誤解一:聽說朴寶劍很善良,是不是假善良?

車太鉉:代表作「我的野蠻女友」,身兼「Blossom娛樂」老闆

他坦言一開始看到朴寶劍時非常擔心,因為朴寶劍「太善良」,
他說:「第一次看到他的時候就想說這孩子要怎麼在演藝圈待下去啊?
他甚至想過朴寶劍可能只是「表面善良」,但經過觀察後發現才發現自己錯了
,大讚朴寶劍有「不需要解釋的天生魅力」

還自爆一開始怕自己和朴寶劍相處自己也會「朴寶劍化」,
狠對寶劍說:「你去別的地方玩啦!」
(轉自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new/20160517/863530/

 

誤解二:朴寶劍那麼善良,應該很無趣

申元浩PD:tvN PD,代表作有請回應1997、請回應1994、請回應1988

申PD上韓綜《現場脫口秀TAXI》(播出日20160603)提到:

「朴寶劍真的是很不搞笑的人,就連簡訊文字的分寫法都很標準。
一般善良的人都很無聊,但是他太過善良反而很好笑。」

試鏡時要求他下次打扮土氣一點,本人便穿著全套土氣的運動服,惹得現場一片笑聲

請回應1988 朴寶劍試鏡CUT http://www.bilibili.com/video/av5589205/

 

誤解三:朴寶劍那麼善良,應該不會拒絕別人,可能是個爛好人

這真的是最大的誤解XD 我沒有看過比他更會拒絕別人的藝人XDDD

其一,我看過他很多文字影像採訪,對於「最喜歡最討厭最印象深刻最想要……」

只要是「最」開頭,幾乎沒看過他給出明確的答案過,通常是非常圓滑說「都很好」
再不然就是把問題丟回給對方,反問對方
一直到現在,作為他的粉絲,我還是不知道他「最喜歡吃什麼用什麼穿什麼做什麼」
「最喜歡的顏色」、「最喜歡的人」、「最想合作的人」都不知道
想從他嘴裡逼問出一個「最」開頭的答案,我好像還沒有看到誰成功過
(如果有人成功問出來的話請告知我,讓我去膜拜一下)


其二,理想型世界盃也是他敬謝不敏的遊戲

出演兩天一夜時,金鐘旼問他IRENE和惠利哪個好
他自帶撒嬌音笑說「這個問題都讓我覺得膩了」,依然沒有正面回答,就把問題給回絕掉
就算給選擇題,也不會乖乖講答案,這小子就是這麼滑溜的氣人


其三,我能想起最近剛被寶劍拒絕過的人就是飾演兵沿的郭東延

演藝家中介專訪 http://www.bilibili.com/video/av6044099/
主持人問收視破20的話,要履行什麼收視公約
郭東延提議大家集體穿韓服在光化門跳舞,
他卻明白地說「不要」,堅持「只在光化門辦簽名會」

螢幕上的藝人通常會在鏡頭前「隨順」大眾,不太會直接說出拒絕的話
以免讓人產生難搞、龜毛的印象,畢竟藝人是非常依賴大眾好感度的職業。
但看到他很誠實地說出和大家期待不同的話,
我嚇了一跳,想說這樣也可以嗎?會不會惹人不快呢?
  
然而當他拒絕別人或說出不符合他人期待的看法時,
語氣柔軟也很有禮貌,但態度相當堅定的表達自己的想法,
他不是怕得罪別人就什麼都說好的爛好人,也不會態度高傲令人覺得難堪或被冒犯。


其四,朴寶劍也會拒絕粉絲

在韓娛圈,每到明星生日、出道紀念日,粉絲就集資購買昂貴禮物上貢也算是常態
但是當朴寶劍的粉絲就別想花這個禮物錢,因為他「不收禮物」
更精確地說他不收「花錢買給他用」的禮物,
他只收「不花錢表達心意」的禮物,例如一封信、一張卡片

今年4月他來台辦FM,問到他最想要的禮物,他也沒正面回答,只說「想和家人去旅行」
他強調粉絲花錢花時間大老遠跑來參加見面會,他就已經很感謝了
把錢花在家人身上或是投資自己,都比送他物質上的禮物更有價值

有人可能會想這只是場面話吧,我也有這麼想過,
不過看到IG有人上傳粉絲在簽名會時送他禮物,他一臉苦惱還是拒絕不收的側拍
我只能信了……只收心意這種話是百分百真心
(剛花了很多時間找這影片,一時找不到,煩請看過的好心人指點,我想複習)

 

誤解四:朴寶劍那麼善良,對任何人都禮貌周到,維持完美形象不會很累嗎?

如果他的善良是面具,如果他對別人的好都是為了算計自己能得到什麼
假裝自己是好人這件事當然會很累,持續演不像自己的角色一定深感疲憊
「累」是建立在他偽裝成一個善良的人的前提下,才會出現的反應

但如果他的善良就是天性,他對別人的好都是發自內心的想為對方付出
如果他展現出來的樣子都是他自己原來的樣子,還會有什麼「累不累」?
他所說的話、做的事,都是自己想說的話、想做的事,怎麼會累?

若他不是為了迎合別人的期待,才去勉強自己成為那個樣子,
而是按照自己所想,自然表現出來,就不會有一絲的勉強和難受

Some people make you feel warm,
because they treat you the same way they want to be treated.

有些人讓你感到溫暖,是因為他打從心底用自己想被對待的方式對待你。

FR.那些電影教我的事 - Lessons from Movies

路遙知馬力,日久見人心,他是為了維持完美形象才如此
抑或是發自內心用自己想被對待的方式對待人,大家可以繼續觀察

 

誤解五:因為成為父親連帶保證人,年紀輕輕就宣布破產,是不是和家人感情不好?

其實寶劍小時家境不錯,還學過鋼琴,父母給他的資源應該不少
但後來父親經商失敗,所以讓他背上龐大債務,年紀輕輕就宣告破產
回應1988大紅後,這新聞一出,讓很多人都很驚訝,
因為他一點也不像肩負債務,時常面露憂鬱覺得人生沒有希望的人

申PD上TAXI的時候,主持人李英子也開玩笑地說過,申PD貫徹「民主主義」
不是選已經有名氣的演員當主角,而是把機會均分給有潛力、適合角色的人
即便這個人沒有名氣、沒有話題度、不被大眾所熟知
也說寶劍因為出演回應1988,就把家裡的債務全都還清

在某個節目上他說過:
「要盡快決定未來的出路,以最大的努力去為未來做準備。
由我擔負起照顧這個家的責任。」


他在台灣FM時,回答粉絲對未來畢業後不知何去何從的煩惱,不知為何也哽咽

現在看來才明白,也許他是想起了那時自己也有一樣的徬徨不安才會如此

他給粉絲的建議也很具體:

想想自己的夢想,為自己寫下願望日記:
想做什麼工作、想從事什麼行業、想要擁有什麼,
相信自己總會達成某種程度的願望和夢想,即便辛苦,
也要做好自己的本分,在自己的領域裡努力,直到實現自己的夢想,

然後再告訴他:你做到了。


在FM,他也提到父親常叮嚀:「做人要謙虛,做事要慎重
我想他和父親的關係還是很深厚,家人感情也很好,才會想要一起去旅行

 

結論:所以朴寶劍到底有沒有缺點?


只要是人都有缺點、都有不擅長的事,也會有失誤

在花樣青春非洲篇,
他記錯登機門錯過飛機,害得跟著他的製作組一行人要陪著在機場度過一晚
他負責開車時,因為不熟悉路況和標誌把車開到禁制區,遇上警察盤查
開車技術不好,租的車和牆壁擦撞,嚇了大家一跳

在兩天一夜
他開車時,轉錯方向盤,讓哥哥們捏了把冷汗
他把所有旅途景點資訊和別在包包上的里程徽章都拍照上傳
讓競爭的另一隊完全掌握里程數的資訊

他不是完美無瑕的人,他也有過讓人OS「怎麼會犯這種錯」的時候
但他的好與壞、優點與缺點是相對的,覺得「瑕不掩瑜」就會忽略不看他的失誤
甚至放大他的優點,美化他的那些小缺點,覺得他偶爾天兵的樣子還滿可愛的

如果大家說他善良、完美、樣樣好,
我覺得只是大家很喜歡他的優點,而刻意忽略那些缺點和不夠好的地方罷了


在今年4月23日前,朴寶劍對我而言就是「一個演技還不錯有潛力的演員」
沒有特別想了解,也沒有特別想關心,就這樣不鹹不淡

可能該來的緣分就是避不了,
4月23日我抱著想和生人擊掌的想法去了,3個小時就讓我從路人粉變成死忠粉
就算我寫了7000字FM心得文,現在回想起來還是很訝異自己怎麼這樣就掉坑,還爬不出來

比起他的善良體貼,真正吸引我的是他一直對任何事都保持正向、樂觀的想法和態度
我覺得這是最不容易的,也是最可貴的特質

只要常說感謝的話,就會發生令人感謝的事

這是他常掛在嘴上的話,好像只要一直這樣堅信,就一定會成真似的

說他軟萌愛哭,但他又常常在奇怪的地方用力忍住不哭,
說他善良像泥人一樣沒脾氣,待人處事又有自己的堅持
如果他柔弱可欺,他會有撐起一個家的意志,並做到現在這樣的成績嗎?

我傾向認為他是「外柔內剛」,用最柔軟的身段待人,用最堅韌的信念處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朴寶劍
    全站熱搜

    resol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