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實說,對於寶劍,我一開始是路人粉
(路人粉定義:走過路過覺得還不錯會多關注一下,有好感)

在《真是好時節》這部戲第一次認識寶劍,他飾演主角姜東碩的少年時期

02    

我還記得第一次看到他,根本不知道他是誰,只覺得他冷冽的質感特別順眼
雖然說著方言,那鏗鏘有力、有稜有角的腔調,聽起來卻不俗氣

看完他飾演的少年時期,我就把那齣戲擱下了,但那時還是不知道他是誰
直到《請回答1988》看到崔澤對成爸說「我每時每刻都很想(媽媽)

88-2-4  

隨著劇中人情緒加強,逐漸盈眶的淚,不煽情卻打到心底的演技
我才想起在哪裡看過這樣一雙眼神,才知道這個演員的名字

而對於FM,我一開始態度也不積極。
對FM的價值認知就是覺得比演唱會CP值低很多,為什麼我花了和演唱會票價一樣的錢,
還去那裡坐冷板凳看人開開心心的上台拿禮物擁抱SKINSHIP,
在台下看的人有多麼心酸酸淚潸潸。

而且FM遇到不會主持、不會翻譯的踩雷機率很高,如果不是真的很喜歡的藝人,
要花大錢捧場是幾乎不可能的。

但想到對寶劍來說,雖然剛辦過韓國的第一場FM,但在海外辦的第一場FM,
無論對他還是對粉絲都是獨一無二的新鮮經驗

(也是我的經驗告訴我,通常藝人對於第一次海外FM,對第一次看到的海外粉絲,
會因為很有新鮮感,所以情緒就比較容易被牽動,也會比較認真進行,
因為第一次就是飽含好奇和激動的名詞,同樣的FM流程做第二次第三次,
不管是誰都會變得習慣,習慣以後就沒有心動了)

FM的環節不外乎是問候、遊戲、送禮、表演、深情道別,不過也正因為是同樣的SOP
所以藝人走不走心、粉絲投不投入、主辦用不用心都會很明顯

因為我看過把FM當事業的藝人,
就是來過個水、露個臉、唱個歌、微個笑、打個招呼、說句我愛妳就收錢收工的藝人,
所以對這場FM,真的感到很驚奇。
完全把我這個路人粉圈成忠心粉,梅杜莎的石化魔咒都沒有朴寶劍的圈飯魔咒來得可怕XD


最驚奇的是沒想到有一天,我也會覺得FM的遊戲環節居然是活動大亮點,一點也不無聊,
不能上台也不會遺憾,反而能盯著大螢幕,把寶劍的小表情盡收眼裡。


重點介紹本次長達3小時、CP值極高的FM,參加後的副作用就是逢人讚嘆寶劍、感恩寶劍
一種近乎洗腦式的轟炸身邊親朋好友
(最近的宣傳語:每天一寶劍,幸福靠近你 →親朋好友表示崩潰

 


* 10 – 1 = 0

「做好10件事,卻搞砸1件事,便前功盡棄」

 看到這句話時,我就想拿這個當作處世格言的人是不是打算逼死自己?
 不過往正面想,用意應該是要求自己盡力把每件事都做好,
 不管是1件事或10件事,無論多麼渺小簡單的事物、多麼平凡普通的生活,
 都要努力做好,而非得過且過。

 如同寶劍的父親的叮嚀:「做人要謙虛,做事要慎重」,對人有禮、對事負責。
 (跪求寶劍爸出一本《教養寶鑑》,必買!!!)

 

 *感謝ICON

 如宋仲基所言,寶劍真的是「感謝ICON」最佳代言人,
 從韓文的康撒哈達,入境隨俗講中文的「謝謝」,甚至進階到四個字「真心感謝」。
 朋友問說這場FM他講了幾次謝謝……這我真的放棄去數,
 這孩子行住坐臥、呼吸談吐應該都充滿感謝吧

 

 關鍵字-溫暖的笑容

 佼哥:寶劍也知道自己的微笑很療癒嗎?
 寶劍:妳們會覺得療癒嗎?
 粉絲:會~
 寶劍:謝謝(中文)。
(佼哥說有人微笑唇角是往下、笑起來是苦的,寶劍的微笑不會苦苦的)
 寶劍:真心感謝(中文)

 朴醫生心靈保健室格言:
「只要你學會感謝這句話,無論去哪裡都會受歡迎。
 只要一直說感謝的話就會有好事發生。」

 

 *簡答題總是會答成申論題

 因為10-1=0的家訓,他回答問題,也是每一題都很「認真盡力」的回答

大富翁遊戲-
 「影響自己最深的一句話」,通常這樣問,只會回答一句話

 但寶劍回答了「一個故事」:

 「最近我在準備拍新戲《雲畫的月光》
  之前希望有機會拍歷史劇,但因為是我第一次拍歷史劇,
  所以很沒有自信、很緊張也很心動,所以我很煩惱自己真的可以做到嗎?

  這時公司的前輩們說如果不是現在去做,可能以後也沒機會,我就決定拍這部戲。
  如果我過了一年才有機會拍這部戲,可能無法表達此時此刻的感情,
  這個時候拍少年世子青春年華的故事應該很有意義。」

(講完一大串以後才發現自己好像講得太長了)

 


 *調戲GAME (這部分最精彩,加粗體標顏色,走過路過不要錯過)

 由於寶劍總是認真又真誠,所以理所當然成為調戲GAME最佳被調戲對象
 調教者……筆誤,是調戲者,就是掌控節目流程,還要幫粉絲代言謀福利,
 並隨時各種調戲(吐槽)寶劍,嘴巴腦袋都很忙的主持人佼哥
 (我真的只能給佼哥十分滿分的十分)
 

 (背景音樂請下格雷的五十道陰影)


 佼哥:最拿手的料理是什麼?
 寶劍:年糕湯
 佼哥:這有很難嗎?
 寶劍:(一驚)應該……不簡單吧?


 佼哥請寶劍展現對台灣粉絲的笑容 (大螢幕特寫,粉絲尖叫)
 佼哥:真是太可愛了!
 寶劍:摳級馬(說謊)!
 佼:我沒有說謊!真的是「摸西手遊」(好看)不是「馬西手遊」」(好吃)。
 (寶劍被逗得大笑)
 (覺得這一PART根本是人人熟悉的把妹情節XDDDDD)


 佼哥問為什麼特別喜歡鋼琴──
 寶劍:因為父母的影響,從5歲開始學鋼琴,但學到進階時,
    常因為彈錯被老師用原子筆點手指,就沒有繼續學了,只學了基礎。
 佼哥:那你等下要好好回答問題喔,不然我用這個(麥克風)點你的手XD

 
佼哥問拍攝回應88這部戲所感──
 寶劍:我以前也是回應系列的忠實觀眾,可以參與1988這部戲覺得很榮幸又感激。
    拍完1988以後有很多人認識我,還能來台灣辦粉絲見面會,
    對我來說真的是是很大的祝福。
 佼哥:咩~~~(模仿回應系列招牌羊叫聲)
 寶劍:(再驚)我剛有講得很無聊嗎?

 註:回應系列的羊叫聲通常在劇情很荒謬、角色令人無言的時候出現

 佼:只是好玩,不要在意XD


猜歌遊戲結束送禮物 https://youtu.be/9XsqyYw-vq4

 寶劍:這個是我用過的手機殼……好像是IPHONE 5S……
 佼哥:型號無所謂反正粉絲也不會用……
 寶劍:……應該是IPHONE 4S(居然還在想)
 佼哥:隨便啦!!!(全場大笑)

 選擇禮物送的時候,寶劍一直有分配障礙
 佼哥:猜拳贏的先選?
 寶劍猶豫,不能決定
 佼哥:不然你自己分配?
 寶劍:(面露難色)這樣會不會不公平?(你為什麼要擔心這個!!!)
 佼哥:都不要送好了,搞很久這個環節!(全場大笑)
 (第一個禮物急救箱搞很久還是送不出去)
 寶劍:不然猜拳好了……
 佼哥:(崩潰)早點說嘛!!!

 ──輪到第四位粉絲──
 佼哥:你幫她選吧。快點啦後面還有很多遊戲(台語)!
 寶劍:(依舊有分配障礙)不然剪刀石頭布,如果妳贏的話,妳自己選。

 結果粉絲輸,還是由寶劍幫她選 (所以大哥你何必花時間猜拳XDDD)
 其實大家都心照不宣,比起拿到什麼禮物(反正寶劍送的都好),
 在台上近距離多看他幾分鐘才是賺到!


玩大富翁遊戲時──
 佼哥:洗澡的先後順序
 寶劍:(帶動作)刷牙>臉>頭>頭>身體
 佼哥:(調戲語氣)第六個呢?
 寶劍害羞,對佼哥使出粉拳攻擊https://youtu.be/i1jXpAx1R6c


 遊戲環節總算結束──
 佼:要不要先喝個水?2個小時沒喝水沒上廁所,錢真難賺,
   要不是為了這個小寶貝兒~(語氣寵溺)

 

*小寶貝兒5大貼心認證
 
 1.自己的粉絲自己幫 
  ☆ 粉絲夾圍棋手狂抖,他二話不說幫忙夾
      ☆ 粉絲吹氣球吹到無力,他主動幫忙吹另一個
      ☆ 說是自己不會畫圖害粉絲猜不出來,幫粉絲多拗一張合照
      ☆ 心靈保健室抽粉絲時,表定抽3個,佼哥已經放水多抽一個,
         他又對著佼哥求情拜託再抽1個(對佼哥默默伸出1根手指時真的萌死全場)
      ☆ 自己的粉絲心裡苦自己醫,結果粉絲沒哭他先哽咽
         (朴醫生心靈保健室,保證一帖見效,藥到病除,無效免錢)


2.自己的粉絲自己畫  https://youtu.be/oSPLyk9Le1U
   本來只是要他畫自己,後來被拐變成和粉絲互畫對方,
   結果上來母子三人組,一口氣畫了母子全家福。
(我本來還想加上「自己粉絲的小孩自己哄」,粉絲的一雙兒女在舞台上一臉茫然,
 寶劍還撥出精神哄小孩。)


3.自己FM的道具自己收
  用筷子夾圍棋的遊戲結束後,佼哥進行下一個遊戲時,發現寶劍自己默默的收好道具
  ,因此頒給他乖寶寶勳章一枚 (佼哥:他好乖喔!還幫我們收道具。

4.自己FM的明星應援影片自己拍 (宋仲基應援PART,由寶劍自己拍攝)

5.自己FM的大合唱伴奏自己彈,還會配合粉絲唱歌的拍子和音量調整節奏和伴奏

 

 *讓少女心開花的15種「萌」屬性

 

 1.開場高歌「窩似真的真的豪相逆,不似假的假的豪相逆」(萌系鼻音)
      https://youtu.be/Ii8XVH4BDhE

 2.佼哥教什麼就學什麼,逼粉絲燒聲的「尖叫聲」;
  記者會上就算聽不懂台語也要努力跟著佼哥念完的認真態度

 3. 一直在意粉絲的想法:「妳們也覺得(我的笑容)療癒嗎?」
  「妳們覺得(FM)有趣嗎?」「這樣(分禮物)會不會不公平?」

 4.抽粉絲時自配緊張音效「奴菇奴菇奴菇」

 5.玩大富翁猜拳時輸了,自配輸掉的表情和音效「呃啊──」(大哥你真的演很大啊)

   6.寶劍嬌嗔 (摳基馬)

   7.寶劍粉拳 (問洗澡順序)

 8.寶劍破音 (哼歌猜謎時,用假音哼唱有點破音還是堅持哼完)

 9.寶劍PASS (哼歌猜謎時,抓不住小情歌的節奏,哼了一小段還是自行放棄喊PASS)
      https://youtu.be/ujenbF0rWGM

10.寶劍翻白眼 (哼歌猜謎時,聽到〈姐姐〉的動感電子音樂,無奈的翻了白眼)

11.寶劍甜蜜蜜 (哼歌猜謎時,哼了〈甜蜜蜜〉當自選題)

12.寶劍跳芭蕾 (原地旋轉超穩的,而且在記者會都沒轉圈,只轉給粉絲看)

13.寶劍呵呵笑 (畫圖猜謎時發現佼哥洩題,呵呵的笑聲真、的、超、級、萌)

14.寶劍伸手指 (默默伸出1隻手指要求再抽一個粉絲上台)

15.寶劍搖搖頭 (心靈保健室時間,粉絲說怕好運氣都花在被抽上台,立刻搖頭說不會)

 


FM壓軸重頭戲

粉絲影片應援+排字應援 https://youtu.be/e0vSGgnwZbY 應援影片
                                 https://youtu.be/5KJXt8TuCI0 

  粉絲很有心的剪輯他從出道到現在各種大小角色,做成影片配上抒情的旁白
  影片最後打上想告訴寶劍的話,畫面切到全場排字應援

  但是寶劍不知道是嚇到了還是太驚喜,反應比預想中的冷靜,也沒有大哭,
  只有一點哽咽,但還是壓下情緒,但後來我覺得他當時是懵了,
  因為是想都沒想過的應援,也是他第一場海外見面會,就看到千人應援的大場面,
  所以傻了,只知道一直說感謝。


  寶劍讀親筆信 https://youtu.be/0KcsxHAa5ko

寶劍親筆信的內容,讓我很想全部MARK。
上一個感謝粉絲不遠千里來參加見面會的人是金秀賢,朴寶劍是我看過的第二個,
但他更細膩,連粉絲懷著激動的心、存著零用錢、穿著喜歡的衣服來看他這種小細節
都鉅細靡遺的讓我嚇到,他顯然相當清楚,成為某個人的粉絲,
為了那個人付出的心意,是何其難得又珍貴。

粉絲對他說過「我要為了你而活」這句話,讓他印象深刻。
但他說不要為了他而活,應該珍惜自己身邊的人,好好的為自己的人生而活
除了父母對子女,誰都沒有為了誰付出或犧牲什麼的義務或責任,
因此他不收粉絲的禮物,他不需要粉絲物質上的奉獻
只希望粉絲能一直給予他精神上的支持,他認為粉絲花錢花時間參加見面會,
已經是相當大的付出和犧牲。

而他想回報給粉絲的是,他想努力成為被認可的藝人,
希望他的粉絲會聽到別人對自己說:
  「妳真的喜歡一個很帥氣、很棒的人」、「妳是那個很棒的人的粉絲」,
  能因為自己是朴寶劍的粉絲而感到與有榮焉

我可能就是在這一段被寶劍徹底圈粉的吧。
看過娛樂圈那麼多前浪後浪,也當過誰的瘋狂粉絲,但年紀愈長、現實看得越透,
曾經喜歡的藝人辜負自己的信任和喜歡,已經沒有自信可以再成為誰的死忠粉絲,
只是體認到藝人在螢幕前的模樣也許是自己心目中喜歡的理想型,
但是真實的模樣如何並不清楚,我只希望在我喜歡他的時候,
他不要太早被戳破面具,不要太早被揭露他其實不是我喜歡的那種人,
要騙最好是騙到最後,直到我對他再無感覺。

當然,成為藝人不代表必須成為聖人,只是希望至少尊重那些信任、喜歡自己的粉絲
即便演藝圈是個大染缸,也至少遵法重紀,別做出令大眾觀感不佳的事,
粉絲可以寬宥,但看著路人對自己喜歡的藝人落井下石,也會無奈和心痛。

對粉絲來說,只是想相信自己喜歡的藝人就是想像中那麼好的人,
希望他是一個認真努力的好人,值得自己的喜歡和支持

而寶劍說了,不需要粉絲花錢送他禮物或是當他的許願池,
但是他會為了粉絲努力成為一個很棒的人,成為讓粉絲以他為傲的藝人。

我本來已經不期待有哪個在螢幕前工作的人會說出這種話,
但是寶劍讓我重新產生期待,相信他真的不會辜負我的信任和喜歡。

寶劍伴奏,全場合唱小幸運 https://youtu.be/Oem8VblFMMM

  佼哥在空檔的時候說,見面會前幾週收到節目流程腳本好幾個更新版,
  寶劍彈琴的環節也是最後才加進去的,可以想見為了這場見面會,
  寶劍和經紀公司付出的心力也是不在話下。

  小幸運這首歌,我第一次聽到就是在這場見面會
  (根本是生活在台灣、只接收韓娛消息的山頂洞人我承認)
  當然連電影也沒有去看
  (關於這部電影,我只聽說「喇舌事件」就打消想看的念頭)

  所以寶劍希望全場一起大聲唱這首歌,我只能掩臉在心裡懇求其他粉絲,
  請大家一定要大聲唱,幫我唱大聲一點。(還好大家都唱得很大聲)

  因為一個字都不會唱,我只能認真聽著寶劍的琴聲,認真盯著大螢幕上的他的表情,
  邊在心裡想著為粉絲伴奏,甘於讓自己當配角的寶劍真是難得一見。

  伴奏一開始,寶劍立刻拿下自己的耳機,用著像是期待孩子學會叫爸的表情望著台下
  臉上很明顯的寫著「真的很想聽到你們的聲音」,側耳傾聽粉絲的聲音,
      並隨之調整伴奏的節拍,並不時露出欣慰和鼓勵的笑容。

  雖然面前擺著樂譜,但他從頭到尾都沒看樂譜一眼,一直很專心的望著粉絲的方向
  可見這首歌已經讓他練到滾瓜爛熟,他才會在最後提出要加入節目環節,
  真的是很身體力行貫徹10-1=0的傳家理念。

  歌曲唱了一節,在間奏的時候,粉絲為他精湛的伴奏鼓掌,
  此時他像得到大人稱讚的小男孩一樣有點害羞又高興的笑了笑。

  第二節開始,他明顯減少伴奏,鋼琴的聲音弱下,大家合唱的聲音清楚又大聲,
  之前他數度鼓著臉頰、咬著唇忍住想哭的情緒,此時明顯差點潰堤,
  他其實已經快哭出來了,仰頭用力忍住,然後擠出一個跟哭沒兩樣的笑容,
  但那不是悲傷,而是感動,感動此時此刻此地,有這麼多人為他唱歌

圖/star light 朴寶劍台灣首站
 
 
      不是他唱歌給粉絲聽,而是粉絲唱歌給他聽。
  「好想你」如果是粉絲對他的愛,那麼對寶劍而言,粉絲就是他的「小幸運」。


原來你是我最想留住的幸運
原來我們和愛情曾經靠得那麼近
那為我對抗世界的決定
那陪我淋的雨
一幕幕都是你 一塵不染的真心
(小幸運/詞:徐世珍)

 

特別想說說「寶劍的心靈保健室」這個環節

寶劍唯獨在這個活動,比預定能參加的粉絲名額要求追加再追加,
比誰都還要懇切的期待這個活動,
比說出苦惱的粉絲更認真的去面對那些苦惱,更真誠的幫忙想解決之道。

當工作與生活衝突,雖然熱愛工作,卻也有覺得疲憊想放棄的時候怎麼辦?

他說:「當你做你喜歡的事,你會覺得開心嗎?有時候需要犧牲小我而成就大我。
如果你喜歡這份工作,何不把工作當成必須成就的大我,
那麼犧牲小我也會覺得沒關係了。」

面臨畢業與就業的徬徨時,

他讓你想想自己的夢想,為自己寫下願望日記:
想做什麼工作、想從事什麼行業、想要擁有什麼,
相信自己總會達成某種程度的願望和夢想,即便辛苦,
也要做好自己的本分,在自己的領域裡努力,直到實現自己的夢想
然後再告訴他:你做到了。

學習韓文沒有進展,覺得灰心

他也覺得學中文很難,但是只要學會感謝這句話,不管到哪裡都會受歡迎
一直說感謝的話,就會有好事發生。


一般人都認為「追星」,是一種從世俗苦惱遁逃的阿Q心法,
不去面對現實,整天迷戀不在你生活中的人,對你的人生有什麼幫助呢?

但我想,做為寶劍的粉絲可以抬頭挺胸的說:
我喜歡的是一個認真生活的人,
也是一個會鼓勵我們面對生活、愛惜自己、愛家人朋友的人,
他是這樣的人,我也會像他一樣。


Some people make you feel warm,
because they treat you the same way they want to be treated.

有些人讓你感到溫暖,是因為他打從心底用自己想被對待的方式對待你。

FR.那些電影教我的事 - Lessons from Movies
 

不僅與粉絲同樂也想共苦的寶劍,讓我看到他與眾不同的真誠和溫暖。

他把粉絲的苦惱當做自己的苦惱,鼓勵別人尋找夢想時,
也許自己曾經也有為此徬徨過的感觸,說著說著差點又要哭了。

他的每一句話都是發自內心,每一個問題都是認真想過才回答,回答得又臭又長,
他真是過度真誠的孩子,但正因如此,別人也會同樣真誠的對待他。

比起擔心真誠的他是否能抵禦世界險惡的一面,
我更相信,他正向的想法和磁場會吸引好人留在他身邊,讓他所在的世界百花盛開

 


對我而言,你只是一個小男孩,和其他成千上萬的小男孩沒有什麼不同,
我不需要你。
對你而言,你也不需要我,因為我也和其它成千上萬的狐狸沒有差別。
但是,假如你馴養了我,我們就彼此需要了。
對我而言,你就是舉世無雙的;對你而言,我也是獨一無二的……

-《小王子》Antoine de Saint-Exupéry

 

過了一個月,若是想回憶些什麼,
總會想起他彈著小幸運時,望向觀眾席的神情
在那場FM,他不是理所當然的接受者,粉絲也不是理所當然的付出者。
不是只有粉絲想看他,他也想看看那些喜歡他的人,
是什麼樣的人會喜歡他,會為了他懷著激動的心情,來到這裡留下回憶?
他每次看向觀眾席的表情,都有這樣的好奇、這樣的感動。

我想起朋友說過的話,她說FM結束後不想再聽別人唱的小幸運,
就怕把那天聽到的「獨一無二的」小幸運從記憶中洗掉。

小王子與狐狸之間的「馴養」,大概就是如此吧。

聽到小幸運,我就會在記憶裡溫習他溫柔的琴聲;
聽到「謝謝」,就會想到他說「只要一直說感謝就會發生令人感謝的事」;
看到櫻花的圖案,就會想起他可愛的嘟起嘴吹著黏在自己鼻頭上的櫻花
以前覺得無聊的愚人節,以後每到4月1日就會想起他的粉拳攻擊

如同狐狸看到金黃色的麥田,就會想起那個金髮的小男孩。

4月23日以後,我也會時常想起那個哭著感動、笑著感謝的朴寶劍。
謝謝這一天,讓我們成為彼此的小幸運。


每當我閉上雙眼 就會想起那一天
每當我閉上雙眼 就會再次情不自禁的心動
在我心裡 那一天的每一個瞬間
一直完整無缺的銘記於心
The best scene of my life more than anything

(12月24日-D.ear 朴寶劍cover)

-----------------------------------------------

寫了6800多字也寫不完的後記:
 其實當初就是衝著全場擊掌這個福利去的(毆)
    沒辦法,生人運很差,只能靠佛心佳音聖光寶劍的加持,讓我近距離看一次
    擊掌會也是坐在台下看別人擊掌好玩,有人穿著美美的韓服
    有人學回應1988的德善和朴社長打招呼,朴社長也很熱情的回應
    每個擊掌都不馬虎、都很真誠,真誠到讓我擔心這孩子的腰啊
    (只能說年輕人就是有本錢,腰力正好*喂) 
   至於我本人擊掌的感想是,就像被一團發熱的棉花溫柔的裹住吧
    (結果擊完掌就不得不因為生理需求馬上衝去洗手間……*淚流)

FM結束後,寶劍也接受很多台灣媒體的邀訪
     FM餘溫未散,還看到他很多可愛又表現本色的專訪,真的很幸福
     2016.05.03中視專訪
     2016.05.04 完全娛樂 寶劍專訪
     2016.05.04 我愛偶像 寶劍專訪

     台灣媒體對他也都是好評,新聞量也多
     主持FM的黃子佼和他在微博謝來謝去,還寫了一篇專文
     2016.05.08 黃子佼/粉絲見面會

     以及主辦佳音文長情深的感言

因為寶劍說不收禮物,所以我想寫張卡片給他稱讚一下
     (而且不用付國際郵費,這種省錢又保證會送到他手上的機會怎能放過?) 
     送他的卡片選了這一張我珍藏的日本畫家的作品,坐在櫻花樹下的男孩
     我希望他就像畫中的男孩,讓溫柔的春天與美麗的櫻花圍繞,
     每一天都像暖煦的春日,幸福的生活
     

arrow
arrow

    resol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