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文 2016/6/28 發佈於 你今天Re劇了嗎?

우리의 시간을 되돌려 봅니다.
나의 상처...
나의 위안...
당신이 채워준 내 모든 마음
우리의 모든 안녕은 서로를 만나기 위해서.
  
回顧我們經歷的時光 
我擁有的傷痛... 
我得到的安慰... 
我被你填滿的心 
我們說過的所有「再見」都是為了與彼此相遇。
  
  
影片中的字幕配上꿈처럼溫柔的鋼琴聲,覺得很心動。
看完最後一集的直播,也像陪了海道CP走了長長的愛情路。
  
人本來就是自私的,這部戲點出了這個可恨又可愛的人性。
而這些自私的人們,要經歷什麼才會捨得放下自己,
才會毫不保留對自己以外的人付出和呵護,如何找到讓自己也讓對方幸福的方法?

  
我看他們經歷的挫折苦難悲痛,也同時在思考,如果換做是我,也能這樣勇敢的去愛嗎?
或是會像因為太過吝惜自己的心而抱著遺憾死去的道京?

  
「心是人生的劇本」
  
看完這部戲,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這句話。
  
如果不想懷抱遺憾,就問問自己的心,真正想做的是什麼?想說的是什麼?
不要管最後結局是得是失,別人是否會如你所願接受你,就誠實面對自己當下的感受,
不作違心之論,不為了保護自己而傷害別人,只要心態改變了,人生軌跡也會隨之改變吧。

  
謝謝你、對不起、我愛你。
  
如果是真心的話,這一組三入的單詞,不管什麼時候說都是正確的。
  

-----------------------------------------------------------------------------------------------------

原文 2016/6/30 發佈於 你今天Re劇了嗎?

今天在 蘑菇娛樂 Mogu Entertainment 看到一則新聞標題寫著:
  
「神話隊長Eric和徐玄振修成正果」
  
害我的小心臟瞬間開心的抖了一下,但是理智馬上就回籠了,
瞬間感到被記者詐騙的憤怒和悲傷(要不要這麼誇張?)
  
走踏韓劇界,難免會入戲過深成為CP粉,
尤其拍親密戲的時候,最能看出男女演員彼此的默契和感情表現是否契合,
否則做為觀眾真的會看得很尷尬。
  
尤其吳海英這部戲,SKINSHIP真的是不勝枚舉,
尤其最後那長達3分鐘從東邊滾到西邊、從床上滾到沙發、從男上滾到女上(咳,就不再討論位置了),各種姿勢都試過一次……
  
嗯,我真的感覺到道京說「忍著想要抱著妳打滾已經忍出病來了」的真心誠意,EP13之後根本每集都在滾!!!
  
可惜礙於尺度,終究沒能看兩個男女主角演出電視劇版的《愛欲的開瓶器》
(觀眾表示憤怒,說好的一鏡到底、一刀未剪的船呢?)
  
雖然沒能看到一鏡到底的床戲,但是從急診室到婚禮,這讓人猝不及防的反轉,讓我很驚喜。
  
準新郎還在手術室急救,準丈母娘就開始翻桌曆決定結婚日期,準婆婆也一唱一和的要求禮單,
隨之而來是討論為什麼要謀殺鱷魚和貂的性命,劇情從狗血八點檔急轉而下成了親戚不計較的搞笑戲碼。
  
沒有特寫心跳停止的一直線,也沒有醫生揮汗準備電擊器的戲碼,
僅只是靠著電視畫面閃過歌手李炳俊被急救而心跳復甦的新聞快報,
間接告知觀眾準新郎也活了,可以辦婚禮了。
  
編劇的幽默把一干人等的心臟重重拿起又輕輕放下。
害我瞬間不知道是要扁編劇還是跪編劇?
(還是跪著好,至少不用給編劇打電話,也不用去炸掉電視台,就賞了我一個還算爽快的HE)
  
道京最後還是被車撞了,我理解為他還是要為曾經破壞過泰振的人生而付出代價,
所以編劇設計為被警察追捕的李燦秀(欺瞞泰振的朋友)開車撞上他,李燦秀也付出死亡的代價。
  
而與之前不同的是,道京早就為自己犯的錯懺悔,他選擇救了泰振,
沒有一錯再錯,沒有讓泰振的人生徹底毀滅,他最後選擇不自私,便會與自私的李燦秀下場不同
  
以及,原本與他冰冷的擦肩而過的海英,現在疾奔到他身旁,握著他的手,為他擔心流淚。
他已經不是之前一個人死了也沒人牽掛的朴道京,現在他是吳海英的朴道京,
如果他死了,她想必也活不了。為了讓兩個人都活下去,他無論如何都會活下去。
  
電視劇總會發生奇蹟,看到奇蹟,我們才有繼續迎接明天的動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又是吳海英 徐玄振 ERIC
    全站熱搜

    resol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