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05.jpg 

 

門鈴奪命般響個不停,門外人似乎耐不住性子,開始用力槌打著門。

不能繼續忽視的承河,趨前打開了門,門外,是一臉憤怒的傲秀。

『什麼事?』

才問出口,傲秀猝不即防地揍了承河一拳。承河驚愕地回瞪他,嘴角淌血。

傲秀揪住承河的衣領,使力將他推向屋內的牆柱。「你要做到什麼地步?要做到什麼地步才肯滿意?還要死多少人你才肯滿意?混蛋!」


承河垂眸冷視他瘋狂憤怒的表情,沒有回話。

幾近瘋狂的傲秀用力揪住他的領子,讓承河幾乎快窒息。「說!錫振在那兒?你把錫振怎麼樣了?快說!」

不為所動的承河,面無表情地冷淡道,『姜刑警你朋友出了什麼事嗎?你就在金順棋身邊。』

「給我發送順棋照片的人是你!」

『你在說什麼?』

像頭困獸的傲秀,明知道眼前這個人就是所有事件的罪魁禍首,卻因
為苦無證據,只能坐視朋友悲慘的死去,讓他悲不可抑。


「說!說你殺了順棋!大直、權律師、成俊彪,都是你害死他們的!說啊,快點!」

承河冷眼看著他,心中湧起一種報復的快感。

『我就是鄭泰成,是這案件幕後策劃人…』說了又如何呢?你能拿我如何呢?姜傲秀刑警。
承河冷笑,『你想聽這些話嗎?』


「對!快點說!」

『殺死他們的不是我,而是姜刑警你。』承河冰冷的聲音,藏著忍抑的痛苦

『你想過沒?失去朋友的悲傷都這麼大,何況是悲慘的失去家人的悲傷該有多大?』母親哭喊哥哥的哀嚎又在耳邊響起,承河緊咬每個字,恨恨逼問眼前這個讓他家破人亡,卻反過來指責他的”姜傲秀刑警”,『你曾經想過一次嗎?』


姜傲秀只是失去朋友就像隻喪家犬,那麼他呢?失去家人的他,獨自承受那些痛苦的他因此成為了什麼,姜傲秀曾經想過一次嗎?

傲秀的神情有些退卻、愧疚,揪著承河的力道些微放鬆,手開始顫抖。


『十七歲,還沒有一展抱負就死去的貧窮少年鄭泰勳,』承河放大音量,冰冷的眼神燃著熊熊憤怒的火焰,『還有那個少年家人的人生,也一瞬間被你斷送了!』

傲秀鬆開手,承河壓抑因思及過往而再度痛苦奔騰的淚意,緩了緩語氣裡的情緒。『我已經說過很多次,想來找我,就拿出我鄭泰成正是你在找的幕後策劃人的證據來!』

傲秀沒有回應,神情頹然的陷在深刻的罪疚感裡。

承河冷冷一笑,當作施捨的關懷一句,『你看起來好像很疲憊,最好回家休息一會兒。』狠瞪傲秀一眼,他轉身走開。


「害死泰勳的是我!」

承河頓住腳步,背對傲秀的神情顯得陰暗。

一切都按照你的願望去做!如果讓我死在這裡,我也願意!所以求你,放過錫振吧!拜託了!」

承河轉過身,無動於衷的說道,『真叫人擔心。這麼快認輸了,很難找到真凶呢!』

「是意外!」

承河微皺了下眉。

「我沒想過要殺死泰勳!真的不是那樣的!我是壞蛋沒錯,但我不是故意的!」

傲秀覺得自己彷彿回到十七歲,不斷地解釋、不斷地吶喊,即使一遍一遍地竭力嘶喊不是故意,所有人都不願意相信他。他想贖罪、他想償還,他希望有一個人願意相信他的不是故意。

承河沒有欣慰,反而更感憤怒。好一句不是故意,因為「不是故意」所以他善良無辜的哥哥必須冤屈地死去;因為「不是故意」,姜傲秀就可以無罪釋放!無論他是不是故意,錯誤的審判已經定下,沒有絲毫可供修改的空間。

承河狠聲道,『我沒理由聽你辯解!而且不管是意外還是故意,你沒有為表明真相做任何努力!』


「我知道很難寬恕我,因為我太卑鄙了!不過我還是想活著,明知道自己是壞蛋,我還是想重活一次!睜開眼還是閉上眼,毎次呼吸都想起了泰勳!活著真像是地獄般痛苦!」

承河看著傲秀臉上太沉重的懺悔和悲痛,憤怒被更多莫名情緒所取代。

「即便如此,我還是想活著,活著一直請求原諒,只要那樣活著,說不定泰勳總有一天會原諒我,說不定會的!我想相信會的。」

『原諒並不是加害人能說的出口的。』

「不是在請求原諒,因為知道自己沒這個資格。但是不要再犧牲無辜的人,到此為止!拜託了!」

搞不清楚狀況的傢伙!現在選擇權不在他,而是那些人,他只是給予選擇而已。
    
承河冷冷微笑。『要拜託就找別人去,命運是各自的選擇。』說完走到窗邊,看著窗外不再理會傲秀。


傲秀失魂落魄的轉身走了幾步,粗啞的聲音有一絲顫抖,「對不起。」

聽到這句遲來十二年的道歉的承河,表情複雜。

「在心裡,千遍萬遍說過的話,現在才說出來。對不起。但是,我會親手逮捕你歸案。」

傲秀走出公寓,靠著大門,透明的玻璃門倒映他的神情,他含淚的眼裡是無助和懊悔。

承河孤獨佇立在窗前,一動也不動,雙眼沒有焦距,臉上表情再不是冷傲,而是脆弱和軟弱。

        在昏暗的月光下  就像你在我身邊呼吸
        忘卻的想念中    受傷的心   留下暗暗的影子


        退一步 退兩步   帶走後退的我
        求你 忘記我 忘掉我   不會再有這樣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sol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