然大快人心,但也常把原來的另一半寫得糟糕透頂,
「因為對方不忠,我才會對他不義」,女主角才有合理的藉口,博得觀眾理解,
和另一個優秀的男人開啟第二段羅曼史。
  
《通往機場的路》不做道德批判,另一半雖然不是那麼好,但是既沒有出軌也沒有想殺死自己。
  
對秀雅來說,不懂事又渴望自由自在的丈夫只出一張嘴的時候,只會令身邊的人疲憊,
兩人對孩子的教育方式出現分歧;
但願意陪孩子踢足球(雖然是為了賭注)、就算尷尬至少還會回家吃頓飯、突然良心發現報告行蹤的朴機長,
暫且不論他喜歡勾引別的女人凸顯男性自尊心這種蠢事,他還不算是最糟糕的丈夫。
  
然而從來不願溝通只會發號施令的丈夫只增加秀雅的壓力和負擔,不曾為她想兼顧工作與家庭的立場著想過,
而願意傾聽、給予建議和安慰的徐道宇便自然而然成了秀雅鬱悶時的出口。
  
對道宇來說,藏著許多秘密、把Annie當成禁忌的惠元,一被碰觸到不想談到的事情便會歇斯底里,
夫妻之間無法交心,總懷著不能說的疑慮;
但與秀雅卻能放鬆的談Annie、想念Annie,看到秀雅珍惜的捧著Annie的骨灰罈,感受到被同理、被安慰。
  
經歷喪女之痛的道宇與處於家庭與職場兩難備受煎熬的秀雅,彼此都成為對方的安慰和出口,
不用言說的默契、心領神會的情感,他們自己心裡有數,身邊親近的朋友都懂,這可能是一種危險訊號。
  
「我會有罪惡感,我不確定自己能說出『不是的』、『沒關係』之類的話。
如果我們見面、有肢體碰觸、互相期待、互相等待……」
  
不能放棄待在對方身邊暫時安逸的三四十分鐘,為了讓這段關係能有個合理的理由繼續下去,
秀雅提出「三無關係」——沒有期待、沒有碰觸、沒有分手。
  
如同一開始兩人是因為Annie偶然相識,自然而然產生好感,但礙於已婚的身分,
選擇「節制的」、「隨緣的」、「曖昧的」讓這段關係若有似無的存在,
希望距離和時間會沖淡這份悸動和依戀。
若有一日「三無關係」就這樣崩潰,連分手都不需要提,就這樣自然的從彼此的生活裡淡出,
無須歉疚也不用感到遺憾。或許就這樣瓦解也不是壞事,因為這樣才是「安全的」。
  
已婚男女之間的「三無關係」未來會有什麼樣的發展,我很好奇。
因為「無碰觸」戒律已經先被打破了,總覺得這「三無」也似乎是圖個安心、尋找合理化的一種藉口罷了。
  
  
#男主角妻子惠元_是目前最讓我感興趣的角色
#與其說是看愛情戲_不如說是欣賞編導暗藏玄機的場景編排和台詞呼應
#和大多不倫劇不同的是_這是一齣努力不讓男女主角出牆的劇
  
KKTV看通往機場的路 https://app.kktv.me/titles/00000225

arrow
arrow

    resol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