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149650_582814531810099_152487779_o  

 

2014年的西洋情人節,我抱著「買到是福氣、買不到是運氣」的想法,
點進售票網站,結果7分鐘內就買完結帳,還擔心是不是票房不太好怎麼這麼順?
對不起,秀賢我低估你了,我可能前世也救了一個國家

2014年的3月22日,我坐著客運搖晃近5個小時上台北(心想以後無論如何都要坐高鐵)
被台北捷運的人潮擠過來擠過去擠到TICC
到達前,明明不是粉絲卻被我硬拉去看秀賢的朋友來電,口氣慌張:
「人山人海耶,那些人都是要排隊進場嗎?我們進得去嗎?」

「別緊張,朋友,大概是買週邊的吧,妳又不買就不用排隊了。」
我回答,然後心裡想著最貴的週邊—人型立牌紙娃娃那個到底要做什麼用?
不管放哪裡都會長灰塵,也許初一十五都要幫他擦拭一番。


這不是我第一次參加FM,也不是我第一次喜歡一個演員,所有事都不是新鮮事
但在我嚴苛(殘忍)的審核標準下,
我喜歡的演員到目前為止還有在活動的(扣除當兵的),幾乎可以說只剩一個金秀賢


經過這幾年在紅塵(韓劇圈)打滾,我也發現自己真的是一個戲粉
只要戲好,一切都好;戲不好,我就會熱情冷卻
如果演技重複、角色重複、劇情無趣,很快就三振了(我真的不太有耐心,SORRY~)

他真的撐很久,而且他的主演作品我幾乎都看過了
我甚至還去把聖誕節下雪嗎、巨人,這些配角戲補完
每次看都想挑他毛病,但是每次看完又是驚歎作結
簡言之,他的表現總是在我的想像之上,因此我對他的標準一直提高
但是他就是有辦法表現得比我訂的標準還要高

衝著這點,我買票了
而且經驗告訴我,每個藝人第一次開海外FM,第一次來台灣的FM,總是會比較特別
因為藝人沒有經驗所以有新鮮感,而第一次,不管做什麼都會比較用心、比較珍惜

雖然FM流程很公式化的熟悉,但是他的反應卻一直超乎我的意外

首先,他笑點奇低

很感謝這次記者會主持人黃子佼和FM主持人阿娟,
兩位都是妙語如珠、擅長掌握氣氛的主持人,也很容易抓到他奇低的笑點
或者該說託他笑點奇低的福,不管說什麼,氣氛都可以很快就熱絡起來
只要他一笑,大家都會跟著笑(即便不知緣由)
別人笑可能都很客氣,但是他常常是不客氣的大笑,哈哈聲聽得清清楚楚
他的笑聲就是莫名很能感染聽眾的情緒

 

其次,他不說謊(不甜言蜜語)

台灣粉絲漂不漂亮?這問題應該是主持FM必問
但是他可以「呃…啊…喔…」之後轉移話題說粉絲很熱情
(大概他也沒看清楚臉,所以不予置評)
就順水推舟講一句「漂亮」,是會掉塊肉嗎?
我看過嘴很甜的韓星,但是他客套不會、嘴甜不會,轉移話題最強了(拇指)

其實他就算上綜藝節目也是如此,只是我沒想到他在自己的FM也那麼不嘴甜XD
但就是這點,我喜歡死他了

我想粉絲對藝人來說,就是一個喜歡他的人的集合體,差別可能只在於國籍和語言
他只有一雙眼睛不可能看清楚3000張臉孔,或是評價美醜
比起粉絲的長相,他更需要粉絲的熱情,讓他有信心能站在舞台上完成每個表演

不過他雖然不說甜言蜜語,卻會討粉絲的甜言蜜語

「來台灣一直吃鳳梨酥、燒賣、小籠包吃到快撐死了,所以我長肉了。
台灣很好、東西很好吃,但我只擔心會長肉,而且我還沒吃到芒果冰。(愛吃鬼無誤)

萬一很久之後,我胖得像豬一樣,妳們還會愛我嗎?(撒什麼嬌*指)」

但是撒嬌對所有粉絲都很受用就是了,
這人也很愛聽甜言蜜語,聽到胖成200公斤也愛,就笑翻了。
(當然,依他的性格,如果胖到200公斤,他可能是要準備退休了)

 

第三,他很擅長「愚問賢答」,而且真的都很有笑點

主:可以看一下你的腹肌嗎?
秀:腹肌一直在維持中,只是差別在於看不看得到。(這是國王的腹肌嗎?)
  (觀眾表示還是想要見證一下)喔,我的腹肌放在韓國沒帶來。(快幫腹肌買機票)


主:我看畫面,你好像很會親
秀:能完成那樣的吻戲,是經歷了數千數萬次想像訓練。
主:不是透過數千數萬次的NG嗎?
秀:除了經歷想像訓練,攝影導演很會抓角度,才能完成這麼美的吻戲。

(不但轉移掉令人遐想的話題,還順便褒了攝影導演,人緣要不好也很難
 想到一句話:讓同性心服的人,異性必定臣服。 *所以我們都是他的臣民)

主:來台灣是不是心情很輕鬆?
秀:(笑了一下)
  事實上我有在這裡彩排,擔心"因為一點都不緊張,如果失誤怎麼辦"
  但是剛剛一出場看到現場人山人海,我腿都軟了。

(一併解釋了他為何開場Dreaming就走音走到就算是音癡也知道他走音
現場粉絲應該都想當惠美,只差沒淚流滿面幫他提示音準XDD)


主:選歌的標準?
秀:剛唱的黑色裙子是我自己很喜歡的歌。大家都不知道吧?所以我選這首歌
  然後第二首唱的NOBODY,大家都知道吧,所以我選這首歌

生日歌的選曲原因也是:
因為大家都知道生日快樂歌,這樣沒有意思,為了讓大家尷尬,所以選了這首歌。

(與其說尷尬,不如說驚喜吧,兩首自選曲都比開場曲穩定多了,
 生日快樂歌假音轉音唱到笑場,笑了也要唱完,就算拍子都不對也是可愛爆炸!)

好笑的是主持人一直褒他歌唱得好,他一開始只簡單說謝謝(中文)
第二次再褒,還暗示粉絲給他100分,
沒想到他突然冒出一句俗諺,讓翻譯翻到打結,大家都在嘗試解釋
然後他默默的補了一刀:「大家都不懂吧」(一種「你們都不懂我的心」的幽然口氣)

衝著他的幽然口氣,我發憤圖強要解決這個作業,跟專業的韓文翻譯討教

原文是:「엎드려 절받기 」按頭受拜

因為前面的狀況是主持人問說唱歌唱得好不好,給100分,然後他才回答。
在那之後他又說:也許多點時間練習,可能會做得更好。

所以這句話言下之意應該是:

我自己覺得沒這麼好,但既然大家都這麼說,我就接受了。」

硬要換成中文感覺就是「大家逼我往自己臉上貼金!」(是有沒有這麼委屈? XDDDDD)

 

第四,他很貼心

FM的粉絲福利時間,對於多數人來說是一個只能捶心肝乾瞪眼的心酸時刻
奇蹟只降臨在極少數人身上,籤運極差的我早就做好「不期不待不受傷害」的心理準備

但是這次的粉絲福利時間,是我參加過的幾場來說,最有趣的


福利一:選號碼依劇照合照

第一位抽到2號:擁月

 

第二位抽到1號:DH背靠背牽手 (這個最福了,手和背都碰到)

第三位抽到5號:盜賊們 

 

第四位抽到4號:星你 

第五位抽到3號:偉大隱藏者  (真的要為她掬一把心酸淚)

 

即使他貼心的說:這照片事實上是最難又最重要的。
        要拍這張照片,必須擺出讓現場人都覺得很自在很舒服的表情

但是一個人苦笑著和背後的東九合照的感覺該有多想哭啊?
可能從很高很遠的地方跑過去,最後卻看得到吃不到,好殘酷的福利。

 

福利二:慶生會
我個人認為這個最福,因為待在台上的時間超級久,有蛋糕吃、有歌聽、還有合照拿
從全場3000人挑出壽星,又從壽星裡面抽一個,這個機率多低啊
(這位壽星你真的要感謝母親,然後趕緊去買樂透)

但最好笑輕鬆的也是這橋段
我默默想到TAXI TALK 擁月特輯,鄭恩表(飾衡善)曾說:
秀賢雖然有點認生,可是他也很願意對人打開心扉,所以劇組氣氛總是很好

從一開場的拘謹緊張,大概感受到粉絲無私包容的愛,被迫往自己臉上貼金
甚至唱完NOBODY之後的訪問,還小扭了一下,身體都這麼放鬆
可想而知,心靈應該也很輕鬆

所以到這個橋段,整個人已經放開了,調皮、腹黑本色盡顯

為粉絲製做生日蛋糕時:

主:有沒有自己做過東西吃?
秀:我曾經自己做過東西吃,但是失敗很多次就不做了
主:那這次做的這個,有拉肚子的危險嗎?
秀:這個很安全
  (戴上手套)這手套是手術用的吧?怎麼還有一隻?
(話說回來,那天樓下有牙醫師公會,我懷疑手套是主辦單位和牙醫師借來的 XD)

主持人問壽星想要什麼造型的蛋糕?

聽到要「畫愛心」,金主廚手一頓,畫面上是已經被他擠滿奶油,沒地方畫愛心的蛋糕
又聽到要「寫名字」,主廚再次手一頓,都畫不了愛心還寫什麼名字?就這樣吃吧

反正蛋糕製作最後已經完全無關壽星的喜惡,金主廚最大,金主廚高興就好

主:希望壽星吃完有什麼感覺?
秀:呃........總之祝你生日快樂,大概吃完會變胖吧
(正所謂獨胖胖不如眾胖胖,我來台灣長肉了,妳也一起肥吧)

加了一大堆熱量爆表的裝飾物,但說實話這是一個不漂亮的蛋糕
(但在粉絲眼裡應該是最美的吧)XD
甚至還取了「豬蛋糕」一名(是有沒有這麼恨台灣的鳳梨酥燒賣小籠包害你長肉?)

最後還問壽星:「這個像豬一樣的蛋糕,妳滿意嗎?

擠了三坨......我不知道該怎麼形容的長長條狀物,抗拒不了地心引力垮了下來
他還好意思回答主持人,這個是用來強調草莓風味
慶幸最後有摸出良心反省:「我本來不是這樣想的,但是越說越覺得自己臉皮好厚
(是我們又強迫你往自己臉上貼金了,SORRY~)

 

福利三:許願樹

入場後在座位上都有一張便利貼,怕他看不懂我還寫韓文

我許的願是:

請對我說以下這段台詞

그대가 원하는 모든 것을 얻게 될 것이다.내 마음까지 바라진 마시오.
절대로 가질 수 없을 것이다. 나는 이런 사람이야.아직도 상관없어?
(妳會得到妳想要的東西,但絕對別奢望得到我的心。
我就是這種人,這樣妳也無所謂?)
」(這是擁月和星你中,覺得他表現最讚的台詞)

然後我就會回答「네,저는 상관없습니다! 對,我無所謂!」然後趁機撲抱上去。

既可以近距離欣賞他的演技,又可以作梗撲抱他,一舉兩得
不過沒成真也好,不然我應該會被粉絲人肉搜索 XDDDD


看到滿滿許願紙條,他立刻說「可是我都看不懂啊!」(看得懂的願望,你又不選*已哭)

三通電話發揮語言+演技天份

(一) 喂? 你在哪裡? 來了來了(國語)
(二) 喂?你在嗎?(韓語) 我以為是韓國人 (當天感覺很多人都聽得懂他的話XD)
(三) 欸,你在哪裡?!(佯怒) 來了

第一位許了要像電影ET一樣食指相觸
秀:(不解笑翻)「為什麼要許這種願望?」

是啊,換作是我,我就要十指交纏+四目相對15秒

第二位許願對視15秒,而且很有勇氣的學千頌伊,把他逗得哈哈大笑

第三位是個小弟弟,我猜他寫的注音文恰與外星文雷同,所以雀屏中選
但是俊俏小弟弟又讓他開始念念不忘要減肥(問題是沒人看出他哪裡肥)
直接坐在椅子上,親切的對小弟弟伸展雙臂,把他抱坐在自己大腿上合照
(相信看到這幕,很多粉絲都很願意喝柯南變小的藥,好爬上他大腿)

 

福利四:包包加碼抽抽樂


3樓15排23號,恭喜妳的座位被秀賢用臭奶呆的中文發音唸出來(他唸得有點辛苦XD)

這橋段就真的很妙

5樓觀眾都是福星來著,不然就是票根比別樓有靜電,特別黏他的手
但是他可能秉持著「人人愛我,我愛人人」的信念,抽不到2樓不罷休
還懷疑2樓的票根沒放進去,一直往黑漆漆的籤桶探頭看,可愛爆炸XD

果然如他自己所言,金秀賢是個很執著的人(但可以不要對籤桶那麼一片丹心嗎?)
我朋友說,他看起來就像想直接在台上把裡面的籤全部倒出來,找張2樓的

他的執著讓他家公司本來只打算送5個包包,又多生出好幾個,
連他都覺得驚訝怎麼還有包包可以送
(但是一邊驚訝又一直要抽……他公司應該想叫人把他拖走XD)

這個抽抽樂環節因為這人不知道什麼叫適可而止的執著,玩了很久
籤運超背的我,聽到我正後方的觀眾被抽中了,連心酸的感覺都沒有了,哈
倒是很愉快的欣賞他一直探手往籤桶抽,發現不是二樓又把籤丟回去的孩子氣XDD
連主持人也看不下去,趕忙制止他這次抽到要算數(有沒有這麼怕他賴皮)

好在賴皮鬼總算抽到一個2樓、一個6樓,不然真的不甘心不放手XDDDD


抽抽樂結束就趕著大合照
他還關心6樓的還沒下來怎麼辦,會不會拍不到她?
(會擔心這種事的明星你真的前無古人後無來者第一個啦 XDDD)

這時他要求場燈打亮,很認真的看著台下每個粉絲,然後認真的揮手
那種揮手,很明顯不是散發個人魅力的客套揮手
而是對著你,真誠打招呼的那種揮手

他站在這裡知道我們喜歡他,好過我們對著電視螢幕心動,他卻渾然不知
彷彿他已經從電視裡走出來,雖然實際距離依舊遙遠,但是彼此卻不是不可觸及
他可以感覺到現場粉絲的情感,粉絲也可以收到他的回饋
這個,好像就是我們付出一些代價,努力嘗試所有機會,來到這裡見他的目的


接著過場的影片,很童話風格
不過我唯一有印象的是,長得像秀賢的羅密歐對著懷裡的茱麗葉掉眼淚

影片結束後,真人羅密歐出場唱完最後一首歌,
講著終場感想,對著現場的茱麗葉們掉眼淚 (茱麗葉們表示:是想逼死誰?)

明明就不是粉絲的我朋友,也默默跟著哭了
我說妳又不是他的茱麗葉,哭什麼?
她說當時抬頭看著上面的螢幕,清楚的看到從他眼裡掉下來的眼淚,好像快砸到她了
所以莫名跟著心酸鼻酸眼睛酸,就哭了

我的眼眶沒濕,心跳也沒加速,大概有了經驗多了見識長了年歲
面對相似的場景,不像初次那般情感激動,反而變得冷靜
雖然冷靜,對於他卻有更多的想法


他說:

我非常的不足,但是非常感謝大家給予這麼多的愛
 其實不管是演戲或是當藝人,我有很多憂慮
 但是因為來到這裡的大家給予支持,讓我得到很多力量。


聽到他這麼說,甚至還感情豐沛的哽咽,我其實有點驚訝

即使是成為配角或是主角青少年時期的演員,無論是「聖誕節下雪」或「巨人」
他所得到的評價、肯定,或許還超過成人期主角的評價
主演作品從DREAM HIGH開始,無論是收視率或在一堆已是偶像歌手裡面的耀眼度都不低
更別提「擁抱太陽的月亮」近50%的收視率,簡直跟奇蹟一樣
讓他一夕之間也成為韓國人家喻戶曉的「金秀賢」
若再說電影作品「盜賊們」或是「偉大隱藏者」的成功,也只是錦上添花
即便不經歷星你在亞洲圈的廣大迴響,我也以為他應該早就建立起響叮噹的自信心

自信應該是有的,但恐怕知道自己還沒有完成的,比已經做得好的部分還要多
因為他總是對自己設定了更高的標準,遠超過別人對他的期許
一直記著自己不夠好的部份,想要變得更好,兢兢業業

不知道那時他站在台上,會不會回想起自己第一次演戲得到台下熱烈掌聲的那個時刻
讓他喜歡上表演、讓他知道自己想要追求的是什麼,那個重要的時刻

我也偶爾好奇因為小時體弱多病,少與人親近,而致性格內向的他,曾經是什麼模樣?
對演戲一片丹心的熱情、執著,慎選並把握住每個機會,然後盡最大的努力完成
或許是這些因素成就現在能在台上侃侃而談、朗朗笑著的他


那天上台的粉絲有幾位代表說了很窩心的話:
「我們會守著與你的十年之約,工作忙碌也要好好照顧自己,
 我們會一直支持你,加油。」

像這樣的話,很溫暖,應該也會是他想要聽到的話,希望這些話真的可以成為他的力量。

 

最後愛哭的你掉了眼淚、抽著鼻子道別:

 「非常感謝你們今天抽出寶貴的時間來這裡看我
  最後,感謝你們
  以上就是金秀賢 First Memory in Taiwan
  大家會好好的回家去吧
  BYE 再見 我愛你(台語)」


聽到這裡,我默默微笑。
大概在我遇過的藝人之中,你是第一個惦記著粉絲是付出了什麼,才能來到這裡

為了見你一面,應該是從喜歡上你的那一刻起,就開始累積期待的數日子
雖然台灣很小,但因為沒有空間移動能力,
從出門到在偌大的會場找到自己票上座號的位置,都費了一番功夫
更別提前世剛好沒救過國家的部分粉絲還得經歷黃牛詐騙的身心煎熬

通常粉絲不會期待藝人了解自己付出的代價,也不以為苦
但要是你能珍惜今天見面的緣分,懂得我們共同擁有這個時間並不容易
我也對你萬分感激


遇到一個人的時候,是孽緣還是姻緣,是無法預測的,
所以每一種相遇,不是都會令人心動嗎?


到今天仍然深刻記得第一眼看到成為森動的你,同時聽到這句口白時,
我有一種「好像會喜歡上你」的預感

雖然一開始是我主動喜歡你,但我的「喜歡」是一個花盆
你付出多少努力就能為它澆多少水、施多少肥
對我來說「沒有無條件的喜歡」,所有喜歡都是有條件的,你得維持那個條件
你得持續澆水施肥,我的喜歡才會一直茁壯下去

喜歡你對表演的一片丹心、你的執著努力、你的兢兢業業
喜歡你每個扮演的角色、每個不同風格的故事
喜歡你不太說好聽話頂多努力轉移話題,喜歡你總是讓人意外的外星邏輯
喜歡你的眼睛,瞇眼的時候可以妖魅也可以狠厲,光線折射下呈琥珀色的瞳眸
喜歡你朗潤如白玉的笑容,開心瞇眼笑成狐狸臉
喜歡你的善良、禮貌、謙遜、貼心

到今天,我可以說,我還是很喜歡你
以後?誰知道?
如果你能一直不變,我也許也不會變吧。

我希望你一直對自己接受到的人氣和粉絲的厚愛感到惶恐,
不要覺得這些是自己理所當然應得的東西,也永遠不要失去自己的本心,
永遠不要滿足於現在,你可以爬得更高,你的電視劇還不到結束的時候。


我還想要看你用你的心、你的想法,去充實每一個角色的血肉,
一如看見你讓森動完成了夢想和初戀,
你讓都敏俊400年不動的心跳了,愛著也痛著,即使痛也眷戀著。

讓那些角色成為你每一站的里程碑,成為你的勳章

很多人都會被稱為韓流明星,但我更希望你能堂堂正正的成為「演員」
表演那些你不會經歷的人生,也讓我喜歡上你所詮釋的每一個有故事的「人」


BYE,下次再見的時候,我希望還能對你說,我愛你。

 

 

圖/木更娛樂F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sol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