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11拼  

原文 2016/6/12 發佈於 你今天Re劇了嗎?

#又是吳海英
  
就來說說為什麼看完11集會很想打道京的理由
  
海英被悔婚後,面對家人朋友都擺出無所謂的模樣,甚至露出笑容,盡做些瘋狂的舉動。
對道京表白卻被拒絕,隔日上班她無論對誰都露出異常燦爛的笑容,
讓人以為她是不是發生什麼好事,但事實是完全相反的。

  
心裡越是悲傷,她就會表現得越歡快。
  
如今她頂著濃妝,可以想見此刻她的內心是如何蒼白無力,
只能把自己的臉畫成花臉,不想再被當成別的吳海英,也不想再當這個窩囊的自己。

  
「是我長得太沒用,我太討厭自己了,所以我想換一張臉,我想成為另一個人,
於是在臉上亂畫一通,以為這樣就能讓自己變好一些。可是你說對不起?只說對不起?」

  
當初被泰振悔婚,她還不願成為金海英,她還同情自己、心疼自己;
但是現在她卻說「想要換一張臉,想要成為另一個人」,只剩下自我憎惡的情緒。

  
為什麼她是吳海英?為什麼她是這麼悲慘窩囊的吳海英?
  
她曾說:「希望不愛我的都去死。」
而現在連她都不愛自己、詛咒自己,她已經跌到谷底。
  
她最後看著道京離開而掩臉哭泣的OS:
「我愛你,你沒有說這句話。」
  
我想並不只是「男女感情表達大不同」這個角度,應該還包含向道京求救的意味:
  
希望你告訴我,你是因為愛著這樣窩囊的我,你才不敢說出一切;
就算連自己都討厭這樣窩囊的我,但是你愛我。

  
至於為什麼不直接問道京愛不愛她,理由也很簡單。
  
如果她這樣問了,他回答愛,她不免會想是因為同情嗎?
如果他不回答,就真的連最後一點希望都變成絕望。
  
為什麼她的心會這麼曲折?
  
因為無論是泰振或道京,只會要求海英理解不得已的苦衷、接受一再跳針的道歉,
但是他們不願為愛卑躬屈膝,比起失去愛,更害怕失去自己。

  
朴道京自己受傷就要求海英擁抱,但是海英因他受傷,他只有一句對不起,接不接受隨便妳。
  
受傷哭泣的孩子,只不過渴求一個回頭的擁抱。
  
而他頭也不回的背影,不只吝嗇,還很殘忍。
  
  
#道歉有用的話還需要警察幹嘛
#來人啊拿狼牙棒來讓我棒打薄情郎
  

arrow
arrow

    resol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